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我们什么时候能听到他们的呐喊?

我们什么时候能听到他们的呐喊?

时间:2020-11-30 11:14 来源:时尚芭莎

还记得《素媛》这部让人揪心又痛心的电影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根据韩国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未成年少女在遭遇性侵后如何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家人如何面对生活的故事。

而这个案件的真实犯案者赵斗淳,将在今年12月刑满释放,回老家安山居住。根据韩政府出台的“赵斗淳法”,曾经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者在刑满出狱后将被继续一对一监视,并且今后电子脚链监督人员在发现佩戴电子脚链前科人员有违法行为时,可以直接行使司法警察权进行应对,无须像以往那样只能通报警方再由警方进行应对。

为了管理和监督出狱后的赵斗淳,安山市和警方制定了在其预定居住地周围设置监控摄像头等对策,因此安山市政府和警方也进入了紧急状态。韩国会近日通过《保护收容法》,以加强对儿童性侵犯出狱之后的监管。法案规定,性犯罪者出狱后除配戴电子脚链外,还需前往指定的保护收容所,接受管理监督、与社会隔离。

虽然警方和政府已经加紧了排查监控和警报装置,出狱后的赵斗淳仍将受到全面监视,但所有人的内心还是很惶恐,毕竟《素媛》这件事是真实发生过的。

有一天,一个年仅8岁的小女孩素媛,在下着大雨的上学路上,被一名醉酒大叔拖到附近的废弃工厂,实施了多次残忍、毫无人性的性侵。

其罪行恶劣到给小女孩素媛造成终生残疾,导致她需要一辈子依靠人工肛门才能生活。

素媛的家庭也在痛苦中挣扎,变得支离破碎。电影中这一段内容让所有人都无比揪心,年幼的素媛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在我们大众关注性侵案件的时候,其实很少有人会了解受害者内心的真实心理感受。

很少有人会知道,媒体的曝光,有时候是对受害者们的二次伤害。也很少有人会知道,作为受害者的他们,有时候比起责怪犯罪的人,甚至可能会更加厌恶自己。

有时候,受害者被性侵后巨大的羞耻感、自我厌恶感,甚至可以将他们推向自杀的边缘。

可是错的从来都不是受害者,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是那些内心丑陋的、卑鄙的,企图将一切罪行推卸掉的恶魔。

“所有的犯罪都是有计划的,因为犯人有充足的时间,在他们寻找对象的过程中,在他们掳走受害人的过程中,在他们解开腰带的瞬间,在他们拉下裤子拉链的时候,他们都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判断。酒后失控?那么醉酒驾车也算失控了?……对于依赖酒精的那些人,不是更应该严加处置吗?”

即便如此,最终赵斗淳只被判了12年。

这个恶魔即将在下个月13日刑满出狱,所有人都提心吊胆。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根据心理测试显示,他出狱以后再次犯罪的几率极高。

这不是第一部以此为主题的电影,同样以未成年人被性侵为题材的还有《熔炉》

轰动一时的电影《熔炉》,是根据2000到2004年间,发生于韩国一所聋哑人学校里的性暴力事件改编而成的。

由孔侑饰演的美术老师姜仁浩,从首尔来到了一个叫雾津的城市,应聘于慈爱聋哑人学校。

初来乍到的姜仁浩发现这个聋哑学校笼罩着一种紧张压抑的气氛,令人透不过气。学校里有三个学生尤为引人注意:有点贪吃但是有着智力障碍的陈宥利。

看起来很乖巧但却十分敏感胆小的金妍斗。

还有总是满脸伤痕淤青的男同学全民秀。

无意中发现的女厕所中的呼喊和哭泣、教导员毫无人性地对民秀进行毒打,以及宿管员将妍斗按到洗衣机里溺罚。

这恐怖的一切正在发生,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幕画面都让这所“慈爱”聋哑人学校的真正面目渐渐展露出来:人间炼狱一般的熔炉。

电影中有几个镜头,是看过的人绝对不会忘记的噩梦,每次回想起来也依旧令人浑身发冷,仿佛就在眼前一样。

为了躲避校长的“追捕”,弱小的妍斗躲进了女厕所,她用手紧紧捂住嘴巴,是因为害怕被发现而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尽管她害怕得止不住眼泪。

这个堪称噩梦的画面出现了,妍斗一抬头,发现校长正在上面看着她。

不仅仅是女孩无法幸免,男孩也无法逃脱这些痛苦。全民秀与他的弟弟深受其害,年幼的弟弟甚至因此而自杀。

有过属于底层人物的无力挣扎,有过想要趋炎附势的笼络巴结,最终姜仁浩还是踏上了为孩子们讨回公道的路途。

这条路却何其艰难,民秀一心想要让犯人们为自己死去的弟弟付出代价,却不料作为他监护人的奶奶为了钱签署了和解书。

“谁说要原谅他?我还没原谅他呢!”

这场因他们而起的案件还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却连法律都不能对这些恶人做出公正的审判。

民秀对所有的一切感到了无止境的绝望,巨大的愤怒和悲伤充满了他的身体。最终,他拉着那个对自己施暴并且强暴过自己和弟弟的老师,选择了和那个恶魔同归于尽。

男孩民秀死了,也让姜仁浩和更多受害者站了出来,对于这场审判的不公正,他们自发地开始了游行,以此来表达他们的愤怒之情。

当民秀的遗像被打翻在地,支离破碎时,仿佛也宣告了希望的破灭。

除去这两部电影,现在也有许多影视作品选择了儿童性侵/虐待为主题进行创作,以呼吁更多的人去为这些孩子发声。

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甚至时常发生。但是我们却对这些事件有太多的束手无策,太多的无能为力。

希望真的不是因为有大量的性侵儿童的案件,大家才去重视性教育。而是要跟学其他的基础生存技能一样,家长也应该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去普及,教会孩子们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或许,我们是在与人性中的恶意相对抗,而这份“恶意”可能一直无法被消灭。可能有人会问,我们面对一个无法消灭的“敌人”,对抗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但就像电影《熔炉》结尾所说的: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希望所有人都可以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和身心健康,不要让这些孩子生活在身体暴力和精神暴力的恐惧之中,因为他们是未来的希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