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撒贝宁在《国家宝藏》上演秦朝版“今日说法”?张国立王刚再同台互怼式秀恩爱!

撒贝宁在《国家宝藏》上演秦朝版“今日说法”?张国立王刚再同台互怼式秀恩爱!

时间:2017-12-13 16:22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同时芭姐也有一个小疑问:越国在今浙江绍兴地区,吴国则在绍兴以北的太湖流域,为什么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矛会在湖广地区的楚国出土呢?

好学的芭姐去简单的了解了一下,一种是嫁妆说,楚昭王曾娶越王勾践的女儿为妃,生下了楚惠王,因此勾践这把珍贵的青铜剑有可能是作为女儿出嫁时的陪嫁品流入楚国

另一种则是战利品,公元前306年,楚王派兵攻陷越国,缴获大量战利品。这把剑可能就是当时流落到了楚国

除了一生都是对手的兵器摆在了同一个展馆,勾践剑短小精细的模样也让老段惊讶了一番,毕竟这和我们常见的古时候的剑相比,确实短了点

芭姐来科普了:青铜硬而脆,易折断,所以做不了长剑。但勾践剑虽短,锻造工艺却是当时一流,名副其实的劈开了春秋与战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