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可以是追悔莫及的至尊宝,也可以是奋不顾身的美人鱼,香港电影从未走远!

可以是追悔莫及的至尊宝,也可以是奋不顾身的美人鱼,香港电影从未走远!

时间:2017-07-05 01:00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所以我们看电影的时候会开始向往,向往站在旺角街头体会人生百态,向往叼着香烟就会义薄云天,再或者只是向往尝一口维他奶的味道...

香港电影就是有一种小格局在,因为香港的面积小,人口密度大,所以电影故事也往往说的是香港的小人物、小故事。

无论是《阿郎的故事》还是《喜剧之王》讲的都是小人物的事,述的都是小人物的情。

这种小格局也是制作上的小格局,其实香港电影一个很标志的就是很速成,电影情节足够有创意,但是制作时间都比较短暂,基本上半个月就可以拍摄完一部电影,比如周星驰在比较巅峰的时期就一年上映过七部电影,可见香港电影的制作效率。

除了“小”,那个时期的香港人还有很浓重的武侠情怀,所以香港电影也会充满了江湖气息,他们用自己的理解去阐述江湖。它既可以是《黄飞鸿之壮志凌云》里,通过黄飞鸿习武救国的自强不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