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恋爱10年,我没有跟他结婚

恋爱10年,我没有跟他结婚

时间:2021-06-10 14:55 来源:时尚芭莎

每一颗真心面对背叛和欺骗时都会无力招架,应该逼自己做的只有面对、接受和挥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分手三年后,阚清子被拍到了新恋情。

热搜话题阅读9.9亿,纪凌尘三个字在热评中依然登顶。

还沉浸在她和纪凌尘的爱情里的,无关当事人,而是整个互联网。

无疾而终的爱情,太让人有共鸣了。

还沉浸在她和纪凌尘的爱情里的,无关当事人,而是整个互联网。

无疾而终的爱情,太让人有共鸣了。

“即使阚清子有一百种生气的理由,但纪凌尘总会有一万种方法哄好她。

拥有五岁年龄差的姐弟恋,一度充满了小说照进现实的宠溺,两个人连名字都如此登对,还有什么不相爱的理由吗?

喜欢很简单,那相爱呢?

赏心悦目的爱情里,总有些愈合又总裂开的伤痕。纪凌尘身上幼稚的男孩气是阚清子最爱的地方,也是无法与之和解的地方。

《亲爱的客栈》里能看出来,惹到阚清子不开心的,总是纪凌尘莽撞的男孩气。

小事儿上撒娇耍赖可以重来,那关于未来呢?
沉默是他在这件事上的态度。
阚清子自己跳出来打破尴尬替他解围:“其实我对婚姻,本来就没什么信心,可能因为我父母也是离异。
“他还没做好准备,他觉得要有房有车才可以。
刘涛曾把两人的关系挑明到极致,指着纪凌尘说:“她(阚清子)30岁之前,要是你再不求婚,30岁之后,她也许真的不想嫁给你了。”
一个在憧憬未来,一个在逃避未来。
当两个人的步调不再一致,当两个人对一段感情的态度无法达成共识,无疾而终的感情根本不需要太多狗血的剧情。
那就到这儿吧。
“就送到这里了,前路请你多多小心呀!”
网络博主孔维与诗苑的十年恋爱,同样因为找不到能继续下去的方式选择含泪止步。
官宣分手视频里的两个人眼含热泪笑场:“我们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很好的爱情的示范,但是两个人都努力过了,尝试过了,发现还是不行。”

面对这对感情的结束,孔维在视频的结尾说:“我没有成为她想让我成为的人。我一直没有做太多跟她关于未来的设想,即使是她很想让我们未来有一个结果。”

一个在憧憬,一个在逃避。十年了,放过彼此同样也是一种爱的方式。

无疾而终的爱情在每颗心上引起共鸣,但在每个人身上都有成千上万种故事版本。
没有输给爱,却输给了自尊
520上映的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改编自超火的豆瓣长帖《与我十年长跑的女友明天要嫁人了》。
吕钦扬(屈楚萧饰)在上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那个成绩好长得又漂亮的优等生凌一尧(张婧仪饰),两个人从爱上了就没想过要放手。
一起吃苦的日子被相爱的幸福层层包裹,在廉价的出租屋里开怀大笑对于所谓的苦日子,女主从没有怨言也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但现实的残酷总是比想象中更意外。男主在奋斗前进的路上屡次碰壁,以为马上就要抓住的未来,却屡次失之交臂,再加上女主家人安排的相亲对象条件十分优越,爱在一瞬间输给了自尊和自责,男主先放弃了。
电影的结局处理得很美好,女主结婚前给男主的一通电话让两个人再次交织,开放又浪漫。
而原本故事里的女主选择了相亲对象,这段感情结束了,男主一直把女主当作永远的心头好,这是现实。
可惜吗?明明都爱着,都向未来齐头并进着。但可恶的自尊心,才是任谁都无法忽视的人性。
十年后他不爱了,她还在替他解释。
《朋友请听好》里有段爱情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叶子打来热线想要分享自己即将结束的爱情。
跟男友在一起十年,现在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本以为一切都会水到渠成,但男友却对她说:我对你没有爱恋和激情了,我和你相处就像和我父母相处一样。
“他说如果你愿意和我结婚,我还是可以和你结婚的。但是我能给你付出的,也就只是时间罢了。
“不是他对你不说话了,或者不是他跟你发火了,也不是他跟你生气了,而是他变得很平淡,然后很冷静地说出这些话来。”
“他甚至于还很假绅士似的把决定权交到我手上。”
听完叶子的故事,大家都安静了,现场仿佛能听到嘉宾们心里抽泣的声音。
或许鲜少能有人对此感同身受,但大家都明白叶子现在心里经历着何种刀割,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安慰。
叶子甚至还在自欺欺人地给男友找理由,或许男友是“恐婚”呢?多一分钟的自我安慰是不是就能好受一些?
还是放过自己吧。
你跑过一万米吗?你有长时间跑步的感觉吗?如果有就知道越到最后越疲劳。
不管是两个人对这段感情的态度有了无法调和的分歧,还败给了自尊和胆量,或许其中有一方已经清楚地看透了自己已经先走一步的心。
承认不爱了,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
无疾而终的爱,没那么可怕
一种叫爱情荷尔蒙的化学物质正是我们“情起”时的生理原因。
科学研究表明,它在人体内的分泌高峰仅能维持1—2年,这大概也就科学解释了为什么甜蜜爱情难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消散。
之后的路,就全靠两个人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维系了。
一个人极力想着要与对方跑到终点,但另一个却想在中途休息,两个人看似形影不离,却因为目标不一致,悄然间埋下了分道扬镳的种子。
有太多人不敢去结束一段感情,即使在心中已经清楚地看清了两个人之间无法调和的问题所在,但总想着再看看,再试试,舍不得……
很难下狠心做一个改变当下生活的决定,更难以接受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恋爱十年,我没有跟他结婚。听起来可怕吗?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经历过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可怕。
大S曾分享过自己面对爱情的态度,如果两个人在关系上没有达成共识,即使再难过她也会毫不犹豫地离开。
尝试放下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学着去接受一段亲密关系的结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反而无止境的纠结和往复,才是最为消耗的。

感情是流动的,你曾为爱所付出的一切对于当下来说都应该是值得的。主动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才是你委屈的源泉。既然是当下已经享受过的时光,为何还要再消耗时间去否定呢?

如果你在感情中受到了欺骗和背叛,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即使你是看起来被“抛弃”的那一个,这都不应该成为你来评价自己好坏的理由,因为他的选择不重要了,在他选择欺骗你伤害你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应该已经不重要了。

每一颗真心面对背叛和欺骗时都会无力招架,应该逼自己做的只有面对、接受和挥手。
希望这篇能让处于感情纠葛的你明白,无论过去有过多少美好,都无法改变现在,无论现在有多遗憾,过去的美好也都存在。
不管对方是谁,一起面对现实都没那么可怕。
更希望的是,给你最深烙印的那个人,就在你身边、陪你到最后。



编辑/船哥
编辑助理/张张、乔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