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为什么美女的手总被丑男牵着?

为什么美女的手总被丑男牵着?

时间:2021-06-03 12:2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闺密最近新交了男朋友,有了爱情的滋润整个人更加神采奕奕。

在她口中男友各方面条件都跟自己蛮登对,表示是一段值得长久发展感情,我们这群单身人士自然是对这对情侣幻想出了小说男女主般的浪漫奇境。

果然是不能对男人抱有期待,对别人的男人也是一样。周末闺密带男友一起出来聚会,第一印象没能符合小说男主的设定。闺密倒是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本身硬件条件就不错,再加上精心打扮这项常规操作,只看外表很难对小情侣说出登对两个字。

没有说闺密男友不好的意思,谈吐文雅绅士有余,只不过身材管理上可能比较放纵,外观上有点不拘小节。

这种CP的组成无独有偶。逛街的时候最能发现,精致有余的女孩子身边大多陪伴的是外表上不拘小节的男孩子。我说得有点含蓄了,其实就是美女配普男甚至丑男。

都说了闺密和男友之间各方面条件势均力敌,丑男用钱搞定美女的认知早已过时,

存在美女与野兽真正的关键问题是:男人好像并没有外貌焦虑这回事。

有没有发现大街上的漂亮姑娘越来越多?尤其是最近几年,真不是因为女孩子天生硬件条件好,而是一个比一个肯下功夫。

就算五官并不是绝色美人,也都学着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甭管出于取悦自己还是取悦别人的目的,赏心悦目总归是有的。

一句“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从小听到大,明明是一句激发人类外貌潜能的鸡汤,怎么对男人来说事不关己。

女孩子不化妆出门会被严肃地说成不尊重对方,即使化妆也要被分成有效和无效。

可是男孩子不修边幅地出门只是会被说很酷很自信,至大家说到的“油腻男”一词,更多偏向的是一种调侃的意味,根本没有男人在意,更别提要改了。

女孩子正在进行外貌焦虑极度内卷,男孩子还根本没体会过外貌焦虑的控制!

连看脸的娱乐圈都没放过

当我们放眼娱乐圈,40+的姐姐人均长腿细腰,40+的男明星们形象却不尽如人意。

近两年姐姐们的风头正浪,身材管理完美的姐姐们简直多到数不过来,50+姐姐的颜值和身材管理甚至能优秀到跟20+的妹妹们媲美。

70后的刘敏涛凭身材上过几轮热搜。当时有条热评是:别说了,我24可没有这种身材。

50+的伊能静已然把保持完美外表这件事做到了过分极致。

40+的刘涛,是圈中出了名的“健身狂魔”。撸铁、长跑,甚至空中瑜伽都随手就来,不在话下。

就这样的身材和高度管理身材的自律,却还是因为一场沐浴戏被嘲“身材过壮”。
该反思的是,大众舆论对于女明星身材的要求是否过于苛刻?而对于男明星的身材要求却是蜻蜓点水?

反观中年男演员的颜值方面都在用老照片回忆杀来博得关注。为啥老照片能博得关注?因为现在和年轻的时候出入太大了!

毫无身材管理就算了,一言不合就脱掉上衣的事中年男明星也没少干。
徐峥曾在《脱口秀大会》中调侃自己的身材,老是没有合适的角色,不如就给自己安排多演些胖子算了。
“我一直在潜心研究一种演技,怎么样可以不减肥还演一个瘦子,这个事真的太难了。后来我想通了,反正我自己是导演,我就安排自己多演些胖子算了。”

不是“焦虑者”,却是“施暴者”

男性不仅对自我身材的焦虑如蜻蜓点水,他们还是女性外貌焦虑的施暴者。
在《未知的餐桌》上,李斯丹妮和大家分享着自己跳街舞的一系列经历。本身是一个坚持自己跳舞梦想的励志故事,却被坐在一旁的岳云鹏打断道:“其实我觉得你不太适合跳舞,我近距离看你的腿,很粗哦。”
甚至说完李斯丹妮腿粗后,岳云鹏还跃跃欲试地用自己的手比画起来李斯丹妮的腿有多“粗”。当然这么赤裸裸的语言暴力立刻上了热搜,被各位网友热烈抨击,并打上了“Body Shaming”的标签。
《康熙来了》中讨论与另一半同居生活的节目里,马国贤在节目上分享自己与女友同居的经历,甚至带着嘲笑的意味调侃着自己女友卸妆后的素颜,与平日里的女友完全不一样。
“但是像我有这样经验之后,我再交女朋友,如果要同居的话,我会先确认她尽量不要戴假睫毛。会戴假睫毛的女生,一般我就不太会去跟她有太……”
滔滔不绝地和其他男嘉宾分享着自以为很厉害的“鉴妹”技巧,并且还提醒到如果遇到会戴假睫毛女生一般要远离。
在一旁的曲家瑞直接听不下去:“你们不看看你们自己四个长什么样子,你们凭什么讲这些女生啊?”
“我要跟女孩子讲,不要听这些臭男生讲的!”

谁给他们的自信?

《外貌心理学》中有这样一段数据:17-85岁的女性对自己外貌不满水平一直很高,18-30岁时最高,在被试者中占69%。
相比之下,男性只在18-21岁时比较担忧外貌,程度也只有56%。相比之下,在51-60岁时降到24%(同时期女性是60%)。
中青校媒曾面向全国2063名高校学生就容貌焦虑话题展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9.03%的大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其中,男生(9.09%)中严重容貌焦虑的比例比女生(3.94%)更高,而女生(59.67%)中度焦虑的比例高于男生(37.14%)。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迟毓凯介绍,心理学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存在更为严重的容貌焦虑。数据显示,男生(12.77%)对自己的容貌非常满意的比例高于女生(6.08%)。

在一份针对我国贵州省大学生展开的问卷调查发现,相比于女生,男生普遍对自己的容貌更满意,而对恋人的容貌要求更高。

“普信男”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
有进化心理学研究表示,这种现象在进化学上是有道理的。不是说男人都丑而不自知,而是有自知之明的男人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淘汰了。
有自知之明而不敢求偶的男人因为没有得到繁衍的机会,基因无法延续。丑但自信的男性,通过争取赢得了繁衍机会。主动一点,被拒绝也没什么损失啊?但是不主动,宏观来看基因就被灭绝喽!
在去引起异性注意的时候,“普男”要给自己做“我很受欢迎”的心理建设来壮胆。而真的有魅力的男性往往对自己的评价更客观,因为在异性面前不需要做心理建设。(有阴阳怪气的味道)
再说点听起来不损的。
社会学家瑞文·康奈尔认为“性别是一种规定社会实践秩序的方式”,它是由“人类的身体结构和生育过程所限定的”。
男性长期以来拥有“自我感觉良好”状态的原因更多是来自于社会的大环境,而这个大环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作“传统观念”。
从古至今都流行的“郎才女貌”一词,已经奠基了社会对男性审美的取向,是以“才”为主。研究发现,对男性来说无论颜值高低,只要男性拥有了例如幽默这类的魅力加分项,似乎就能在整体上变得帅气。
“男子气概”一直以来也都作为被赞美、被歌颂的男子精神,也是这种“气概”给予了男性“自信”“热情”“敢为”的精神。
当这种思维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普信男”的产生也并不奇怪。而今天的我们开始发现这类规则以及对此质疑,已经预示着是新一轮进步的开始。
法国电影《男人要自爱》在这里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在他所处的社会中,可以在情场如鱼得水的普信男,因一些机缘巧合进入到了一个女性主宰的世界。
在这个新世界中,女性成为了主宰社会的成员,而相反的是男人成为了被物化、被消费的对象。
女人们鲜有所谓的外貌焦虑,而男人们尤其重视自己的外貌。因大环境的笼罩,男主从一个大男子主义者变为了一个见女友前会反复在镜子面前观察自己身材的“娇弱”男人。
男主因穿了个运动汗衫,就被不少人注目;在这个世界的女人完全没有穿衣方面的顾虑,甚至随意地裸露上身。
被催婚的对象也从女性变为了男性:“一定要有个女人。”
在公司会遇到的潜规则,变为女上司对男下属的骚扰。
结了婚的男人也只会是女人的附属品。作为一部性别反转片,奇妙的碰撞感又好笑又让人深思。
文章的最后也没有要特别强调的,只想邀请姐妹们一起,做个有点东西的女人。
“我只想和我配不上的人谈恋爱。”
“我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时候,先沉默,然后过了几秒说:这个女的有点东西。”



编辑/船哥
编辑助理/张张、乔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