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宋茜 我想做个迷人的反派 Cruella Always Punk

宋茜 我想做个迷人的反派 Cruella Always Punk

时间:2021-06-11 15:30 来源:时尚芭莎

拒绝循规蹈矩的生活,少一些拘束,多一份坚持做自己的勇气,偶尔的叛逆与疯狂才更可爱。在影片《黑白魔女库伊拉》上映之际,我们邀请始终在突破自我的宋茜与迷人而又疯狂的库伊拉进行了一次“梦幻联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黑白拼接西装外套Siqi.Z
胸衣 PUNK RAVE
手工制黑白羽毛裙 RILLKEM
水晶中国龙项链 Ositerm
手套 私物

拒绝循规蹈矩的生活,少一些拘束

多一份坚持做自己的勇气

偶尔的叛逆与疯狂才更可爱

在影片《黑白魔女库伊拉》上映之际

我们邀请始终在突破自我的宋茜

与迷人而又疯狂的库伊拉

进行了一次“梦幻联动”

往下翻,宋茜正待与你分享她的故事

还有更多《黑白魔女库伊拉》

主创人员的独家幕后访谈

让我们重回那个朋克摇滚的复古年代

开启一段奇妙而又有趣的视觉盛宴吧

BAZAAR:“今天为什么是这个造型?”
宋茜:“秘密。”
 
舞台上的舞者耀眼夺目,以偶像身份出道的宋茜无疑向观众们交上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正当所有人都依照这个轨迹去审视宋茜时,她却一个转身,走入了荧幕中不同人物的喜怒哀乐,在一个又一个角色中历练自己,逐步成长,敢于尝试的她无疑始终在践行着“做自己”这一不变的信念。

“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未来还想尝试什么类型的角色?”

“想挑战一下反派吧。”宋茜向我们眨了眨眼,尽管已经在《陌生的恋人》中尝试了一个有点“腹黑”的角色,但宋茜似乎还是有些意犹未尽。“未来的挑战有很多,我都想在表演中尝试,其实我还挺想尝试一下反派的。随着经验的增长,我也希望可以尝试一些与自己本人性格反差较大的角色。”

提起可爱、迷人又有些疯狂的经典角色,宋茜与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一个人物——库伊拉。

斑马纹飞片长款风衣 JY JIANYA
蕾丝项链、皮质束腰 PUNK RAVE
背心羽毛连衣裙 KOCHE
波浪花边丝绒手套 Cheryl Zou
培养皿戒指 Dosisg6c
可以说库伊拉·德维尔是迪士尼最具标志性的先锋人物之一,因为她在邪恶之余魅力无穷。她奢华、时尚、蛊惑人心,显然还有一点点疯狂,具备一切让人又爱又恨的特质。
时尚ICON电影《黑白魔女库伊拉》中,这位时尚的反派角色库伊拉再次登场。她原本只是一个才华横溢、有些离经叛道的年轻女孩,聪明又富有创意的她决心凭借自己的设计天赋走出一片天,不出所料,有着超强时尚鉴别力的她吸引了时尚传奇男爵夫人,在两人相识的过程中,她了解并接纳了真实的自我,让她再度拥抱自己的另一面,逐渐演变成为了时髦而又叛逆的库伊拉。
在影片上映之际,我们邀请同样想要挑战反派角色的宋茜与迷人而又疯狂的库伊拉进行了一次“梦幻联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与宋茜一起回到20世纪70年代的朋克摇滚时期,开启一段奇妙而又有趣的视觉盛宴吧。
 
 黑白拼接西装外套 Siqi.Z
胸衣 PUNK RAVE
手工制黑白羽毛裙 RILLKEM
水晶中国龙项链 Ositerm
手套 私物

BAZAAR:“迪斯科VS朋克?”
宋茜:“朋克。”
 
流光溢彩的时尚圈、能量四射的音乐,仿佛带领人们回到了那个新锐文化与陈旧规则碰撞的年代,一窥上世纪70年代的浪漫风貌,宋茜以库伊拉标志性的黑白卷发登场,巡视自己华丽的衣帽间。
影片的服装设计师詹妮·碧万回忆道,库伊拉这一角色的主色调为黑、白、灰和红,为了还原这一特质,本次拍摄中我们也为宋茜打造了有着剧中角色风格的服装。此外,剧中男爵夫人的慈善晚会亦是一段重要剧情,库伊拉身着肩部轮胎纹样设计的闪亮黑色皮革连体衣华丽登场,抢尽了男爵夫人的风头,她还有一件自己标志性的着装——黑白斑纹外套,也均在造型中有所体现。
“我曾经尝试过许多造型,在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场合之后,我反而觉得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与别人比较。”此时宋茜正坐在化妆镜前,她望着镜中的自己,正在化妆师的笔下逐渐从“宋茜”本人向“库伊拉”这名角色慢慢靠近,建立联系。宋茜与我们分享道:“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正如勇敢挣脱社会束缚的库伊拉,她惊人的才华注定了她要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命运,唯有当她释放自己的天性时,才开始真正拥有了活力。
 
黑白拼接西装外套 Siqi.Z
胸衣 PUNK RAVE
手工制黑白羽毛裙 RILLKEM
珍珠饰高跟鞋 Jimmy Choo
水晶中国龙项链 Ositerm
培养皿戒指 Dosisg6c
手套、网袜 私物
BAZAAR:“男爵夫人VS库伊拉?”
宋茜:“库伊拉。”
 
“可以做一名演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在这其中最具魅力的就是,宋茜可以短暂地从自身中抽离,去饰演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物。“去了解她的家庭背景、她的性格、她所处的环境、她周围的朋友……是什么让她成为了现在这样一个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这个过程十分有趣。”
究竟为何富有创造力的孩子会逐渐演变成为一心复仇的库伊拉?她的人生际遇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她将会被压力击溃还是选择与之抗争?而她将会如何成长?探索库伊拉背后的故事让人们乐在其中。
在上世纪70年代,朋克文化兴起,音乐界和时尚界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新潮流,在库伊拉逐步了解并接纳真实自我的过程中,男爵夫人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男爵夫人是耀眼的时尚品牌灵魂人物,既端庄得体,又刻板、严苛、冷酷,一切表现都极具克制感,因此库伊拉见到男爵夫人时既惊喜又崇拜,但很快库伊拉就认清了男爵夫人的真面目,二人因此形成冲突,成为竞争对手。
千鸟格几何包身裙 RILLKEM
蕾丝项链 PUNK RAVE
培养皿戒指 Dosisg6c
波浪戒指 coup de coeur from ASAP SHOWROOM
手套 私物

起初库伊拉也尝试循规蹈矩,但这与她的本性是冲突的。她拥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却被要求不发问、不质疑。违背自己的本能给她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于是她开始释放天性,坚定地成为自己。
库伊拉是由男爵夫人塑造而来的,曾受男爵夫人规训,后又成为了男爵夫人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两个强韧独立的人格彼此碰撞、对峙,绽放出交锋的火花。最终,库伊拉走出了男爵夫人的阴影,破茧成蝶,成为了极具反叛精神的库伊拉。
“要做男爵夫人还是库伊拉?”
宋茜的回答坚定:“库伊拉。”
 
《黑白魔女库伊拉》的幕后黄金班底

最大的挑战当然是重现利伯提百货公司,电影中它整个都经过了改造,和现实中的有所不同。《时尚天机(Tattletale)》的办公室是我投入精力最多的部分,它看起来像是一座真实的建筑,但每一个小物件都是我们一点点搭出来的,工作室、设计师长凳、制图板……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们看了许多古董店和二手市场,为男爵夫人找到了最合适的东西。
我们要营造的感受是:全伦敦最美丽的时装都是在这里制作的,这个空间要让人信服。我们用了很多20世纪70年代的东西,但赋予了它们一种更为古典的秩序感。可能我会找到一件中意的家具,然后用另一种材质包裹它的表面。
最耗时耗力的就是黑白舞会的那个场景,所有的花都是手工做的纸花,而我们要做四场舞会,每一场的场景都不同,我们为此整整准备了三个月的时间。为了呈现故事中一些特别的视觉效果,我们特别制作了阳台上那些巨大的蝴蝶结,之前我们从来没做过真人大小尺寸的蝴蝶结,过程很有趣。
导演Craig强调说,整体的气质应该是新鲜、有趣、酷、不落俗套的,这也成了我们创作的关键词。任何我们在资料中看到过的类型,都可以把它做出来,比如一张20英尺长的沙发。有些时候我们干脆连参考资料都找不到,因为现实中它不存在,所以只能东拼西凑然后靠想象拼接出来。
这是我有史以来耗时最长的一个项目。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建立起足够的信心,这是一个超大制作的电影,而人人都知道库伊拉这个人物,我希望可以交出一份令所有人骄傲的答卷。
剧组在40多天里完成了在伦敦44处场景的拍摄,其中5天完成了20个场景的改造变身。在伦敦拍摄就会遇到物流运输的难题,交通总是很堵,有些地方又相隔很远。许多地点需要在改装下重回上世纪70年代末,而由于40多年间发生了太多变化,很多伦敦“航拍”镜头不得不使用电脑生成。我们要找准70年代末伦敦的真实模样,在此基础上再往另类的方向上偏转一些。
大量道具都是手工制作的。有些大型置景中我们手工做了瓦片、地毯和雕塑。我感到幸运的是,剧组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完成这些手工的部分。追求细节的工匠精神贯穿整部影片,让我特别兴奋。小屋里剥落的油漆和赫尔曼城堡的大理石抛光对我而言同等重要。
所有的东西都要符合人物的故事线索和性格。比如,库伊拉在书写历史中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人生,所有的东西都要符合这个感觉。我们参考了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和他的工作环境,他准备时装秀的一些照片非常动人,比如将床单铺在地面上,氛围十分随意、即兴。
黛伊拉的环境更放松一些。她睡的是一张生锈的铁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觉得这就该是她的床。我们找来各种适合她的东西,它们汇聚在一起,就成了一种超越单纯70年代感觉的魅力。
库伊拉身穿白色礼服去就会变身为红色礼服的那一场戏,我们希望突出一种单色调的冲击感。场景里所有的花都是白色的,然后喷上了金色的颜料,地毯也是白色和金色,但是加入了部分黑色。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库伊拉成为更夺目的焦点,那条裙子变化的瞬间,可以带来一种极致的震撼。
 
我要为两位角色分别设计一套语言和语法,除了她们自己穿着的衣物,还要设计她们各自的时尚品牌。艾玛·斯通一个人的造型就比我之前做过的所有造型加起来还多,她总共换了47套衣服,而艾玛·汤普森总共有33套,就连乔尔·弗雷和保罗·沃特·豪泽都各有30套服装。我加入团队的时间比较晚,但需要设计的衣服却是海量的。
我组建了一支团队,其中包括莎拉·杨、西埃拉·亚伯拉罕斯和萨莉·特纳这些知名戏服设计师,还有一支买手团队、一支裁缝团队,大家各司其职。时间非常紧张,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焦虑,因为艾玛·汤普森的肩膀突然受了点小伤,我每天为她祈祷的同时,也感谢因此多了一些准备时间。
70年代的伦敦时尚有点疯狂,不然也不会出产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和亚历山大·麦昆这样的设计师,也有过许多出彩的街头艺术和装置。我经历过那个年代,一切都历历在目。我们买了很多军装夹克,用来搭配牛仔裤,还把裤子改得更窄,毕竟那时还没有弹力裤。
我和汤普森之前已经合作过好几次,男爵夫人的形象在我脑海中非常清晰,有强烈的雕塑感,是迪奥的风格。她的整体感觉有一点“过时”,服装是厚重的塔夫绸、真丝和公主缎,有许多头巾,颜色多是暖色调的棕和金,与库伊拉最终的黑白色形成对比。她有很多风格,但电影一共只有两个小时,要在有限的时长里建立起一个提纲挈领的人物形象。
库伊拉的主色调是黑、白、灰和红,这一点对我来说很重要。和斯通见面之前,先给她发了邮件沟通。见面时我拿了一大堆从各家古董衣店、制服店或别的地方找来的衣服让她试,以此来判断角色的服装风格走向。我们每试一件就拍一张照,然后像洗扑克牌一样比对它们的效果。虽然那堆衣服里最后实际用上的寥寥,但却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有一幕,库伊拉穿着一条足以吞没男爵夫人爱车的大裙子,由男爵夫人1967年的礼服系列回收改造而来,裙摆长达12米。我们用了海量的花瓣,布料用去393米,的确是最复杂也是最难做的一件衣服,需要大量的人工。每一个花瓣都是手工缝上去的,因为裙子总体要足够轻盈,以便库伊拉穿着它爬上车顶,但它又要有足够的重量,能恰到好处地铺开。如何在两者间平衡,又要满足视觉效果,我们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才达到要求。
  
我找了各种参考资料,从18世纪到20世纪50、60、70年代的不同造型、妆发,从前卫艺术到变装皇后,应有尽有。当然,20世纪70年代的许多音乐人给了我重要的启示,比如大卫·鲍伊。
我遇到的一个挑战是,要让库伊拉和黛伊拉的外貌有足够的反差,这样男爵夫人才会认不出来。大量的造型都是为库伊拉做的,她每次出场都很吸睛,造型是力求可以上报纸头条的那种震撼度,比如骑摩托车去舞会时,她在脸上涂了“未来”字样。所以她的造型要不可思议、超乎想象,我就不给自己任何条条框框,怎么疯怎么来。
我一直想为黛伊拉做一个造型。我主要的参考形象是黛比·哈利,有点漫不经心,但同时又很酷,有一点前卫、朋克的70年代风格,而且要让人相信她是一个生活在70年代的伦敦女孩。我之前在《宠儿》中就和艾玛·斯通合作过,她对于造型百无禁忌。经常我问她“是不是太过了”,反而她回答:“就这么来!”那些造型也给予她表演不同的能量。
我们希望男爵夫人的形象一丝不苟、完美无瑕,造型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我们希望她日复一日保持一致,发型油光水滑,一丝碎发都没有,借此表达她的庄严和冷峻。男爵夫人的发型和妆容都沿袭50年代的风格,借鉴了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等人的造型。
有一幕库伊拉吊在垃圾车上大笑,她戴了一顶看起来像是从18世纪搞来的假发,妆容也是18世纪和现代的混合。那是非常复杂的造型之一,花了2个多小时才完成。黛伊拉的两个小偷朋友有不对称的妆,因为他们混迹街头,需要掩饰。
我的工作还包括设计玛丽·安托瓦内特舞会的152顶假发,以及维京盛典慈善舞会的88顶假发。库伊拉的标志性发色是一半白一半黑,对任何肤色来说,这种对比色放在一起都会显得太过强烈。但我们希望效果是主角戴上这顶假发看起来美丽且自然,毕竟故事中这是她真实的发色,所以其实最终用了一种非常深的褐色。
导演给了我们许多自由去创作,可以试验很多玩法。所以很多准备好的材料到了现场有许多修改,比如假发的长度、刘海的有无,都根据实际情况有了各种调整。除了主角数量巨大、极其多变的造型之外,我还要负责群戏的造型,这样巨大的工作体量也创下了我职业生涯的一个纪录。
 斑马纹飞片长款风衣 JY JIANYA
蕾丝项链、皮质束腰 PUNK RAVE
背心羽毛连衣裙 KOCHE
波浪花边丝绒手套 Cheryl Zou
培养皿戒指 Dosisg6c
 
——————
摄影/于聪
监制/王晓白
形象/ 王昊
采访、撰文/李冰清
化妆/鑫淼
发型/张骁
视频导演 / @iGUFILM_GUGU
统筹/雪丹
制片/Vivi Shuang、大丛
视频制作/ iGUFILM
宣传/筱谕
时装统筹/YashuKuo、满逸、鲜子
服装助理 / 邓庞琪、林文浩
助理/溪秒、林知世、小杨同学
鸣谢/迪士尼影业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