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连杨幂都开始反对“白幼瘦”了

连杨幂都开始反对“白幼瘦”了

时间:2021-02-10 12:31 来源:时尚芭莎

“白幼瘦”主流审美再一次被拎入热搜话题焦点,没想到这次把话题带入主流的主人公是杨幂。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印象里,似乎常常被划入“白幼瘦”标准的杨幂,这一次主动站出来反对主流审美制造的身材焦虑、容貌焦虑。

在最新电影《刺杀小说家》的后台专访中,被记者问到生活中会不会被之前《听见她说》中出现的女性问题困扰,杨幂以自己为例大胆发言。

“为什么说女生必须要是白幼瘦,我觉得我可以安慰大家,首先‘幼’这个词儿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白’我也一般,我只能占上‘瘦’这个字,所以我也没有达到那个标准。”

面对“白幼瘦”成为主流审美趋势,杨幂当场反驳说:“是出这个问题的人有问题。”

“还是希望女孩子可以被公平对待,我们也可以好好工作,努力地去创造社会价值,还是希望可以被公平对待。”

对于男性的外形与外表,人们常常是包容的,无论有无肌肉,无论肤色是偏白还是黑,人们常常能找到他们身上的亮点;然而当镜头一转向女性,似乎所有人都变得只会在乎她够不够白、够不够年轻、身材够不够纤细。

而更无语的是,在这段采访下,热评透露,就在同一天,杨幂的身材还被一些营销账号用恶意截图进行刻薄吐槽。

多么讽刺的世界。

明明杨幂主演的《听见她说》收官之作《完美女孩》才落幕没有多久,里面对于女性从外形在内在极端要求造成的恶果许多人还历历在目。


“当你试图想要去迎合所有人的目光,你必定会丢失自我,最后走向灭亡。”

虽然杨幂的好身材完全符合当下网络环境对女明星的要求,但拥有如此并不是为了迎合大众眼中的精致白幼瘦,而是出于她对于自我的要求。

对于外界的评价,她很少去在意:

“无所谓,我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样子,或者是别人觉得我应该怎么着,我希望大家觉得我是怎么着就怎么着,你们觉得怎么着都不会影响我。”

杨幂带头站出来反对“白幼瘦”的刻板要求让人意外,而比她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另外一个博主@周六野。

常常关注健身领域的朋友们,相信对于这个名字都不陌生。

周六野,b站年度百大up主,全网粉丝破千万的女性健身博主,靠各种燃脂瘦身的专业健身教程爆红全网。

虽然靠自信健美的外形起家,但周六野自己并不想成为外貌与身材焦虑的制造者。

“网络上说很多网红营造的人设、形象让很多观众会有对身材外貌的焦虑,于是我就拍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里有我刚吃完早餐的样子,不吸腹的样子,以及不好好站的样子。”

不担心健身博主人设因为视频崩掉,反而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告诉粉丝,没有人是完美身材,就算是专业健身博主,也不能时时刻刻保持360度无死角的完美,用视频来缓解粉丝的焦虑。

我们追求美,学习周六野的视频去健身,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要执着于外界套在自己身上的外貌焦虑枷锁。

美的衡量标准是多元的,我们不反对人们将白幼瘦定义为美,而只是觉得不应该只有白幼瘦才是美的唯一标准。

前阵子刘亦菲身材又成了网络热议的焦点,作为品牌代言人为品牌拍了一组新品大片,许多人却盯着刘亦菲身材指责说她不注意身材管理。

刘亦菲确实不是女明星标准的纤细型身材,但比起那些对自己体重要求永远在90斤以下的白瘦美主流女孩,刘亦菲始终在通过健身来保持健康美的体态。

不太营业的她,在社交平台发的零星自拍,多是关于自己健身成果的分享。

刘亦菲的健身日常非常丰富,泡健身房做器械,空中瑜伽、打羽毛球等有氧运动,都是她的日常。

不过她健身,从不是为了追逐主流向白幼瘦靠拢,而是为表演里常常需要拍摄大篇幅的打戏,做日常的体能锻炼储备。

比起羸羸弱弱的体态,刘亦菲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是强健的体魄,这才有了《花木兰》里征战沙场的飒爽英姿。

挨得过《花木兰》剧组近一个半小时的高强度体能测试,近60个引体向上,这并不是白瘦美身材女明星们能达到的成绩,普通女生能达到的也是少之又少。

如果“白幼瘦”真的成为美的唯一标准,那因为身材争议上热搜的巩皇巩俐,恐怕也要被剔除“美”的标准之外。

去年巩俐给丈夫72岁生日庆生,流出一组路透图,因为身形过于圆润,巩俐被媒体打上“幸福肥”的标签。


在这条微博下,愤怒网友怒刷9000余条评论,吐槽媒体对于女性身材标准过于严苛。

“不是只有瘦成竹竿才是明星。”

“就是女性正常身材,别总拿那一套白瘦幼审美来评价别人。”

“对女性别那么大恶意,她也是个普通人。”

“女的胖一点就被叽叽歪歪。看看一个个中年油腻男胖成5月孕肚不照样有戏拍?”

巩俐从来都不走白幼瘦路线,实力也有作品说话,可让人无奈的是,即便江湖地位如巩皇,在当下同样还是摆脱不了主流舆论的那一套所谓身材与审美标准。

访谈节目《十三邀》中有一期邀请林志玲做嘉宾,作为男性审美中“白幼瘦”的标杆人物,许知远曾在节目中问林志玲说:“你在国内算是‘美’的标准吧?”

没想到林志玲非常有智慧地反问:“标准?美有什么标准吗?”

是啊,世界上一切都可以有标准,但美却是其中最不该有标准的一件事。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如同变换的四季,女人的美也同样应该各有千秋。

女人的美不仅有身形纤细、脸蛋白嫩的“少女美”,同样还有成熟美、大气美、开朗美、乐观美……

完美这个词创造出来,就注定是要不断被打破的,因为无论是谁,都不能做到真正的完美。

我们要做的,不是通过拼命追逐标准去改变自己、取悦他人,而是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做什么,拥有悦纳自己的能力与自信。

就像杨幂演绎的《完美女孩》中说的那样:“当你试图想要去迎合所有人的目光,你必定会丢失自我,最后走向灭亡。”

编辑助理:Crysta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