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热依扎的演技杀疯了……

热依扎的演技杀疯了……

时间:2021-02-02 19:06 来源:时尚芭莎

很难想象追完了《山海情》这部扶贫剧,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只有23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昨晚《山海情》收官,故事以得福追回家乡涌泉村里“逃跑”的吊庄户说起,以得福站在生态环境发展起来的涌泉村结尾。


要说这剧的选角太符合人物了,黄轩、张嘉益、闫妮、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热依扎等数十位演员,贡献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生动群像。

然而在这幅鲜活的西北群像中,热依扎饰演的李水花尤其让人眼前一亮


热依扎不是演水花

她简直就是水花改名热依扎


热依扎饰演的李水花从小与黄轩饰演的马得福青梅竹马,情投意合。但在西海固那个贫穷的地方,女性会因为一些彩礼就被家里人嫁出去。

李水花的无良爹,因为一头驴、两只羊、两笼鸡的彩礼就把她“卖”到邻村。而不愿意认命的水花选择坐火车逃婚。

马得福阴差阳错在火车车厢里找到了水花,害怕被抓回去的她表情惊慌无措,泪珠大滴大滴地落,一句“你是要抓我回去,嫁给安永富的吗”又让人被深深刺痛。


得福没抓水花回去,她原本也有机会逃跑,但嘴上说着恨父亲的水花心里还是担心他,最终妥协嫁到邻村。

芭姐特别想讲的是水花回来的这场戏,人群中,她与得福对视一望,眼里噙着泪,却给出一个笑容,那个笑容里满是身不由己的苦涩。

好在水花也算嫁对了人。然而结婚不久,丈夫永富就在挖水窖时意外落下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于是她一个人照顾孩子、看护丈夫,撑起整个家……

尽管永富不同意水花参与移民吊庄的政策,但在经过慎重思考后,她仍然拖着瘫痪的丈夫和小娃娃赶了400多公里的路,主动移民到金滩村。

虽然水花拖着板车走了七天七夜,但在她的脸上你看不到一丝倦意……伴着“走咧走咧,走远咧”的歌声却再一次把芭姐的泪腺击穿……

这一刻,芭姐看到了一个反抗命运的女性心中对新生活的渴望。

当时金滩村距离60户的通电指标只差最后一户时,水花的出现正好补上了这个空缺。德福和陈县长夸她说:“多亏了你,金滩村才能通上电”时,她却低下头小声地念叨了一句:“我第一次知道,我有这么金贵。”

几个小细节,热依扎就把水花一直不受到重视的拘谨和害羞演绎得淋漓尽致。

可就是这样历经坎坷的水花,在麦苗犹豫要不要外出打工看看外边的世界时,给了她一番劝解,告诉她:“人要想不可怜,就该活明白。”热依扎在诠释这句话时,语气有心酸也有向往。



可以说,无论是农村妇女的跑步姿势,还是细节表达,热依扎对于“李水花”的完成度都非常高。

就拿剧中记者采访拍照那段来说,水花的笑不同于得宝和秀儿,他们就是大笑直面镜头,但水花就面向镜头,歪着头含蓄地笑。

其实在热依扎看来,水花最动人的地方恰恰不在于她近乎完美的品质。“我没有想要展现一个神性的人物,反而是她面对生活和命运的苦难,选择了乐观和笑。她一直在努力平衡家庭与奋斗的关系,她是用笑在激励自己。”

而在一次次诠释角色的过程中,一些属于水花的特质也在无形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热依扎。

热依扎在采访中提到过:“其实‘水花’就是希望,她影响到我的生活了,我曾经有一度很消极很悲观或者是无奈,但因为水花这个人,我现在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好。”

“我除了热爱演戏,根本不会在意任何事”

出道十几年,热依扎的作品并不多,多数情况下也都是配角,但却个个都很出彩。

《过年好》《甄嬛传》《缉枪》《长安十二时辰》,热依扎一步一步从公认的美人儿,走到了现在被认可的演技派。


而这其中热依扎所历经的艰辛与水花的人生经历,其实是同等的脚踏实地。

为了更好地饰演《长安十二时辰》中檀棋的角色,骑马、舞蹈、武术热依扎都专门花时间去学习和训练,每周进行瑜伽和普拉提的锻炼,学习相关的唐朝历史,剧本研读等等这些林林总总的技能花费了她一年的时间,这才造就了圈粉无数的檀棋。

能看出来热依扎的个性与扮演的角色很像,也是不肯轻易放弃、轻易服输。

去年夏天,穿吊带出街的热依扎被疯狂热议,评论有严重的两极分化。赞美的人说她大方展示自己的美丽,自信又阳光。骂她的人说作为公众人物这么穿很“不合适”,更何况身材还不好。

而后续关于“穿衣自由”话题的采访,热依扎在回应时的态度却很刚、很飒,她说自己支持和反对两边都不站,因为这种东西本就不该成为话题。

其实比起因为穿着和身材上热搜,热依扎更想用演技征服大家。

工作上对演戏永远抱有信念和热情,生活中热依扎“任性”地发微博,跟粉丝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动态,每一条还都非常有趣。

微博下几乎都会跟粉丝互动,帮他们解决各自的烦恼,也会鼓励女孩们勇敢做自己,自信起来,任何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如此“我行我素”的热依扎不被世俗限制,也许大家会羡慕她的自由,但其实她是经历过“深渊”的人,明白活着的意义,希望能身体力行地给大家传递幸福和积极的声音。


而她也做到了这一点,不管是回复纷至沓来的私信,还是直接发微博官宣当妈,热依扎都在用自己的态度为女性发声。

如今外界对热依扎的演技实力不断肯定,而关于好评,她允许自己高兴,但不能膨胀:“说实话,作为一个演员,都希望别人对你有夸赞,就说明做演员这10年没有白做。可是这些美好的祝福、肯定,把它吸收下来要放好。”

“这一部作品不是我的最后一部作品,所以还是要沉淀下来,使下一个作品能让别人看到更多可能性,这个才是我要做的。”

那个曾经发微博说“如果不是因为演技才走到热搜,对一个演员来说又什么可开心的呢”的热依扎,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