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没想到过去了7年,这档最会“山寨”的节目又要回来了?

没想到过去了7年,这档最会“山寨”的节目又要回来了?

时间:2020-11-22 15:50 来源:时尚芭莎

阔别多年,那个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模仿秀终于要回来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新一季的《百变大咖秀2021》官宣回归,节目将于12月中旬开启录制,宣传片也随之出炉。

相信这档综艺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吧,节目里任何一个片段放到现在都是名场面,也难怪大家对它总是念念不忘~

但你知道吗,《百变大咖秀》刚开播时只是拿来救场的。

当年湖南卫视的台柱子《快乐女声》被叫停,隔壁台的《中国好声音》掀起收视狂潮,一下子抢走了很多的观众。

无奈之下,《百变大咖秀》被临时搬上荧屏补救综艺空档期。

节目避开了芒果台火爆的周末黄金档不说,还选择在不温不火的周四晚22点开播。谁都没想过它会走红,结果却意外开创了国内明星模仿秀节目的先河。

《百变大咖秀》版权引自西班牙原创综艺《Your Face Sounds Familiar》,进行了本土化。

早年都是素人模仿明星,这节目倒好,让明星模仿明星。每期不同明星表演过后,还要经过层层比拼最终选出总冠军“百变模王”。

许多参与过节目的艺人甚至激发出了自己未被发掘的搞怪一面。

而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存在,当属“百变五侠”。

由捣蛋侠大张伟、美美侠沈凌、帅帅侠瞿颖、闪电侠贾玲、倒模侠白凯南组成的“百变五侠”是节目名片,每次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笑料。

说是模仿明星,熟悉百变五侠的人都知道,表演中间自然少不了无厘头式的恶搞。

沈凌模仿王菲、鲁豫、田震、张含韵,学谁像谁~

大张伟与白凯南模仿的《百家讲坛》也真是一绝!

大张伟那句“我是喝酒只能喝一盅的,一盅天”,芭姐无论看几遍都觉得能笑岔气去~

贾玲就更厉害了,能扎个头巾反串模仿阿宝,也能模仿刘欢唱《从头再来》。

对人物精髓的把握加上贾玲极具天赋的抖包袱,很难不笑出声!

瞿颖身材比较高,反串更加传神,模仿毛宁、戴玉强,都很帅气。

天籁小生维塔斯,大秀海豚音,这眼神这动作这扮相瞬间有内味儿了啊~

其他嘉宾为了模仿也绝对豁得出去,学啥像啥,撒开着玩!

孙坚在节目里反串龚琳娜、阿雅,造型动作眼神简直一毛一样,网友还调侃他“用生命在模仿”。

甄嬛、青蛇、雪姨,也全都信手拈来,漂亮果真是不分性别的~

即使不负责表演的主持人何炅和谢娜,也是场场“带戏”出镜,像白素贞、东方不败、济公、贾宝玉、杰克船长……

从真人到纸片人,二位主持什么都扮过,也什么都扮得很像。

节目捧红了来内地发展的王祖蓝,因为他扮演葫芦娃的形象太过经典,甚至连片方都来告他侵权……尤其是与谢娜的蛇精一比画面感实在太强啦!

从2012年7月开播的《百变大咖秀》,不停不歇地播到了第五季,成为湖南卫视有史以来第一档连续五季无缝接档的季播节目,连主持人何老师都在吐槽:导演,说好的季播呢?

要说《百变大咖秀》的爆火,也并非毫无道理,除了相当接地气的本土化元素外,用心是关键。

节目组找来好莱坞团队负责妆发,请声乐老师一点点抠人物特征,反复揣摩每个细节。

大张伟模仿蔡琴,眯着眼睛唱《恰似你的温柔》神态一绝,模仿张震岳弹吉他,不仅相似度超高还保留了个人特色。

节目组还斥巨资,倒模、编程各种电影级特效技术轮着来,比如把尚雯婕变成韩红,让王栎鑫模仿贾斯丁·比伯或者维塔斯。

还有大张伟和白凯南的年画娃娃,简直把芭姐笑哭在电视机前!

角色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模仿不出来的。尽管有一些瑕疵,但每个表演你都能看到节目组和成员们的努力。

虎虎在林俊杰面前模仿本尊

嘉宾佩戴的假发用真发做成,塞满了几个柜子;艺人模仿使用的四五百套衣服是量身定做,和道具一起收在仓库。

虽然《百变大咖秀》节目形式简单,却做到了期期有记忆点,大家对人物原型反复试练,实现了很多不可能。

细细分析起来,在如今的内娱环境下,要求明星像当年那样放飞自我,去比拼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他们还会毫无顾忌吗?

但愿宣告着强势回归的《百变大咖秀2021》,能把我们记忆中的开心延续。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5yan

图片助理 ∕ 小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