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女孩,你追逐梦想的样子真美!

女孩,你追逐梦想的样子真美!

时间:2020-05-22 01:19 来源:时尚芭莎

原本以为虞书欣是《青春有你2》的“快乐喷泉”,但看完金靖的表演,才知道什么叫作“长在笑点上的女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短短几十秒内她模仿了刘雨昕的舞台、孔雪儿的“不自信”、《十面埋伏》的动作、虞书欣的自我介绍,还在现场表演起顶碗跳舞,可以说是《青春有你2》里的“能力果实拥有者”了!

除了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欢乐,金靖zqsg对训练生们说的那段话更是感动了许多人:“制作人在你们身上看到了自己,你们让我们知道我们有的是机会,我们值得这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快乐是她给的,感动也是她给的,这大概就是金靖的魅力吧!


提起金靖,很多人认识她都是在《奇葩说》的舞台上,那时的芭姐还在感叹: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全身上下连眉毛都入戏的女孩子啊!
后来她上了《欢乐喜剧人》为更多人熟知,2020年春晚,她在全国观众面前“刷脸”成功。

那一晚,她凭借着极具个人风格的喜剧表演让电视机前的男女老少捧腹大笑,用她超密集的笑点轰炸,征服了全国人民。

而这种随时随地就能cue的报菜名业务能力几天前在李佳琦的直播间重出江湖,熟练程度任凭李佳琦也插不上话。

当别人还停留在“女生要安静漂亮”的观念中,金靖用自己潇洒到近乎放肆的活法演绎了另一种可能,成为了不被大众定义的普通女孩。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金靖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美貌,可是我们在她身上压根找不到一丁点“不自信”的感觉。


她评价自己的长相是“又丑又漂亮”,因为脸上有九颗痣,给自己取的微博名字是“金九粒”,有点滑稽,却又带着点小骄傲。


并非科班出身的她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喜剧天才,外形也不出彩,但自己就是对表演情有独钟,于是,她决定用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来成全自己的梦想,不断去尝试和突破,坚持做着自己最向往的事。


她练一个搞笑动作,可以用手指把自己脸戳到出痧;

她怕自己忘记台词,半夜做噩梦惊醒,干脆起来背完一整遍再睡;

她为了模仿明星,可以反复看影像资料几十遍,抓住特征放大到极致,再化为己用。

因为付出了千倍百倍的努力,所以她才有底气做自己,把一切期待交给时间来评判。
 
哪怕从外表来看,她并不是最美的,小眼睛、塌鼻子、媒婆痣几乎与演员无缘,哪怕原本的专业和如今的工作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她偏偏靠着这股豁得出去、放得下来的闯劲在娱乐圈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她就像所有出身普通的女孩一样,从来没有停下向上攀爬的脚步,哪怕即将踏上的这条路很黑很苦,却也要披荆斩棘向前冲。


一路走来,这个90后姑娘抛开世俗的眼光,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坚持做着让自己快乐、让别人快乐的事,从喜剧爱好者、辩手到演员,金靖一次次突破自我边界,唯一不变的是对梦想的执着和坚守。

在芭姐眼里,金靖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她也会懊恼自己的体重,没有女明星一样精致的面容,但她又是不平凡的,她拒绝被定义,永远在尝试着更多的身份,她勇敢、自信、乐观,在这个盛产“美女”的时代里,有趣的灵魂成为了她脱颖而出的筹码。


她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虽然起点是零,依旧可以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在大火的《青春有你2》中,一众形形色色的女孩们也正在不断打破大众对于“女生”的刻板印象。
个性鲜明的寸头女孩上官喜爱,初评级时就凭借一段个人solo赢得导师和选手们的一致赞叹。


当声乐导师Ella问她想做什么样的女团时,她的回答掷地有声“咔咔真唱,一顿暴跳”,这个一点都不“淑女”的回答就和她的表演一样,迸发着出人意料的力量。

初舞台时,总票数全场最高的《亲亲》成为上官喜爱送给观众的第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她不仅选择了看似与自己风格完全不搭的可爱风歌曲《亲亲》,还选择了几位看起来也不太搭的队友,但就是这个奇妙的组合却让无数人眼前一亮:在舞台上的每一个女孩都展现出了属于自己的可爱。

要知道林宥嘉导师第一次上课,进教室都吓了一跳,在采访中他说:“想象中是甜美的女孩子,现在是几个有特色的人组合起来的”。
确实,甜歌由甜甜的plmm唱,常人都会觉得更符合逻辑,但是上官喜爱在选歌时恐怕就已经想好了:逻辑?谁规定的?外形甜美才能可爱吗?

不,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女孩,都可以很可爱。
虽然被同组的张钰和夏研评价说“特别像成功励志学”,但是上官喜爱的观点真的很深刻了,没必要被标签束缚,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表达自己可爱的一面,这正是面对这个爱给人下定义的世界,我们应该有的态度。
在《青春有你》这个舞台上,兼具颜值和强悍业务能力的刘雨昕也是与众不同的。

中性的外形和炫酷的台风让她在百余位训练生中脱颖而出,被更多人熟知,但能站上这一场场只有几分钟展现机会的舞台,刘雨昕却走了十几年。
从独自一人离家追梦到进入“蜜蜂少女队”打拼四年最终离散再到《青春有你2》,她终于等到了这个可以让自己熠熠发光的舞台,她不想让外界通过头发长短、穿着裤子还是裙子来定义一个女生,她选择闷头努力,用实力和舞台说话。

从初舞台《No Joke》的潇洒霸气、《破风》的飒爽帅气到主题曲《YES!OK!》的可爱清甜、《想见你》的温柔深情再到《十面埋伏》的侠骨柔情、《Lion》的狂野性感,我们看到了一个为梦想不断努力、不断坚持的宝藏女孩。

因为平凡的长相,训练生夏研在学校时就是默默无闻的“石头”女孩,更曾先后被十几家公司劝退。
讲到这段经历,夏研说“最早收拾好行囊,想要赶上第一班车的人,最后却没赶上这班车”,但在逐梦路上,她慢慢地将自卑化作成长的动力,充满青春励志的正能量。

站在《青春有你2》的舞台上,夏研唱跳实力俱佳,业务门面carry,唱歌还是乖乖女,跳舞就变小恶魔,她用实力按下了质疑的终止键。

其实,每个女孩都是上帝送给人间的礼物,让女孩闪闪发光的从来不是高光、口红、亮片、眼影和那些华丽的服饰,而是女孩本身。
每颗星星不一样,每个女孩子也都不一样,她们和星星一样,坚持、执着,修补自身能力的短板,冲破刻板印象的限制,挣脱流言蜚语的枷锁,努力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或许从小到大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你一个女孩子不要总是跟在男孩子后面混”、“你是女生,你跟那些男孩子不一样,要温柔”、“你要有点女生的样子”……

但正如上官喜爱说的“我们时而是骑士,时而是骏马,时而是铠甲,时而是姑娘”,女孩子不应该被定义,这世界是个大宇宙广场,我们都是那颗独一无二的星体,这个世界之所以闪闪发光,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轨道,才能有序运行。
无论什么样的女孩子,只要愿意为梦想奋斗就都会被认可被喜爱,世界因不同而美丽,审美也不止有一种标准,我们要相信在自己身上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闪光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