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2集飙泪4集上头,第6集我被两位主角治愈了...

2集飙泪4集上头,第6集我被两位主角治愈了...

时间:2020-04-20 23:55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这几天,剧迷们都在为一部部新剧狂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李敏镐时隔三年的新剧《theking永远的君主》搭档金高银,帅到每一帧都想截下来做壁纸!


19禁复仇爽剧《妻子的世界》全网盼着金喜爱手撕出轨渣男,看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高冷男主播x直球女明星的《那男人的记忆法》,爱情线+悬疑线完美结合,故事进展令人舒爽;


优秀的神仙阵容和紧凑的剧情走向《机智的医生生活》还是一贯的“内味儿”


而芭姐今天要介绍的这部韩剧是被称为在这个春天里最温暖人心的一部——《半之半》

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和《春夜》之后,《半之半》是丁海寅出演的第三部文艺爱情剧了

这次在《半之半》中丁海寅饰演一个个性温和,善良且具有逻辑性的人工智能程序开发师文河源


他正在研发一款具有某个特定人格和情感,且可以进行沟通的智能AI,计划用来投入精神治疗等医学治疗。


河源心中有个单恋十年的白月光,就是在挪威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金智秀。两人自小在挪威认识,经常一起读书、念诗,诉说心事。

然而好景不长,河源的母亲因意外去世了,成为了孤儿的河源被收养带去了美国生活,在此期间河源也一直和智秀保持联系。七年后,河源在首尔遇到了智秀,她却说自己要结婚了。


尽管如此,河源还是坚持以自己的方式来守护智秀,“我不会因为爱你而影响你的生活,你结你的婚好了,我会一直爱着你,但不幸的话一定要联系我。”

此后,他便留在了首尔,创立了IT企业AH。在事业步入正轨后,河源开始了对带有人格AI智能设备的研发。


第一集开始,河源对于AI的反应并不满意,虽然他把自己的人格和感情融入了设备,但只是单纯的Siri式答复,并没有做出“河源”人格应有的反应


研究进展不顺的他偶然在路上听到了在意的古典音乐,忍不住走进录音室,遇见了女主角韩瑞雨(蔡秀彬饰)一名古典音乐录音师。


因为录音室快倒闭了,瑞雨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离开的时候遇上暴雨,河源随身携带的一直没能做出具有“人格”回应的AI突然“开口”了:“雷电很吵”

男主惊到了,回到家之后再次尝试,发现AI的反应点是与“金智秀”有关的场景,于是他买下了录音室并拜托瑞雨帮忙录下智秀的声音。

瑞雨因为这个请求感到奇怪,然而当她第一次见到智秀,就被她深深吸引,想了解她、帮助她。

从目前的剧情可知,智秀的丈夫姜仁旭与河源母亲的去世有很大的关系,当他告知智秀真相后,二人的夫妻关系急转直下,智秀陷入了对河源的愧疚之中。


另一边,因为录音任务,瑞雨和智秀渐渐变得熟络起来,也和她聊起了自己的故事。瑞雨的父母在一场山火中双双去世,只留下一把椅子和一段录音来供她缅怀父母。她曾经被这个悲剧压垮,甚至差点吞安眠药自杀。

她对执着的河源充满了好奇也慢慢的产生了好感, “我只想远远地看着他的正面。”

因为和瑞雨的见面聊天,智秀也产生了勇敢面对过去的想法,于是她独自一人出发去了那个和河源一起长大的地方——挪威。


然而突然到来的暴雪让她永远地留在了那个和河源曾经的秘密小木屋里。


智秀的去世带给所有人悲伤,她的丈夫无法理解智秀和河源的关系,同时也陷入深深的自责。

这里河源一直潜心研发的人工智能AI终于派上了用场,他用技术手段找回了智秀的录音,与他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AI结合,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探索智秀隐藏的不幸。


女主和男主合力解开智秀的谜题过程中,瑞雨慢慢发现了自己的心意,而这种心意被AI智秀揭穿,暴露在了河源面前。

但两个人的关系并没有因此更进一步,因为瑞雨希望河源“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要做”。反而向男主宣布,她要放弃这段“只有1%可能性”的单恋,并且希望他也不要对智秀再执着。

如果说河源对智秀长达十年的单相思是全剧的致郁,那瑞雨对人生的努力和对身边人的温柔就是全剧的治愈。


即使父母双亡,经历过绝望和分离,瑞雨对他人的爱和思念依然有着很深刻的理解

她能够理解男主“我只需要智秀一半的一半”的执着,在不问更深原因之前就答应了帮忙采集音频这种听起来很可疑的要求;


对于仅仅第二次见面的智秀,在不小心看到她的医药处方单之后,主动说出了自己去看精神科的经历来安慰对方,还给出建议;

她压下自己的情绪来包容突然违约的钢琴家,因为对方正在低谷期,心情其实也很难受,所以才会产生工作失误;

尽管在他人眼中拥有令人不安的人生,她本人却不觉得担心,反而怀抱着正面心态积极生活。


也正是这样的她,最终敲开了河源的心门,让他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我需要你,你可以留在我身边吗”。


剧中无论是失去挚爱的男主角,还是在父母死亡阴影中伤痛的女主角,又或者是曾经犯下了大错又失去爱人的男二钢琴师,所有的人都在慢慢地被治愈。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有温度的,我们都要学会治愈自己,也温暖他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责编 / 5yan

编辑助理 / 冉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