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鬼吹灯三人行、凤南小分队......影视剧“铁三角”让人上头

鬼吹灯三人行、凤南小分队......影视剧“铁三角”让人上头

时间:2020-04-21 17:13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热播的鬼吹灯系列网剧《龙岭迷窟》中,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铁三角”终于在古兰县汇合,开始了主线剧情。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三人在Shirley杨对搬山道人一派的历史说明后,揭开了三人身上红斑的秘密。原来,胡八一和王胖子身上的病毒,是Shirley杨意外造成的。

Shirley杨的外公——“美强惨”鹧鸪哨也在Shirley杨的陈述中出现,他穷尽一生也没能找到雮尘珠,来解救族人世代相传的病毒。

为解红斑、找雮尘珠,如今三人下窟,龙岭迷窟内景中的浑天仪、悬魂梯等备受观众期待的场面也一一亮相。

‍‍Shirley杨从马大胆的圈套中救出王胖子后,即便王胖子从前对她颇有微词,如今也握手言和。

虽然之后仍受到马大胆威胁,仍是在去往窟洞的路上许下“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的誓言,也算是剧情发展的一波小高潮了。

而逐渐展开的三人探险故事,也让芭姐想到其他几部影视剧当中,同样命运相系的“铁三角”角色。

《想见你》凤南高中小分队

《想见你》播出之后,芭姐相信很多人的歌单里面都多了伍佰的《Last Dance》这首歌。即使没有,估计大家对“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这句词也不陌生。

八三夭乐队《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的旋律一响起,更是唤起了芭姐满满的回忆感。

因为李子维的扮演者许光汉在春节前接受芭莎采访时,就唱过这首歌。

在《想见你》中,许光汉和柯佳嬿分别演绎容貌相似性格相异的两个角色,施柏宇则是饰演三人小分队里那个守护的角色。

这个剧组有着神仙售后,为了回馈剧粉还安排上了“想见你”音乐会,许光汉、柯佳嬿、施柏宇的“凤南小分队”再次合体。

这场“想见你”音乐会台下合体的三人组,让芭姐好不容易睁开的眼睛又暂时闭上了。

看到李子维终于在2020和黄雨萱一起听了伍佰的演唱会,莫俊杰也像在1998年时那样安然而坚定地陪伴左右。

虽说在大雨里追逐的那三个人,才是真正符合“铁三角”设定的形象,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部剧里头互相牵绊的是五个人,甚至更多。


忧郁内敛如陈韵如,其实不必装扮成任何一个人的样子,也会遇到一个温柔又细腻的莫俊杰去守护她。

而莫俊杰内心阴暗的角落,也会被拥有阳光普照的世界那个李子维照亮,不必再躲避任何流言蜚语。

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爱着黄雨萱的李子维,同样也能够得到黄雨萱全部的留恋与期盼。

 

《Last Dance》那句“你可以随着我的步伐,轻轻柔柔的踩,将美丽的回忆慢慢重来”或许就是最准确的写照了吧。

你从2019年穿越时间来到1998年遇见了我,我循着这首歌去到你存在的2010年,9年后你回来找我,一切没有先后,只是因为想见你。

莫比乌斯环的时间磁带被销毁了,他们也就不必来回穿越时间,或许就在2020年开始新的故事。

《庆余年》范家三兄妹

 

不久前,《庆余年》在香港播到范闲(张若昀 饰)粤语朝堂斗诗片段,粤语饮酒斗诗的小范大人还是一样有“内味儿”。

范闲身上背负着重大的使命,但他隐忍又重情义,虽然是个受各方关照有光环的角色,但许多和他相关的角色也都受到他的影响。

 

比如范思辙(郭麒麟 饰)。他几乎是承包了全剧所有的笑点,这个小财迷,无论多大的数字,只要是跟钱相关的,分分钟两眼放光‍。


甚至为了得到家产,费劲了心机想要赶走范闲。


但是在范闲的影响下,范思辙从一个爱向母亲撒娇、被人看不起的纨绔子弟,慢慢独立起来。虽然爱财,但可算是生财有道。

他在知道很多人喜欢范闲的书后,便嗅到了商机,就与范闲合伙开了一家书局。之后就也和他所想的一样,钱生钱,成了一个小富豪。

 

虽然在第一部里是掉进钱眼儿里了,但扮演者郭麒麟说,范思辙在第二部可能会有感情线哟。

就在去年圣诞节,两个芳心纵火“范”接受芭莎采访时,郭麒麟还问张若昀能不能接受“一见钟情”,结果呢就是被撒了狗粮。

  

回到剧里,范思辙的姐姐范若若是京城第一才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她虽然经常莫名开脑洞,但总能够点拨到范闲。更是范闲的忠实小迷妹,无论范闲碰到什么情况她都会支持他。

即使自己对范闲有了爱慕之情,但却能够理性地克制自己,把握分寸。

范若若明事理(心向着范闲),也经常因为范思辙闹腾,打他的手心规劝他。

可以说,范闲和范思辙之间如果没有范若若,估计这“铁三角”联盟也不会容易搭成。

《伪装者》明家三兄弟

最近王凯的新剧《清平乐》在播,剧里的服化道非常有质感,形象也尽可能地还原历史,他扮演的宋仁宗一角妆发也很精良。

芭姐的第一感觉就是,明诚这回在《清平乐》里的服装之考究,大姐再也不用教训他穿得不合时宜“像个纨绔子弟一样”了。

虽然明楼的地位更高,明诚是下属、管家,但他也能调侃明楼给报社写文章是不务正业。

“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大哥明楼这句话似乎还是有待斟酌的。不过,一旦遇到正经事儿,明诚还是绝对尊重大哥的意见。

明台是三兄弟中年纪最小的,经常在大姐面前撒娇,正经威严的明楼经常也是拿他没办法。

他和于曼丽(宋轶 饰)之间无疾而终的感情线,也是很多观众的“意难平”。

三兄弟虽然性格迥异,也怀抱着不同理想,但还是在互相保护和历练中一起成长和蜕变。

每次明台做了错事,大姐都成了他的保护伞,而往往在这种时候,明楼就是被大姐训斥的对象,不过明楼也不计较。

 

而明诚作为夹在明台和明楼、大姐明镜之间的角色,性格沉稳又懂世故,经常起到几人关系的调和剂作用。

所以即使明台有着幼稚的一面,在明诚面前也会收敛起来,对明诚多了一份敬重。

而除了家里,三个人就是共同体。明楼和明诚作为哥哥,也是一直在为明台犯下的错而做补救工作,关心着他。

这样的明台也就在关心和包容之下,逐渐成为了一个内心温暖勇敢,但却保留着一份真心的人。

 

明楼深谋远虑,明诚内敛细致,明台天真率性,三个人挂念彼此,也在保家卫国的路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他们三个彼此调解,互相能够接纳对方,明家三兄弟的“铁三角”情谊也成为这部谍战剧中最温情的部分。

正是因为影视作品中“铁三角”互相守护、支持彼此,才能够在完成角色使命的同时打动观众。来和芭姐聊聊,在你看过的影视剧中,觉得印象深刻的“铁三角”吧~

责编:Timmy

撰文:余子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