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从绑匪F4到新人警员,演员李九霄的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从绑匪F4到新人警员,演员李九霄的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时间:2019-11-26 08:44 来源:时尚芭莎

从“学历强,能力强,就是没经验”的王星星到后来观众印象深刻的“社会人”四毛,芭莎电影看到这个微博上的耿直boy,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有迹可循。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一边有迪士尼爆款续集的同档期上映,另一边还赶上了经典重映;



电影《你是凶手》就是在这么“前后夹击”的情况之下与观众见面了。




这是王昱的导演处女作,在执导这部电影之前,他的身份是知名电影摄影师。

代表作有《黄金时代》《苹果》《紫蝴蝶》

这次他邀来了戢二卫监制,王千源、宋佳、冯远征领衔主演,李九霄担任主演。


如同影片的“真相成谜”版海报上所描绘的那样:“尘封十年 悬案重现”。几位主角的命运被尘封十年、以相同作案手法再现的绑架案串联着。


10年前,白兰(宋佳 饰)女儿铃铛被绑架并意外身亡,重案组警官陈浩(王千源 饰)许诺孩子母亲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


无奈经过漫长的追查却一无所获,陈浩带着遗憾离开警队。

10年后,陈浩偶然间发现新线索,而身患绝症的白兰也决定重拾希望,决心为女寻凶。


与此同时,另一位女孩也遭人绑架,作案手法与10年前如出一辙。陈浩和白兰能否抓到凶手,一偿夙愿…



除了宋佳与冯远征两人将白兰和李爱军这两个角色演绎到了极致,这次又能看到王千源继《“大”人物》之后再度诠释“落魄”老刑警。

而电影里通常的配备是老刑警旁边一定有一个初出茅庐且对办案执着的“菜鸟”刑警,这一次,曾经在电影《火锅英雄》中饰演劫匪f4之一“八戒”的李九霄来了个身份转换。

与王千源一同上演了雨夜飙车、轮船跑酷。

在电影组的镜头下,用黑白光影记录了他的沉稳、内敛甚至是片刻的思想游离。

黑色丝绒棉衣,黑色微褶皱长款衬衫SAINT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黑色长裤dunhill

皮鞋Pedro


脑回路像他的名字一样,比一般人长一点。

丝绸衬衫外套Zickness

羊绒大衣BOTTEGA VENETA

在电影《你是凶手》里,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警员,他遇到的角色不是典型的非黑即白,每一个角色都为他留有一部分可以将思考投进去。

黑色斜拉链外套8ON8


学习,揣摩,跟摩托车“飚戏”,是当时初入行的演员李九霄遇上同样初入行的小警员王星星的全部。


丝绸衬衫外套Zickness 

羊绒大衣,羊绒长裤BOTTEGA VENETA

皮鞋TODS


枪驳领条纹西装Zickness


从“学历强,能力强,就是没经验”的王星星到后来观众印象深刻的“社会人”四毛,芭莎电影看到这个微博上的耿直boy,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有迹可循。

丝绸衬衫外套Zickness 

羊绒大衣,羊绒长裤BOTTEGA VENETA

就跟他在微博上问过自己的问题一样:到底是李九霄还是“李找削”?

在这种“撕裂”之下,以下是芭姐独家对话演员李九霄


丝绸衬衫外套Zickness 

羊绒大衣,羊绒长裤BOTTEGA VENETA

皮鞋TODS


BAZAAR MOVIE对话演员李九霄

1.《你是凶手》里的角色和你本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最像的地方单纯吧。他还是比较单纯的,而且对新鲜事物处于一个比较接受的,开放的一个状态,也很执着。

《火锅英雄》F4:王彦霖  李九霄 尹昉 张亦弛(从左至右)

2. 与搭戏的前辈合作有什么收获?
表演经验和方法也不会一见面就会聊这些,更多的是我去看他们在现场的表演,还有在拍完之后大家互相一块聊天,我更多的是去观察他们、去学习。

《上青云》路演,与姚晨

3.你为角色做过哪些准备?

在开拍前的半个月在北京,那个时候我还不会骑摩托。在北京一个驾校里面考了本。王千源老师的跑酷比我们难度还要高一个等级的。

4.在戏中你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的挑战其实就是怎么去塑造出来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一个警察。他又不能太老道、太社会,又不能太单纯。因为毕竟他要去办案,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也一直在琢磨。


5.戏中你饰演的角色心态上最后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当时自己琢磨过,但是说实话去找千源哥探讨,这也就是因为自己当时也是刚刚大学毕业,还是有些紧张。对于千源哥的了解也不是很够。有时候会畏惧跟他探讨角色方面的,但是很好的是在现场千源哥也会跟我说一些关于我们两个人物关系一开始是怎么样的、后来又是怎么样的。

6.有没有在电影中感受到“飙戏的刺激”?
我大部分时间是在跟摩托车飙。我觉得我在摩托车上挺刺激的,其实当时我还是一个在组里面比较单纯的一个状态。天天就是和摩托车打交道,和各位老师打交道,更多是学习。

7.为什么会在10月16日的微博里写“面对残酷,不容忍”?
那一条我就是觉得(表演)还是要更自然,我觉得还是更自然的好。就是你感受了多少、你就表达出了多少。也是对我自己来说我感受多少我就表达多少,不要去刻意、少去表达或者过分的去表达。尽可能地把真实自己的感受表演出来就OK了


8.如果不当演员的话,你会干什么?
不当演员的话我估计美食家吧,也不是要到美食家,就是喜欢一些做饭的感受。


监制/ @细路任
摄影/haochen
统筹&形象/OXY
妆发/@窦凯大豆
服装统筹/张夏晴
服装助理/伏馨逸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