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在远方》,论一个小人物成功的自我修养

《在远方》,论一个小人物成功的自我修养

时间:2019-10-02 16:33 来源:时尚芭莎

故事设定在20世纪90年代,透过快递这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描绘出那个年代年轻人是如何脱离命运的故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早在准备九月剧集盘点的时候,芭姐就被《在远方》这部献礼剧吸了眼球。

主演集结了刘烨、马伊琍、梅婷、曾黎以及保剑锋,单单看演员阵容,就能想象到这部剧的质量。

而除了主演都是演技在线的实力派之外,幕后主创更是了不得。

《在远方》是编剧申捷、制片人吴家平,继斩获飞天奖、白玉兰奖等多个奖项的《鸡毛飞上天》之后的再度合作。

故事设定在20世纪90年代,透过快递这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描绘出那个年代年轻人是如何脱离命运的故事。



剧集播出以后,虽然几位主演饰演的少年时期被小部分人吐槽了一下违和感,但整部剧的质量并没有让人失望。

刘烨在剧中饰演姚远,在福利院长大,后被二叔接出,早早进入社会,从底层快递员做起。

在被邮政执法堵截损失惨重后,他设局结识国营邮政稽查负责人的千金路晓欧(马伊琍饰)打探消息。


在第一集里就向观众传递出了超多信息,不但表现出了快递行业初兴的边缘地位;

还有底层从业人员的生存境况,以及邮政系统的内部改革。

也因为路晓鸥学心理学专业的原因,让剧中人与人的相处多了许多“解谜”的乐趣~

路晓欧和姚远,一个有着一眼看穿对方一举一动心理动机的智慧;

一个则处心积虑想利用对方给自己提供稽查情报,几集看下来还真有种棋逢对手的爽感。

而随着剧情的发展,私企快递员姚远因携带被稽查物品,在设卡检查时飞车逃跑,邮政、警察围追堵截。

千钧一发之际,姚远赌命一般从正在降落的铁道杆前飞速冲过,疾驰而过的列车将面包车与执法车完美隔开。

接下来的一轮操作芭姐也是意想不到,姚远扔掉他并不知情的违规邮包,赶走晓欧。



在车里按响从晓欧那听到的《流浪者之歌》,静待被抓。


而接下来姚远与晓欧的父亲“路阎王”的对峙,也可以说是全剧的亮点之一。

姚远被抓后不慌不忙不卑不亢,直面邮政稽查队长大胆说出自己的见解。

然而这一轮交锋中,芭姐也感受到了“路阎王”智慧的一面

作为“正义”的一方,他完全可以不搭理姚远,直接将他移交警方,但他却在办公室里坐下来认真询问姚远的真实想法。


明明一打眼就知道姚远这样的小年青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他也爱才惜才,公平公正

芭姐细看下来,发现主人公奋斗与拼搏的历程才是全剧的灵魂。



就像梅婷说的:

“我们这部电视剧没有局限在儿女情长,而是更多的在考虑怎么成就事业,这是这一次人物的亮点。”


剧中的几位主人公,代表着当时社会上的几个不同的阶层,从社会底层到工薪阶层再到社会上层

看似身份差别巨大的他们,并没有怨天尤人、眼高手低

难得的是他们都会从自身和现实出发,深挖内部潜能

姚远虽然是个在夹缝中生存的底层快递员,但他知道在工作上丢了客户东西,就等于失去了客户的信任;


尽管自己无学历无背景,出身卑微,工作低下,但是他不甘心认命,不安于现状



每天更新互联网知识,翻阅书籍,查看资料


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双手不断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路晓鸥,一个极有才华的独立女性,有着完美的人生规划和理想

职场上的她,坚强睿智,冷静犀利面对爱情,也是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晓欧的闺蜜霍梅,外表看似温柔善良,与世无争

实则无论面对事业还是感情,都会奋力追逐、拼命争取,不放过任何一个出人头地的机会。



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最后成功的快意;


但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前行路。


愿我们都能心怀不灭的理想,脚踏征程,心向赤诚,奔赴更远的远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