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九州缥缈录》紧急下线,众多待播剧遥遥无期,今年会是最冷暑期档吗?

《九州缥缈录》紧急下线,众多待播剧遥遥无期,今年会是最冷暑期档吗?

时间:2019-06-13 19:50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古装剧是越来越难上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来盛夏将至,芭姐早就准备好冰镇西瓜和汽水,码了码待播剧单,就等着夏日快乐追剧。

《九州缥缈录》率先定档6月3日,鹅厂和酷为了宣传平台,热搜都battle了好几轮

却在开播前30分钟紧急撤档,官方给的回应是因为“介质原因”……

当日魔幻事件还有在播的《封神演义》大结局不翼而飞,直接被砍掉尾巴有头无尾

《大宋少年志》临时顶上,连主创都为突然开播感到懵逼,连宣传物料都没来得及做……


想想好几个月前就说要开播的《艳势番》,也是被临时撤下,剧名变成了《热血传奇》


还有芭姐从去年年底就在期待的雷佳音与易烊千玺合作的《长安十二时辰》,依旧躺在待播剧清单中等待上线……

前阵子网上就有传一则影视“新规”,每一条都写得有板有眼

从翻拍剧不得再播出,到严控网络IP翻拍剧


古装剧从严,尤其是玄幻题材

不禁如此,对于剧本角色也做了很细致的要求,从职业到整体展现的人物性格,全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别说古装剧了,影视剧好像都迈入了步步踩雷的雷区……

且不说这“新规”是真是假,瞅瞅Q2季度的开播局势,去年初盛传的“影视寒冬论”放在今年本应最热的暑期档好像也没有过时。


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除去现在等待“播出即胜利”的待播剧,接下来的影视剧立项制作肯定会更加的谨慎

对故事剧本内容的构建要求也会更加严格和细致。

从更积极的方向去看去想的话,那些习惯拿着大IP来做套路故事割韭菜的应该都能消停了。

还有市面上打着职场科普剧标签,其实啥职业也没科普到,光顾着谈恋爱的剧估计也能少一半。


如果严控之下真能让剧集的制作得更好,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话,也算是让创作空间的自由“牺牲”得有价值……

毕竟要都是像《大江大河》《都挺好》这样好看又有社会意义的剧,刷再多次也无妨。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是真的没剧看了吗?古装剧除了玄幻IP、皇帝后宫外,就真的没法拍了吗?

芭姐那些年迷恋的古装剧,近五成都是《大汉天子》《贞观长歌》《康熙王朝》这些历史正剧

另一半则被金庸古龙梁羽生的武侠占据了半壁江山


现在历史古装正剧拍了好像也没啥人看,索性就不拍了?

而已经被翻出来拍了N+1遍的金庸武侠,则越拍越失了江湖风味


还不如看编剧金手指操控的玄幻IP,冲CGI的场面戏和演员阵容看下来就能收获一个“爽”字,何乐而不为?


而很多剧就是冲着这些点,在剧情逻辑上各种犯懒,人物不是为故事服务的,故事为了人物感情发展都能顺拐。


真不是芭姐严格,现在影视市场上的很多剧,确实都是烂得千篇一律,越吐槽热度越高,直接逆向反哺,长期下去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虽说影视创作确实不该干预太多,但管管也好……

而另一方面,青春甜宠和都市情感类型题材剧其实已经在慢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从《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到《我只喜欢你》

还有最近刚开播的“振华三部曲”的终章《暗恋橘生淮南》

校园恋爱的甜甜蜜蜜,也不失为日常看剧下饭的首选

还有那些讲述青春热血梦想的励志剧,悄咪咪就上线了的《陪你到世界之巅》,直接就是面向年轻的观众


张嘉译、闫妮搭档主演的《少年派》也已经开播,解锁中国式高考家庭幕后。


同样题材类型的黄磊、海清搭档的《小欢喜》,估计也蓄势待发。


而近期开播让芭姐笑不能停的就是《动物管理局》了

总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但《动物管理局》里的世界观其实也是一个玄幻世界。


兽医和黄鳝变人的探员一起查案,去了解每一个有着动物真身背后的人性故事。


芭姐也当一回偶像剧里的傻白甜女主期待未来——严控不是为了限制创作环境,而是在剔骨疗伤,挖出烂肉。


毕竟百花齐放是影视市场,才是健康而充满生命力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