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只有6集却刻骨铭心的《死之咏赞》,确实很值得李钟硕零片酬出演!

只有6集却刻骨铭心的《死之咏赞》,确实很值得李钟硕零片酬出演!

时间:2018-12-19 17:02 来源:时尚芭莎

这是一部只有3个小时的独幕剧,换成电视剧的时长是6集。剧名叫《死之咏赞》,在剧集一开始就揭示了悲剧的结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926年某个漆黑的深夜,海面上行驶着一艘客船,船员查房时发现一间客房的房门大开。

一只钢笔、一个手表、两张纸币,留下的还有一张纸条:麻烦你,请将行李送回家吧。

船员这才反应过来是有客人要出事,而当他赶到甲板上时,只看见一男一女两双皮鞋。

这是故事的结局,男女殉情的悲剧也拉开了这段让人可歌可叹的历史——《死之咏赞》是以天才剧作家金佑镇与韩国第一女高音尹心悳(de)的人生故事创作而成的。

在那个时代任谁看都是优秀出色的两个人,却在30岁的大好年纪选择沉海自杀。

背后的缘由让人揣测,最终的结局令人惋惜。而这部建立在两人短暂的人生上的短剧,更是从一开始就蒙上了一层悲情的色彩。


相识相知到相爱

向死而生的绚烂美得不像话


20世纪初,朝鲜已经沦陷于日本的殖民统治,在异国他乡留学的金祐镇李钟硕饰)依旧坚持这用母语创作话剧。

和一群同样热爱着故土的其他学生一起,准备利用假期回国巡演,想以此唤起大家的爱国之情。


然而这出剧还缺一个合适的女主角,就在大家头疼之际,一位朋友提出了一位合适的人选。

尹心悳(申惠善饰)家境贫寒,为了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好不容易拿下公费留学名额的她,只想一心学好声乐贴补家用。

所以当金祐镇找上门来,邀请她参加爱国剧团时,她一开始是抗拒的:自己争取到的公费留学不能轻易被毁掉。

金祐镇用民族大义没办法劝说,于是转而用了另一个激将法让尹心悳答应参加了剧团——反正你是唱歌的,我没指望你能表演。

两个从观念上就有着很大分歧的人就这样相遇了,而这看似赌气的约定,却让这两颗心从此越走越近。


在第一次排练时,所有人都赞美尹心悳的歌声,单单金祐镇不发一言。

尹心悳去问原因,却被金祐镇一句话塞得哑口无言:“你唱得很好,让我无话可说。”


同时又被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而正是这一次交谈,却让本来只是想要赢得赞美的尹心悳开始感受到金祐镇的热血,并逐渐理解他想要做话剧的真心。

后来在日本警察搜捕剧团并恐吓大家退出时,反倒是尹心悳坚定的站在金祐镇身边安慰鼓励大家。

尹心悳逐渐懂得了金祐镇的家国情怀,一开始觉得他在做一件没有胜算的事是很盲目的。

现在却觉得做这样一件事与结果无关,而是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必须要做且非常重要的。

金祐镇第一次觉得有人真正懂他。

但这两颗靠近的心注定没有结局。金祐镇是当时朝鲜名门望族之子,但看似无忧无虑的人生却是一场没有自由的傀儡戏。


早在留学之前,家里人就已经给他定了一门亲,门当户对的婚姻里并没有爱情。

父亲只想让金祐镇继承家业,不要去读那些“没用”的文学,更不要参与到祖国独立的旋涡中去。

金祐镇一面为家人妥协,一面却无法割舍自己向往自由的真心。

知晓金祐镇无可奈何的尹心悳更是别无他法,她既不能跨越门第去追寻自己的爱情,也没办法解开金祐镇的困局。

更何况尹心悳还有家人需要她照顾,她只能朝着歌唱家的梦想继续前进。可当她终于站上了歌唱家的舞台,却被家里埋怨赚得还不如勤杂工多。

母亲希望她通过结婚来让家里过得更好,仿佛她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赚钱机器。

而在他人眼中,尹心悳只是一个戏子,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些工作机会,还被流言说是不正当交易换来的,甚至连弟弟都在怀疑她是有不正当收入。


而更让尹心悳难以挣脱的,是被日本军官要求做日本在朝鲜的宣传歌手。尹心悳知道,自己一旦答应就是背叛国家,这是她万万不愿意的。

一个挣脱不了家族的束缚,没办法做自己最爱的写作,还可能要同时失去自己心爱的女人。


一个虽然实现了自己歌唱的梦想,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尊严,甚至要成为被别人摆弄的傀儡。


金祐镇和尹心悳在东京分别时,一位叫有岛武郎的诗人和情人殉情而死了,当时尹心悳还不理解殉情的原因,金祐镇也以为只是害怕要思念一生。


而他们俩都陷入了这无死角的绝境中时,好像明白了当初有岛武郎的选择——这是一种向死而生。

“你现在活着吗?”

“没有,但是在等待着死,为了真正地活着。”

当两人都下定决心后,他们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海滩上奔跑玩耍的两人,是那么的甜蜜幸福。

最后登上轮船时,两人都用了各自喜爱的化名——金水山,尹水仙。

最后在甲板上一曲舞毕,深情的相吻,一同奔赴漆黑的深海。

如此美好的两个人,最终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就如同当初他们初遇那样,两个人都对对方毫无保留的给予了爱。

确认过眼神,每一帧都是悲伤。初时还是明亮开向朝阳的列车。

刚刚相识的两个年轻人,满怀憧憬地望向蔚蓝的大海。

画面美得不像话,有着属于那个年代的沉静与美丽。

甚至连被关押在牢房的画面,都展现着巧妙的构图。

短短三个小时的独幕剧演绎了金祐镇和尹心悳的一生。好像就如台词中说的那样:“人的青春就是这样流走的。”


在韩国像《死之咏赞》一样的独幕剧也有很多,基本上都是几集短剧的长度,转换的场景也不会太多,更多的集中在人物上。

《文集》讲述一个少女长大成人后,偶然发现自己学生时代的文集,掀开了17岁时的回忆,以及当时青涩的初恋故事。

奶奶是我啦》则讲述了一位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奶奶冒充孙女骗钱,由此引出一连串人间悲欢离合、触动人心深处灵魂情感的故事。

《疯了,因为你!》则更像是韩国版迷你版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多年好友因为某个突发事件而互相认识到对方的感情变化。总4集的长度不会让大家太焦心。

比正常的剧集要短小,比迷你网剧又更精致,看独幕剧就像是吃一份精巧的甜点,不涩也不腻,让观众观剧的情绪被调试到恰到好处的位置。

简单的留白更有余韵,所以才会深陷与人物故事中细细品味。这或许也是李钟硕偏爱独幕剧并想要出演《死之咏赞》的原因之一。

许久没在荧幕上露面的李钟硕,这次交给大家的作品依旧很优秀,芭姐都不得不佩服李钟硕挑剧本的眼光。

而且这次出演《死之咏赞》,李钟硕还是零片酬出演,可见他对这个故事的喜爱,故事打动了他,让他无论如何也想要出演金祐镇这个角色。

《死之咏赞》也确实值得。两个在家国情怀无处安放,妥协生活后却又被各种逼向绝路的情况下,爱情与自由是他们的心之所向。

在青春中燃烧过,在痛苦中挣扎过,也在向往中大笑过。结局选择离开并不是怯弱,而是向着这个世界发出最大声的呐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