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小时候想远行,长大后才觉得能待在父母身边的就是《最美的时光》!

小时候想远行,长大后才觉得能待在父母身边的就是《最美的时光》!

时间:2018-11-26 12:39 来源:时尚芭莎

“父母给了我们百分百的关爱,我们却没能给他们十分之一的陪伴。”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假设父母今年50岁,你一年待在家里5天,那么在父母80岁之前,能陪伴父母的只有150天,3600个小时。

除去睡觉、上网、应酬、约会,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其实已不足30天。

我们想变得更优秀,但是恰恰忽略了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这是芭姐最近因为围观热搜,去看的新综艺《最美的时光》的一个开场。

虽然才播出一期,但豆瓣上已经有不少网友给出了四星、五星的好评。

芭姐也意外的发现这个走代际关系路线的真人秀还真的挺温暖。

节目正式开始前,五位嘉宾必须答对与父母相关的问题才能成功入住:

“爸爸吃饭有什么忌口” 

“妈妈最近练习的一首歌是什么”

“妈妈最近发的朋友圈是什么?”

“爸爸和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是什么时候?”

这一系列的问题,不光难住了吴尊和刘维,作为观众的芭姐也跟着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不光对父母的陪伴少,对他们的了解也有点少(反思中...)

而在接下来记录父母一个人生活的VCR中,郭碧婷爸爸因为要跟女儿上节目,觉得自己牙齿不好看还特意去🏥检查了一下。

芭姐仿佛看到了“要跟女儿朋友见面时不能给她丢脸”的同款爸妈。

有着冻龄容貌的吴爸爸凌晨三点难以入眠,就起床翻着手机里家人的照片。

吴尊心疼地说:“我妈妈因为癌症离开了,他比较孤单一点,我们三个小孩担心,可是又不敢问。他一个人,我觉得是孤单的。”

因为高强度训练,作为运动员的孙伟和妈妈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半年前,妈妈思念他的方式就是翻翻小时候的照片;

想他的时候,再去他小时候学击剑的训练场看看。

芭姐觉得在外漂泊打拼的孩子们,应该也跟孙伟有着同样的心酸和无奈。

他们会经常给你发微信,虽然你偶尔不会回;

你以为父母很放心,其实他们都有在偷偷地观察你的近况,点赞你每一条动态。

而稍微不努力就要回家继承家产的向佐有点令芭姐意外

一直以为妈妈放心让自己闯荡,结果发现原来每天向太都会通过经纪人询问自己的消息。

一向以武打硬汉形象的他感动到落泪。

节目里虽然放的是五位嘉宾父母的日常,但芭姐觉得这也是我们不在家生活时,父母的状态。

在嘉宾的父母都到齐后,节目组准备了一个介绍父母环节。

轮到向佐介绍时,熊孩子上身的他说:“我觉得她很像 猫 头 鹰”,差点换来向太的犀利一掌~

本以为是互怼画风,但随后向佐贴心解释了三个字背后的原因

让一向有“女强人“标签的向太不禁落泪

尽管她还要保持自己冷静的形象让🌞背锅

明明这对看起来最酷的母子怎么又有趣又感人的

郭碧婷说,爸爸在她心中是一个传奇人物,“年轻时帅到不行,生儿育女后变成顾家好男人,在我心里是很完美的男人形象。”,饱含了女儿满满的深情。

当刘维说起和妈妈的故事时,芭姐又被感动了一番。

刘维曾遭遇事业危机,妈妈坚信他一定能成功,于是把房子、车子都卖了,四处借钱帮他赎身,“这才有了今天的我,谢谢妈妈对我的照顾。”

这些点点滴滴的真情实感,温馨又戳泪。

虽然自古以来,我们中国式亲情总是内敛含蓄都不善于表达,但当我们说出深埋在心中的爱时,就是一记甜蜜的暴击。

我们总以为有很长的时间可以陪伴父母,却猛然发现我们的成长与他们的变老是一致的。

既然给父母的爱是等不了的爱,那我们就好好珍惜跟父母相处的时间,多多表达我们的爱。

曾经他们是你的大山,给你依靠,给你支持;

以后你该是他们的海岸,给他们温暖,给他们陪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