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有颜值、有实力还要被迫成为逼婚对象,这样的故事也太戳心了吧……

有颜值、有实力还要被迫成为逼婚对象,这样的故事也太戳心了吧……

时间:2018-11-22 14:46 来源:时尚芭莎

现实中,你可能会觉得“结不结婚是个人的自由,毕竟不结婚或者结了婚并不能说明一个人存在的价值”。而当结婚变成了义务,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人们又有什么想法呢,日剧《结婚对象靠抽选》或许能带给我们一些思考。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是一个假想的故事。2017年7月,日本政府颁布了一个令国民震惊的法律——《抽选相亲结婚法》。



凡是年龄在25-39岁的男女都将在自己户籍登记地被随机分配,以完成强制相亲并结婚的国民义务。但是离过婚、有子女、有犯罪记录或者是外国人却被排除在外。



在随机分配前,每个人可以填写一个择偶条件,如果对方不符合条件就可以在政府承认的条件下拒绝对方,并且不算做相亲次数。

但是如果在条件内,仅仅是因为喜好不同被拒绝三次或者拒绝他人三次以上,那就必须服从国家的安排,去反恐志愿队工作两年。

表面看起来这是一个解决少子高龄这样的社会问题的方法,然而实际上却漏洞百出,甚至仅仅只是当权者为了掩盖自己丑恶罪行的挡箭牌。

而随着这条法律的实施,许多人的命运也发生了改变。

因为年幼时受到挫折,从而患上洁癖的主人公宫坂龙彦,除了两个好朋友以外,周围的人都觉得他就是一个古怪、沉默二次元的死宅,令人恶心。

可事实上,善良,正义才是那个真正的他。因为受过伤害,才不容易表达自己;因为在意,所以周围人的恶语与厌恶让他受伤,也迷失了自我……

女主人公奈奈,家世显赫,人长得也漂亮,曾经还有一个完美的男朋友,在外人看来,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沦落到靠抽选相亲才能结婚的人。

可事实上,看似如此完美的她,还是会因为前男友在她身上看不到所希望的母性光辉而拒绝和她结婚,导致最后分手。

从神户来到东京工作的小护士铃掛好美,因为母亲曾经遭受到父亲酗酒后的家庭暴力,对她一直有很强的依赖性,而在目睹过母亲的遭遇后,即使被迫去相亲也希望选择一个不喝酒的人共度一生。

在大企业担任领导职位的不动伶子,一开始就选择了干脆的拒绝,不是因为别的,而是自己的人生遭遇。

从小被大家嘲笑是丑肥女,即使是一个小女生的动作也会被说恶心,而在那个时候一个女孩子最纯粹的想要结婚的梦被打碎了。

至此之后,只有学习和拼命工作才是她人生追求的真理,因为舍弃了结婚的梦想,才有了今天成功的她。而这种相亲结婚法,对于她而言就好像是一个玩笑,但是她并没有妥协,坚强地选择了成为反恐志愿队的一员。

除此之外,还有因为子宫摘除手术而不能生育的花村早苗

反对法案的记者Hikari

婚姻失败但肩负执行法案的大臣小野寺友纪子


还有那个艰难地承认着自己是同性恋的北风……

因为这个法律,每一个人在认识自己的同时被迫被他人的价值观所评判。

有的人觉得自己可能是有很多不足,以至于找不到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结婚,而这项法律似乎是他人生的转机;

而有的人却觉得这是负担,明明不想要踏进这里,却又被逼无奈;

还有的人,并不清楚当下的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好像结婚也可以,不结婚也没有关系。

年龄,相貌,收入,名誉……当这些赤裸裸地成为结婚的条件难到不是对爱情和婚姻最大的亵渎吗?

但同时,年轻貌美的女生或者帅气多金的男生就一定是这个法则的赢家吗?当然不是。奈奈和她的前男友不正是如此,看似门当户对,但是当面对婚姻这里,才发现原来自己和对方的认知那么不一样。

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在不违反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结婚与不婚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当不动伶子哭着讲述着自己不婚的理由的那一刻,没有人不会不理解她,因为当婚姻成为负担,那不如让自己在喜欢的工作中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被伶子一席话震慑到的宫坂在自己的博客写下了自己的疑问:“这样伤害人的法律应该存在吗?”

看剧的时候,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法律太过于可笑,这明摆着就是侵犯人权。

可当如果这是真的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不会像电视剧中那些民众一样,渐渐地适应了服从,适应了随波逐流。



而在日本的乡镇显然效果已经达到了,大部分人们还是选择了遵从政府的安排。但在东京,这个生活着各种各样人的地方却成效甚微。

因为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个不同的个体,他们所要追求的人生也不尽相同,有人追求梦想,有人实现自己的抱负,也有人想要弥补自己的遗憾,而人生也不单单只有结婚可以定义。







而当我们身处在一个复杂的社会环境里的时候,单一的物质追求就显得过于单薄了,除了物质需求,精神上的满足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婚姻这个载体里,虽然有着茶米油盐这样简单的物质需求,但更多的其实还是精神层面的契合吧,因为本身爱情就不是一个物质所能代替的东西。

所以说,无论选择结婚,还是不婚,其实每一个人在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其实已经在为此付出努力了。

每一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选择的人生能为你带来动力,带来幸福,又有何不可呢?当然,没有人,也没有法律可以定义一个人真正的意义。所以,如何去发现和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真正的价值才应该是更值得我们探讨和追求的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