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6年重造长安城,万人重塑大唐梦,陈凯歌“江郎才尽”却依旧站在电影界的天花板!

6年重造长安城,万人重塑大唐梦,陈凯歌“江郎才尽”却依旧站在电影界的天花板!

时间:2017-12-25 15:02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杨贵妃跟唐玄宗的爱情,这是陈凯歌给芭姐的第二个泪点

年少时,我们信的都是“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结连理枝”的爱情,羡慕的也都是“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的故事

夜半无人私语时的甜和虐,淡化了玄宗马嵬驿赐死贵妃时本就经不起推敲和细究的所谓“爱情”

其实,《妖猫传》一直讲着一个骗局:

没有人愿意承担杀死贵妃的罪名——即使全世界都知道,时至当时,贵妃根本是不得不死

但六军不发威胁天子的陈玄礼不敢动手

下定决心以美人换江山的一代帝王李隆基不敢动手

甚至最后的最后,大家只能拿一个盛大的骗局互相安抚:玄宗安抚自己的愧疚,贵妃安抚自己天真的爱情——一个男人护不住自己的女人;一个女人愿意拿命去成全自己的男人

杨贵妃随着盛唐一同传奇,也随着盛唐的衰落死去——这个跟政治跟人心跟人性有关的故事偏偏就因为那个女人的那一点点傻一点点痴一点点凄凉和绝望变成了历史上最有名的爱情故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