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格纹西装有多火?Blake Lively一次穿两件,李宇春刘涛文咏珊气质大变身!

格纹西装有多火?Blake Lively一次穿两件,李宇春刘涛文咏珊气质大变身!

时间:2017-10-18 23:26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复古元素回归,你真的了解格纹吗?

众所周知“时尚是一场轮回”,一种风格在时空的隧道中并非一去不复返,总会在一段时间后回到时尚的前沿。这不,格纹和西装元素今年就联合起来称霸时尚界了!

其实这种专属于男士的西装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就被妹纸们当成了时髦利器。

其实格纹家族的学问很多,每一款都有自己的故事。今天芭姐给大家简单介绍今年最火的苏格兰格纹(Tartan)、维希格纹(Gingham)、威尔士亲王格纹(Glen Plaid)。

苏格兰格纹

那么就从格纹的扛把子苏格兰格子说起吧,毕竟对于苏格兰人来说格子可不仅仅是装饰花纹那么简单,苏格兰人曾用格子来区分人的等级。

苏格兰格来自于古法语里的羊毛“Tirer”一词,意为“花格绒呢”。最早的苏格兰格是纯天然植物染料制作的,各地植物染料的种类不同间接地导致了不同地区格子的颜色大小都不一样。

所以,十八世纪早期,人们从对方身上的格纹中能知道你的家住哪,家族是什么。现在看来它们是代表着某些家族和氏族的标志,起着徽章一样的作用。仅仅是颜色和条纹的区别就包含了如此大的信息量,厉害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