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陈坤:生活中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为家人种的柠檬

陈坤:生活中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为家人种的柠檬

时间:2023-04-16 12:41 来源:时尚芭莎

未来还想演什么角色?他的回答是“所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陈坤:“行走的力量”到今年已经是第13年了,我经常会去大自然里面旅游,保护自然的公益项目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对大自然表达感谢的方式。

虽然人们在城市居住的比较多,但大自然给予我们疗愈和帮助仍然十分大,所以我非常尊重所有保护自然的项目。

这次BURBERRY公益项目之前,我更多去的是高山、沙漠、草原,只片面的了解过红树林,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海洋和陆地之间,还有这样一个海上森林,这些树种在处于海水和淡水结合的地方,充满生命力地生长着。

这个生态圈里有一百多种珍贵鸟类,以及其他十分多样化的物种。拍摄纪录片时,我坐在小船上看到一种不认识的小蟹在河面漂浮着,这一刻我非常兴奋,因为发现“生命原来在红树林里面那么蓬勃的存在”。

我还希望通过拍摄宣传片的方式来提醒大家,红树林对于人类极具保护价值——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红树林对我们是像保护伞一样的存在它他一直在很温柔地保护着各种物种存活。

陈坤:在拍摄过程中,护林老师和我说,无论海啸或是台风,只要在红树林周边的人类和村庄,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

所以,如果要说最触动的地方,我觉得红树林本身就是很温柔、感人的存在。有很多需要靠迁徙才能活着的鸟类,也因为红树林越来越大,有一部分便因此成为留鸟了,也不再需要那么辛苦地长途旅行。

在红树林,它们可以一直的被温柔地保护着。所以我觉得红树林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温暖和浪漫。

陈坤:大家来红树林旅游时能顺手把垃圾带走,就是对它的一种保护。

以前我在四五千米以上的高海拔高山行走时,还能看到非常多的垃圾,当时我们都把它带走了。那时候我就想说,如果大家敬畏山、敬畏自然,同时你的身体素质能够支持来到这么高海拔地区,是不是可以顺手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呢?

每一个人做到这一点的时候,就可以聚沙成塔,我觉得这已经是对红树林、大自然的环境保护起到特别大作用的一件小事了。

陈坤:我以前认为的成就感都是往大了去想,比如我要演什么角色,我应该去哪儿更好的旅行,或者哲学上一些新理解和收获的振奋。

现在我认为这些都不及实实在在地跟我妈妈、弟弟妹妹还有侄子侄女们一起,那种感觉让我觉得有很多能量,但以前我都忘记了。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一直陪家里人,我妈妈喜欢牡丹花,所以我养了牡丹,买了五六个花盆。我妈妈还喜欢柠檬树,于是我还养了柠檬树,等一盆一盆的柠檬树长好、结下来柠檬了,可以自己做好拿给家里人吃。

我们家虽然不是全住在一起,但每个星期都会见侄子侄女,他们差不多只有一两岁,大的十多岁,我的儿子二十几岁。

看到孩子们围着我跑,现在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成就感,也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回到生活的点里,这是现在让我内心平静的一个巨大成就感来源。

陈坤:《旁观者》这个故事很有趣,讲的是家人、父子、兄弟的故事,它就发生在几天之内。

跨过的时间维度很短,却深深吸引着我。他在短短几天内谈论了离别,也谈论了重逢,既讨论了拥抱,也谈论了距离,讲述了一个人如何解放自己回忆中负面情绪的一个故事。

未来最挑战的事情,是想要出演一些之前没演过的角色,这也正在最初的孵化中,所有我们演过的角色和故事,在未来我都想去尝试,但也要看合不合适。

陈坤:到我这样的年纪,对于未来,我既充满希望,也有很多恐惧。

我要强烈的提醒自己,不管未来发生的是什么,都要快乐、幸福地去拥抱未来。恐惧对人来说也是很大的动力,每个人都逃避不了,但同时也是大家都讨厌的情绪,促使我成长的就是我的恐惧。

有时候我也会逃避,虽然我知道它之于我生命的价值,给我带来了更积极的成长。但是恐惧出现的时候还是让我觉得焦头烂额,我也一直在练习怎么跟它相处。

我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拥抱未来,不管发生什么,是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是如我所愿的、还是不如我所愿的,我都需要完全开放式的体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