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这次,终于不再是铺天盖地的“不再相信爱情”了

这次,终于不再是铺天盖地的“不再相信爱情”了

时间:2021-04-25 14:53 来源:时尚芭莎

婚姻是自己的,看法是别人的。人生都在自己的手里,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才是更重要的。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天,又是娱乐圈不平凡的一天,一个上午,连着两对明星夫妇宣布离婚。


早上10点整,赵丽颖工作室与冯绍峰工作室同时突然发布声明,官宣赵丽颖冯绍峰正式离婚。

“在经过认真地商讨后,赵丽颖女士和冯绍峰先生决定向每一位关心他们的朋友告知:赵丽颖女士与冯绍峰先生已决定和平分手并结束婚姻关系,并已于近日办理相关手续。

两人因工作相识结缘走到了一起,也因工作的聚少离多选择重新回归朋友关系。过去的日子里,两人真心相待,有过一段幸福美好的时光。即使现在选择分开,两人也非常感恩过往的相遇相知。未来,两人也将继续承担作为父母的责任,共同抚养并陪伴孩子成长。”

一篇声明,虽言辞平和语气恳切,却是在讲述着最令人震惊的消息——赵丽颖与冯绍峰已经办完离婚手续,未来不再携手向前。

工作室声明发出五分钟后,两位事件当事人也在个人微博上确认了离婚消息属实。

冯绍峰微博:“日子很长,过去很好,愿未来更好。@赵丽颖”

赵丽颖微博:“日子很长,过去很好,愿未来更好。@冯绍峰”

共用同一句话,告别彼此,也算是给这段婚姻画上一个句号,彻底一别两宽,体面告别。

后来赵丽颖方工作人员也通过媒体表示,离婚是二人友好协商之后的决定:“这是丽颖峰哥友好协商后的共同决定,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之后两人会继续承担作为父母的责任。这件事我们以后不作回应,谢谢大家的关心。”

虽然能看出来,双方当事人都是在努力想降低事件影响力,奈何爆炸性新闻还是在官宣声明发出后直接登上了热搜一位。

网友们则是一水儿在感叹,这一对儿似乎从结婚到生子到离婚,都是以一种猝不及防的节奏在展开。

2018年10月16日,在恋情与怀孕八卦满天飞的时候,冯绍峰赵丽颖晒出结婚证官宣结婚。


2019年1月1日,冯绍峰发文正式宣布赵丽颖怀孕喜讯,“知否知否,应是一家三口”。


时隔不到俩月的时间,2019年3月8日,冯绍峰再次发文宣布妻子赵丽颖产下一子。


到了今天,不过仅仅三年多的时间,两人从当初的突然晒照结婚到突然宣布离婚,一切似乎都在以二倍速的节奏在展开。

而婚内两人也是一直维持比较低调的状态,只有一次官方合体是因为广告共同出镜,其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合体则是多数出现在路人偶遇的镜头下。


突然宣布离婚,爆炸性新闻直接引爆了热搜,就在网友们还在为这对儿感慨的时候,另一边福原爱与江宏杰又出了正式离婚的新闻。

11点14分,赵丽颖、冯绍峰离婚新闻一小时后,台媒报道,江宏杰已于日前向法院提出与福原爱的离婚诉请。

不过,这对儿可没有赵丽颖、冯绍峰看上去那么和谐,两人不仅要通过法律提交离婚诉讼,还要就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展开争夺,预计未来又将会是一场一地鸡毛的持久战。


一个上午两对儿明星夫妇宣布离婚,还是之前被大众视作理想爱情范本的两对儿,新闻难免让人唏嘘感慨世事无常。

不过,围观整个事件下来,有一点比较难得。

相较于以往明星夫妇离婚分手,网友们都在感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一次评论里,反而变成了一水儿的“支持当事人决定,姐姐开心就好”。

尤其是福原爱的相关微博下,因为之前曝光出来的江宏杰种种事件,这次离婚新闻下,网友们都在恭喜福原爱,祝她今后幸福。


没有去抱着劝和不劝分的态度各打五十大板,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唏嘘爱情短暂,把尊重当事人意愿与决定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去期待他们未来的发展。

的确,2021年的当下,离婚早已不该被当作所谓人生中的“污点”,尤其是对于之前被这个概念道德绑架很多年的女性而言。

虽然很多人可能还会对离婚的女性戴有色眼镜,甚至把“离婚女性”当作是婚姻失败的负面标签。

可事实上,无论恋爱与否,婚姻与否,是不是单身,是不是分手,是不是离婚,都不该成为在幸福道路中勇敢前行的束缚。

一段爱情,一份婚姻,我们当然愿意期盼它天长地久,从一而终,携手一人白头到老,这是我们对于爱情最美好的愿景与共识。

但是,爱情作为最高层次要求的社交,我们同样也要去理解它可能并不尽如人意的一面,尤其是更深一层、涉及到多个家庭结合的婚姻,有很大可能不会如愿景一样发展。

无论爱情还是婚姻,对于个体而言,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可以有标准答案的课题。

做出离婚这个决定,需要考虑到背后负担的社会成本,复杂的多个家庭间的关系,孩子的当下与未来,以及自己感情与生活的重新梳理等等因素。

感情生活,我们期望它幸福,祝愿它美满,但同时也要允许在环节中试错,而不是把离婚当作一件好似抬不起头来见不得人的事。

结婚是为了幸福,离婚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是对于不合适的决定,在慎重考虑之后进行的及时止损,重新找到新的人生定位。

很多时候,离婚不会让生活变得更糟,相反,可能是在给自己并不如意的生活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选择更好更适合自己的生活。

就像日剧《最完美的离婚》中的台词:“罐头1810年被发明,开罐器1858年才被发明出来,有时候是这样,重要的东西有时也会迟来一步,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

婚姻是自己的,看法是别人的。在一段婚姻里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体会到,如果这段感情痛苦,那么及时止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人生都在自己的手里,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才是更重要的。




编辑助理:Crysta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