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上一次听这首歌,还是在MP3里

上一次听这首歌,还是在MP3里

时间:2021-03-18 18:16 来源:时尚芭莎

Super Junior这首《U》,竟然已经是15年前的故事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天,在一片传鼓接瓜的热搜榜上,还是有一些不八卦的内容戳中到芭姐。

Super Junior回归了。

虽然对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有组合在打歌的韩国娱乐圈来说,男团女团回归并不是多么特别的事儿,但这次的Super Junior,不太一样。

不仅带来了新专辑的两首新歌《House Party》与《Burn the floor》,还带来了特别舞台——15年前的经典歌曲《U》。


不管是关注SJ的粉丝,还是不关注韩团的网友,对于这首《U》都不太陌生。

作为2006年助力SJ在金唱片、首尔歌谣大赏、MKMF及SBS歌谣大战中斩获新人赏的单曲,《U》一经发出瞬间风靡。

是很多SJ粉丝的初心入坑韩流启蒙曲,也是那些年被韩流席卷后大街小巷商场购物节里的必备歌单。

火到什么程度呢?就连不认识SJ、不追韩团的网友,听到前奏恐怕都能跟着哼出两句旋律的程度。

15年后,SJ再次在舞台中带来这首《U》,不只旋律一响起让人直呼爷青回,舞台也是怎么回忆杀怎么搞。

原版编舞,复刻15年前同款的黑白条纹服装造型,致敬初舞台的舞美设计,尤其是金希澈的那把红扇子,一亮相,真的很难说清现在到底是2021年还是2006年。

虽然总是称SJ为老少年,可还是很难想象,SuperJunior的出道成名曲竟然都已经是15年前的往事了。

明明看台上活力满满的他们,模样与15年前别无二致,甚至少了杀马特的造型,看上去似乎还更年轻了一些。

一眨眼15年的时光过去了,青春年少时追随过SuperJunior的女孩们都已经蜕变成了成熟的大人,SuperJunior也度过了入伍退伍、成员退团等一个个难关。

比起15年前的“愣头青”小男孩,如今的Super Junior,已然是爱豆界的老前辈。

经典歌曲《sorry sorry》等,成为了各大电视台年末盛典的演出必备曲目,买来版权让新晋男团女团cover。

与SM合约到期之后,SJ成员们成立了自己团体的公司厂牌,自己制定回归企划,策划专辑内容,不受外人约束,把自己最喜欢的音乐、最想传达的理念,直接送到粉丝眼前。

甚至连当初喜欢Super Junior的北京小女孩宋雨琦,如今也已经蜕变成了idol在韩国女团g-idle出道,还在节目里成功追星,与爱豆厉旭同框battle舞蹈。

组合15年未散,拧成一股绳继续“相爱相杀”,而成员们本身,也都找到了各自擅长的职业发展方向。

团内擅长舞蹈的银赫、神童、东海,把特长发挥到极致,不仅做编舞老师为师弟团编舞,还跨界当舞台导演。

2019年TFboys的六周年演唱会,总导演就是银赫。

团内搞笑担当金希澈、神童、利特、圭贤,如今已经成为了各大综艺的常驻MC以及晚会盛典的节目主持人。

作为职业艺能选手,活跃在《认识的哥哥》《新西游记》《深深打破》等各大综艺节目中,为观众带来欢乐。

而原本团内的vocal担当厉旭、圭贤、艺声等,则是在兼顾团体活动之余,转型为个人solo歌手,还跨界挑战音乐剧,做起音乐剧演员。

虽然十几年时间,光阴荏苒数字更替,SuperJunior也经历了大大小小各种变动,可看着眼前的这帮人,再次站上舞台,似乎又什么都没变。

眼神里还是一样的活力少年,复刻的唱腔与舞蹈,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呈现的舞台效果都丝毫不减当年。

常常有人说,爱豆是碗青春饭。

可对于SuperJunior来说,这碗饭,一端就是16年。

没有像其他组合一样合约到期了就各奔东西,也没有因为成员的个人业务而放弃最初的舞台梦想,依旧是定期在坚持着回归、坚持以唱跳idol身份与粉丝见面。

自己成立音乐厂牌,自己制定专辑企划,自己编排歌曲舞蹈,研究舞台呈现方式。

为了与粉丝有更深层次的交流,还把专辑策划的过程悉数拍下来,做成微综艺的形式,分享给粉丝看。

成员们个人业务其实也很忙,有拍戏的、做综艺mc的、演音乐剧的、当主持人的,但日常唱跳业务能力从没落下。

健身、锻炼、舞蹈练习……尽管人近中年,但唱跳爱豆的严格身材管理与业务能力管理,依旧抗打。

虽然如今不断有新鲜血液输入的偶像市场,高速的更迭频率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超快更新频率甚至用不了两代人之间的代际时长。

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偶像,SuperJunior在大众心中的地位,不因新鲜涌入而变化。

尽管年龄上每一位都已经在奔着4开头走,但仍旧坚持着唱跳爱豆的初心梦想,坚持用舞台与音乐回报粉丝。

无论粉丝多与少、舞台大与小,他们始终是他们。

对舞台的尊重、对粉丝的尊重、对职业的尊重,始终如一。

最近几年国内选秀风靡,爱豆文化火遍大江南北,可时至今日,人们潜意识里仍旧会有将“idol”与实力差画等号这种刻板印象。

归根究底,还是这帮年轻的爱豆身上,很难让人看到对于舞台的认真、坚持、执着与尊重,大多数是以此为跳板,完成流量的变现。

而缺乏的这一点,恰恰是Super Junior至今能感动到我们的魅力所在。

或许声线不像十代二十代那么高亮,或许舞姿不像年轻一代那么游刃有余,但依旧坚持努力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编辑:萌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