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投票榜上的灰字不是他们人生的终点

投票榜上的灰字不是他们人生的终点

时间:2021-03-12 20:01 来源:时尚芭莎

有实力的迟早会出名,没能力的早晚被淘汰?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这段时间,秀粉又成了饭圈里最忙碌的粉丝,《创造营2021》和《青春有你3》火热开播,隔空对打。


两档选秀的公演舞台陆续放出,很多选手向观众展现了自己飞速的进步和独特的魅力,堪称大型真香现场。


《青3》的《英雄》《不值得》《心引力》等一公舞台,无论是整体效果呈现还是个人表现力,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像余景天、罗一舟、刘隽、连淮伟、梁森、唐九洲等不少选手,都展示出了超强实力。


创造营那面,林墨组的《Lover boy 88》、赞多组的《Yummy》以及米卡组的《醉拳》,无论是声音还是颜值,都让秀粉们赞叹不已。


两档节目的话题度和口碑逐渐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就在前两天,《创造营2021》的热门选手和马突然发布了退赛消息。

和马表示因为家庭的原因,在和节目组及经纪公司沟通后,决定离开创造营的舞台,他说,自己在节目期间收获了很多新鲜的体验,中文提升了很多,也交到了许多朋友。

同时和马也表达了对好兄弟米卡和庆怜的歉意,感谢在这里的每一个朋友和支持他的男团创始人,希望可以很快回到中国和大家见面。

消息传出后,不仅后援会和秀粉感到难过,就连很多路人观众也对颜值与实力都很出众的和马退赛感到可惜。微博相关话题#和马退赛#,已有5.3亿阅读量和近15万的讨论量。

其实为了这次来中国参加节目,和马努力学习了中文,在初舞台的加试中,他用很标准的中文发音翻唱了《水星记》。

而除了有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马还是世界顶尖大学哈佛大学的学生,经济学+音乐双学位在读。


作为今年创造营的人气选手,和马排名也一直都在出道位,最新一期排名第四。


虽然官方与和马本人给出的解释是“家庭原因”,但还是有很多粉丝表示意难平,甚至还有网友猜测和马所在公司内卷、质疑节目组黑幕让高人气选手退赛。

随后,也有爆料说是和马家里人希望他能够回去继续哈佛的学业,据说还有工作人员给和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最后还是无法挽留。


和马退赛的消息引发了大量网友的热议,不少人还发现,在这两年的选秀里,每季都会有实力比较强、人气比较高的选手因为各种原因选择退赛。

姜贞羽是《创造营2020》的舞蹈担当,也是七个成团位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节目中姜贞羽展现了很出色的女团实力,经过三轮比拼后登上了首发成团位,并拍摄了节目主题曲《你最最最重要》MV 。


随后,姜贞羽在一公和二公中分别表演《潇洒小姐》和《时候》,每一帧都是享受,尤其在第二次公演中她还以绝美的表演成为了“撑腰王”(线上投票人气最高)

结果因为腰伤复发后脖子也受伤,姜贞羽被迫暂停录制飞往北京进行治疗,两周后还是无法再进行接下来的训练,宣布退赛。

之后,姜贞羽发长微博安慰粉丝并坚定表示:“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尾,不要因此而为我伤心。未来属于我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要是有人问我放弃了吗?我会说:‘没有。’”

别创造营后,姜贞羽后续也获得了很多表演的机会,还参与录制了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

同样是创造营的舞蹈担当,有着“人间跳舞机”称号的王晨艺,在《创造营2019》的初舞台中凭借着感染力十足的舞蹈,成为了首位进入A班的练习生。


后来,他几乎每次的舞台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两次公演舞台稳稳地守住了自己的A等级。


明明也在出道位,但由于种种因素,王晨艺不仅未能最终出道,还中途被迫退赛。然而对于追求梦想道路上的层层阻碍,王晨艺选择坚持自己,用舞蹈实力说话。


现在的他,发布了自己的个人专辑,也有综艺和晚会录制不断,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无论是王晨艺、姜贞羽还是和马,这些中途退赛的选手无一例外地都在退赛之后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更好的口碑。

或许退赛对于他们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自打2018年《偶像练习生》开启了国内爱豆时代的元年,近年来选秀节目是源源不断,选秀选手们也是一年一年大批量地向外输出。


初期看选秀,大家在节目里看养成看成长看追逐梦想。可随着越来越多的选秀选手陷入丑闻争议,去年短短的一年中,就有无数选秀爱豆被曝出恋爱劈腿、私生活混乱、父母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等黑料


加上选秀行业内幕被不断曝光,摇号般的名次、无数意难平的选手也让人们陷入对偶像门槛、贩卖人设以及选秀真实性的质疑。

尽管现状让人无奈,但也在侧面反映着国内爱豆行业依旧还是处在发展初期,不够完善。选秀节目结束即是事业顶点,也一直都是很多爱豆与粉丝最苦恼的所在。

我们看到今年依旧有大批选手是在很多节目中曾见过的熟面孔,他们参加完一档选秀没有大红,再来其他选秀继续寻找新出路。

但不管你练习的时间再长、名声再大,如果不够努力不够优秀就是比不上一些新人。

就像张艺兴说的:“人生没有淘汰,只有转换舞台,但是你永远拿不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时候,转换了舞台也没有用,依旧是被淘汰。”

《青3》开播时,李宇春作为pd曾提出过对于偶像的思考:“偶像是通过不断精湛自己的品德与技艺,受到喜爱与认可的。这个‘偶像’是别人赋予的,而不是自己‘当’出来的。

坚持梦想本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真正热爱舞台、有职业操守的“偶像”不会被埋没。

希望那些热爱舞台且足够优秀的选手,不要因为一次选秀就丧失追逐梦想的力量,真正有实力的人在哪儿都能发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5yan

助理 ∕ 谜语 y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