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2021年,请你分给优秀的音乐剧一些时间

2021年,请你分给优秀的音乐剧一些时间

时间:2021-02-01 23:33 来源:时尚芭莎

1月16日晚,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摇滚年代》南京站圆满落幕。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部在2009年-2015年期间登上百老汇舞台的重金属音乐剧《摇滚年代》,总演出超过了2300场,可谓是人气爆棚,述了20世纪80年代好莱坞寻梦的男女,相遇展开的一段摇滚罗曼史。


该剧巧妙地将Styx、Journey、Bon Jovi等知名乐队的经典摇滚曲目交织在一起,演员经常在表演中打破第四面墙与观众互动,重现复古又血脉喷张的时代,可谓是摇滚爱好者观看的不二之选。


中文版在2018年首演之后同样得到了剧迷认可,中文版卡司也很强大:刘令飞、郑云龙、徐丽东等知名音乐剧演员加盟其中。


而就在1月16日《摇滚年代》南京的演出快结束时,发生了这样让人动容的一幕。

主演徐丽东对观众说:“我去年一年都没怎么演出,这是我今年的第一部正式剧目。”说完,她在舞台上突然跪下,接着对观众好大一拜。

“谢谢你们今天能来。”

源自:微博@阿诚哥的小黄鱼


这一幕让芭姐不禁为之动容,网友和观众们纷纷表示自己被触动到了。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热爱和感情,才能让她做到如此?

说起音乐剧,在欧美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体系,有专业的领域和团队,可以经久不衰地演出着,当地的人们也形成了一种闲时观剧的爱好。


而中国音乐剧现在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主要演出只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上广等,并没有在国内形成一个系统的演出市场,很多人也没能坐下静静听一场演出的习惯。

经典音乐剧《西贡小姐》

音乐剧行业和娱乐业其实相辅相,很多影视演员都是音乐剧话剧演员出身。同样,音乐剧演员也有加入影视剧行业的,这其实对行业双方都是很好的资源互换。

虽然近年中国音乐剧行业一直势头不错,但也在2020年备受打击,几乎取消了所有的现场演出,到年底才算勉强恢复。


但也因为有很多像徐丽东这样,发自内心热爱、敬畏舞台的音乐剧演员,以及同样爱着音乐剧的观众,所以不管多久,观众们必然会在剧院等着他们重回舞台。

好在最近,很多新的音乐剧宣布定档2021年,其中也包括了之前延期和正在巡演的作品。


那么,2021年有哪些精彩的音乐剧即将上演呢?下面跟随芭姐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1

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变身怪医》

出品:上海兰境文化

主演:郑云龙/刘令飞/阿云嘎/徐丽东/张会芳/吕润桐/余思冉

公演时间:2021年上半年

常看音乐剧的朋友想必一定知道《变身怪医》。

这部在1997年就开始在百老汇公演的音乐剧,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几十年间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在全世界上演。

《变身怪医》的主角杰克在目睹父亲饱受精神疾病折磨去世之后,决定开始一场分离人性中善恶两面以治疗疾病的研究。但因理事会的反对,走投无路之下选择以自己为实验对象,却分裂出了双重人格,白天是善良正直的医生杰克,晚上则化身成邪恶的海德。

而这种分裂的人物设定,给音乐剧演员带来了很高的难度。

比如《变身怪医》的歌曲《生死对决》中,演唱者需要进行几十次的人格转换,极其考验演员的演唱功力。

综艺《声入人心》里,郑云龙就演唱过这首歌,展现了其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扎实的演唱功底。

即将公演的这版《变身怪医》其实属于复排。

在2017年,由刘令飞、郑云龙、徐丽东、张会芳主演的《变身怪医》已经完成过巡演。但在当时,音乐剧并没有像现在一样被大众关注,所以反响不算太大。

好在,2020年的复排版不仅保留了原卡司,更有高人气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加盟其中。

虽然目前还未公布具体的公演排期,但官方也透露大约会在上半年进行全国巡演。

芭姐已经迫不及待想在剧场与杰克和海德相遇了。

2

英国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

导演:Matthew Warchus

编剧:Roald Dahl

作曲:Tim Minchin

主演:Ryan de Villers/Kitty Harris/ Stephen Jubber/Bethany Dickson

巡演时间:2021年第四季度(暂定)

《玛蒂尔达》是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出品的音乐剧。

这部音乐剧改编自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小女孩玛蒂尔达如何应对庸俗的父母和校长,并依靠勇气和智慧创造奇迹、挽救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

这是一部以儿童为主角的剧目,主要演员都是6-12岁的小孩子。而这些孩子均以专业的态度完成了这种花式侧手翻、字母歌、跳桌子、滑板车等剧中的舞蹈场面。

2019年6月-2020年1月,这部音乐剧在中国进行了第一次巡演并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只要走进《玛蒂尔达》的剧场,观众就会陷入一个童话般的艺术世界。

剧中小小的玛蒂尔达始终奋勇向前,质疑遇到的一切不合理规则,思想独立且坚定,敢于自己去改写似乎已既定的人生故事,最终成功打破想象的壁垒,用善良和智慧收获了真实的幸福。 

这既是对成人世界的莫大讽刺,也何尝不是一种观照与反思。从这一点上来说,音乐剧《玛蒂尔达》远已超出了一般儿童作品的意义。

希望这部《玛蒂尔达》,可以治愈成年人疲惫的心。

3

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

导演:马达

编剧:温馨

主演:于毅/方晓东/崔秀丽/田依凡/丁宇佳

二巡公演时间:待定

大麦评分:9.4

2014年由于毅、刘智扬、肖茵领衔主演的悬疑题材网剧《灵魂摆渡》可谓是风靡一时,红遍大江南北。

阴阳眼少年夏冬青、少女小亚与灵魂摆渡人赵吏,一起帮助因有心事未了而滞留人间的灵魂,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现在,没看够《灵魂摆渡》的粉丝有眼福了!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于去年开演!

该剧以剧版《灵魂摆渡》为蓝本,以“永生”为主题,以中国古代名著《山海经》中的元素为灵感。

主创团队通过镜面倒影的舞美设计和跨界融合的音乐理念,传达人物的情感与碰撞,让《山海经》中的形象与舞台故事形成呼应,竭力打造出一部具有中国血脉的原创音乐剧。

剧版赵吏演员于毅的回归也让这部音乐剧看点十足。


该剧已经在去年10月进行首演,首轮巡演反响不错,取得了大麦9.4分的好成绩。

2021年第二轮巡演也即将开始,还没看的要抓住机会了~!

4

中文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

出品:徐俊戏剧

主演:徐均朔/薛佳凝/方书剑/郑棋元

公演时间:待定

《赵氏孤儿》的故事曾被各种舞台艺术形式演绎,法国文豪伏尔泰曾将此剧改编为《中国孤儿》从而流传到西方,家喻户晓。

2011年,国家大剧院以西洋歌剧的形式,用中国的精神理念和审美视角制作了《赵氏孤儿》的歌剧,并于2012年公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人导演陈世争曾经执导过一部英文版的《赵氏孤儿》,在2018年于北京公演,可谓是中西结合全新的尝试。

而今天介绍的这部《赵氏孤儿》,是由徐俊戏剧打造,基于纪君祥的原著《赵氏孤儿》和詹姆斯·芬顿 (James Fenton) 的同名话剧《The Orphan of Zhao》改编的中文原创音乐剧。

演员方面,从已经官宣的卡司上看,徐均朔、方书剑、郑棋元等都是从综艺《声入人心》走出来的优秀音乐剧演员,想必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赵氏孤儿》,我们2021年剧场见!

除了比较有代表性的这几部作品,还有很多优秀的音乐剧也公布了2021年的计划或者公演排期。

芭姐罗列出来部分剧目,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华语原创类新剧目】
音乐剧《人间失格》2021年12月首演
音乐剧《灯塔》2021年4月底5月初(鲸剧场长期驻演)
音乐剧《致爱》2021年4月9日-11日(已开票 )
“2019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作品《生死签》 2021年5月首演
“2019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作品《南唐后主》时间待定

音乐剧《丝路之声》预计2021年7月公演
培源平台第一期孵化作品原创音乐剧《摇滚李唐》时间待定


【海外音乐剧中文版新剧目】
中文版音乐剧《恐龙复活了》2021年1月30日-2月3日(已开票 )
中文版音乐剧《粉丝来信(Fan Letter)》时间待定

中文版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Maybe happy ending)》时间待定



【复排剧目】
《近乎正常》中文版  2021年3月-6月(上海站北京站已开票)
《我,堂吉诃德》中文版 时间待定

百老汇音乐剧《q大道》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公演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原本计划引进的剧目,目前也无法确定时间。

例如:《狮子王》《紫色》《唐璜》《玛丽如是说》《摇滚红与黑》《来自远方》等。

在2021年,希望这些优秀的剧目和为了音乐剧一直付出努力的演员们,我们还有机会再见!

到这儿,新的一年即将上演的音乐剧就介绍完了。


那么,还有哪些音乐剧是你想看的?评论区告诉芭姐吧~

*具体公演时间请以官方为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