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姚安娜出道 | 用热爱和热情不断前行

姚安娜出道 | 用热爱和热情不断前行

时间:2021-02-01 23:24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有一个娱乐圈新星频频登上热搜,她在生日当天正式出道,面对不同的标签——“芭蕾舞者”“哈佛学霸”,她不被标签所定义,敢于尝试不同的角色、敢于打破既有的束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她就是姚安娜,毕业于哈佛大学计算机系,不仅是一枚学霸,而且从小练习芭蕾舞,喜欢时尚、热爱冒险,拥有多重身份、多种面孔的她,也有多种多样的美。

为了能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新的身份,健身课、舞蹈课、声乐课等各种课程占据了她的日常,短短20天瘦了10斤,是强大的毅力和对演艺事业的热爱帮助她不断成长、不断突破。


这次,芭莎美容邀请到了这位时尚界新星姚安娜,带你看到不一样的她!

二十盘眼影打天下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尝试不同风格的人,而且是个眼影狂热爱好者。我有大大小小近二十盘眼影,而且都是颜色很多的那种大盘,每个的色系也都不同。

从日常的大地色系、元气满满的橘色系,到少女可爱的粉色系、暗黑摩登的小烟熏还有夸张的亮片妆,我都尝试过。每次化完不同的眼妆,看着镜子里不一样的自己,都感觉成就感满满。经过很多次的试错、踩雷、翻车,我现在化眼妆已经非常得心应手了。因为我喜欢化色彩感比较强的眼妆,虽然很好看,但是如果色彩搭配不和谐的话也非常容易翻车。


所以在化这类眼妆时,色彩搭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选择:首先是对比色搭配,能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并且具有非常丰富的层次感,但要注意以其中一个颜色为主即可,另一个颜色的面积要小,否则就太跳了!其次是同类色搭配,在同一色系中深浅不同的几种颜色叠加起来会使整体更加协调,遵循眼头最浅、眼中次之、眼尾最深的原则。最后也可以考虑用邻近色进行搭配,比如黄色和绿色、紫色和粉色,不容易出错的同时也足够有特点。

专一的空瓶达人

在护肤这方面,我是一个很专一的人。我一般会专一于同一个品牌,比较喜欢用同一个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这样能让它的功效发挥得更好,也不会出现成分打架的情况,当然也省去了自己搭配的步骤,我也会专一于我认定好用的产品,不会轻易更换。而且我的护肤品、化妆品基本上都是用完再买,像水乳、精华、面霜、粉底、睫毛膏、眉笔,基本上每一个产品都会被我用到空瓶。

另外,我很注重肌肤的保湿,因为我是一个干皮,如果不做好保湿经常会出现上妆不服帖的现象,不管是上镜还是现实生活中都会很不好看。并且做好保湿也是一切后续功效型产品发挥作用的基础。

我有一个小Tips可以分享给大家,现在到了冬天,晚上开着空调、暖气睡觉很容易皮肤干燥,如果在睡前厚敷一层睡眠面膜,再去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皮肤状态就会好很多。

因为滑雪爱上冒险

我觉得我自己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比较随性,喜欢尝试新的东西,这些新的体验都是我宝贵的财富。

我学滑雪的经历真的很奇妙,我是跟着一个好朋友学的,当时还是Early Bird,雪场开的第一周,没有开多少雪道,也没有自己的雪服、雪具,就借用了一个朋友的雪板和鞋,穿了运动裤和羽绒服,也没有戴护具,就这样去了。朋友告诉我,你就大胆去做,多摔一摔就会了。然后我就真的去做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还真挺“刚”的。结果那一趟我摔了十几次,就这样滑一段、摔一段,那一趟下来我就学会了,真的很有成就感。

还有一次,我又“作死”滑一个一米八几朋友的板,板长差不多跟我一样高,而且还很重。结果遇到了一个陡坡,滚了几圈,正面着地摔了下去,头盔、眼镜都掉了,而且挤压到了肺,有半分钟都讲不出话来,当时真的被吓到了。虽然经常摔,但是我很喜欢滑雪的感觉,在一片白雪中飞驰而下,一切烦恼都被抛到脑后了。

芭蕾是我情绪的出口

我从四五岁开始学芭蕾,一直到现在,都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也很喜欢对着镜子纠正自己的动作,每一处肌肉的变化,每一个角度的调整,都让我觉得自己在变好。但跳芭蕾也是真的很苦,我曾经因为训练一个月瘦了十斤,全身除了胳膊以外都受过伤,而且都是长期的伤。


另外,跳芭蕾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些完美主义,因为芭蕾这门艺术本身就非常追求完美,每一个动作、一点点角度都要做到完美,这也造就了我不断追求完美的性格。

其实无论是苦还是乐,我都很喜欢在舞台上演绎一段故事。在跳古典芭蕾时,能感觉到自己沉浸在一个童话故事里,非常放松。但是我现在跳现代芭蕾比较多,现代舞能够表达很多观点,也更有真情实感。比如之前在哈佛有一次演出,我们的主题是女权主义,当时“Me Too”运动很盛行,我们能用舞蹈来传达这个主题,能为此发声,让我很有参与感。

变优秀是件无止境的事

大学选择哈佛的计算机系,纯粹是因为喜欢计算机。我从小就比较喜欢理科,大一第一学期有一次上计算机课,我就觉得:天哪!世界上怎么有这么有趣的东西。除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哈佛也教会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教会了我学习的技能,让我真正明白了如何学习、如何钻研。

其次,哈佛让我学会了如何接纳自己在这所学校,大家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聚集到了一起,这个时候就会怀疑自己。但后来,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总会有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我也可以坦然接受这一点了。因为,他们的存在并不代表自己不优秀,反而我们可以以他们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其实,这也是一个接纳自己的过程,摆脱了这个思维怪圈,才能去追寻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作为一个20+,爱笑、爱玩、爱美的女孩,姚安娜有着她自己的爱好和生活节奏。但她并不拘泥于此,敢于尝试、敢于冒险无疑是她传递给我们最宝贵的东西。

特邀出镜/姚安娜

摄影/张悦(ZACK IMAGE)

编辑/龚小格

造型/蒲安

化妆/Noriko

发型/查理

文、现场协助/心怡

造型助理/陈水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