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失败的婚姻又怎样呢?不输给爱情就好了

失败的婚姻又怎样呢?不输给爱情就好了

时间:2020-12-30 23:22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刷到梁静茹在演唱会上唱《分手快乐》的片段,熟悉的伴奏响起时,梁静茹一张口便哽咽到无法继续,而全场粉丝送给她了默契大合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再度拿起话筒的梁静茹与粉丝们一同完成这首歌,唱完后对大家说:“以前那首歌都是我唱来安慰他们的......谢谢你们。”

这是梁静茹离婚后首次在演唱会上跟大家见面,梁静茹出道2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台北小巨蛋连续两日开唱,以“在爱里 幸福与遗憾,热恋与失去”为主题,挥洒情歌天后的细腻,相信这次也是治愈她自己。


26日晚她唱到《分手快乐》哽咽,27日晚唱完《可惜不是你》后在台上频频拭泪,最后更蹲在地上痛哭许久,情绪激动到迟迟起不了身。

在演唱会结束的群访环节,自然免不了被记者朋友们问到痛哭之时的感受,台下的梁静茹显然已经走出情绪,轻松地解释给大家说:因为前一首《秋天别来》时没有落泪,但是情绪已经被带入歌曲的情境当中,所以在唱《分手快乐》时忍不住泪崩。

被问到新恋情的状态,害羞地谈到近期确实比较忙,至于分多少时间给男友,就要看经纪人分多少工作给她喽。

虽然梁静茹离婚的新闻已然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也已经用新的恋爱动态冲刷了离婚的阴霾,但大家还是更乐于继续替她沉浸在她这段情伤当中,或许是之于梁静茹的情歌带给大家的情绪,又或许是在梁静茹的故事当中看到了自己,关于梁静茹在演唱会上痛哭的新闻下,是长段长段的鼓励和疼惜。

而我更愿意相信的是她在为挥别过去而哭。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唱着《分手快乐》的有情人,都明白分手根本就不会快乐,但断舍一段貌合神离的感情,我们应该快乐。

29 岁时的梁静茹事业有成,在希望拥有走进一段稳定婚姻的心境时,认识了红酒商人赵元同。虽然两个人在兴趣爱好上并非一致,但当时的赵元同给了梁静茹在生活中的安定与踏实。

当时的甜蜜当然是真真切切的。给了梁静茹梦想中的海边婚礼,许下真诚无畏的诺言,在所有人的见证下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在这段婚姻里赵元同给予梁静茹的支持是最让她感动的地方,因为正值事业巅峰期,梁静茹工作繁忙,陪伴老公的时间太短而愧疚,但赵元同表示很理解她,在他看来她的快乐是最重要的:“我以你为荣,也期待我们的未来。”


向往在婚姻中细水流长的梁静茹越发把人生重点放到家庭,做妻子、做母亲。抱着幸福享受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婚姻,事与愿违,在感情的天平里并不是付出就有回报。

在这段9年的婚姻里,梁静茹上一次与前夫的合体秀恩爱还停留在2015年的北海道之旅。两个人社交平台上呈现出的生活千差万别,梁静茹晒儿子晒生活的细节,赵元同晒活动、晒Party、晒比基尼女郎,也不再有梁静茹的身影。

根据当时台媒的爆料,2018年赵元同疑似出轨网红,在梁静茹的极力挽回下,他回归了家庭。但是一时的原谅并没有换回他的反省,2019年6月,赵元同又被传出劈腿前员工,两人正式决定分居。

2019年9月8日,情歌天后阔别多年再发新专辑,为新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举办分享会。让歌迷喜大普奔之时,这张新专辑更代表着她自己的故事。

梁静茹第一次登台演唱《慢冷》时,唱到一半一度哽咽到情绪崩溃,背对着观众掩面哭泣,不得已中断演唱。


“怎么先炽热的却先变冷了

慢热的却停不了还在沸腾着

看时光任性快跑随意就转折

慢冷的人啊 会自我折磨”


分享会结束后的记者采访环节,梁静茹正式回应,她跟赵先生的确已经离婚,并签完了离婚协议书,目前还剩一些程序没走完。

在这张新专辑里,梁静茹想表达:女性习惯为家人牺牲,总是问别人“你好吗”,却忘了问自己过得好不好。

或许于她自己而言,正是一场自省,在刚刚结束的那段婚姻中,她过得不够好。

当年婚礼上赵元同的誓词十分动人:“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的挚爱,成为我的唯一,分享我所有的梦想、渴望、蓝图、冒险以及更多的一切,感谢你成为我今后生命中的伴侣,只要跟你一起活着,我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永远永远!”

梁静茹热泪回应:“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我。”

我们不用否认,也不必替她或替故事里的自己再去纠葛当时的承诺,回忆里都是爱过的证据,但已然走不下去的婚姻是当下的事实。

每一段经历都是人生,没有永远奏效的情感承诺,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阴霾。

恋爱快乐、结婚快乐,为维系一段婚姻作出努力的她当下也是快乐的,而真正决定放手的她更应该快乐。

离婚一年后,42岁的梁静茹有了新的恋情,这让所有网友都为之祝福。

媒体拍到她与年长14岁的企业家林达光甜蜜约会,两人相对而坐在高级餐厅,嬉笑聊天间满是爱意。

而驱车在山腰驻足,男友环抱腰间,两人驻足观海,浪漫气息铺面而来啊!

还被拍到两人情到深处在马路边的热烈拥吻,梁静茹在男友身边始终如少女般小鸟依人。不得不说,林达光身上的艺术气息与情歌天后梁静茹尤为融洽,随处上演偶像剧中的浪漫桥段。


拥有新恋情的梁静茹一定是被幸福所包围,而对上一段婚姻中所伤害的释怀也并不易抹去。之于人生,每一段经历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或喜或悲,不论你面对它时的心境如何,它都真真切切地存在着。

所以承认一段关系的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面对无力招架的难题就勇敢地接受吧。输给婚姻没关系,只要不输给爱情就好了,而输给爱情的定义,是你不再相信它。


分手快乐 祝你快乐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分手快乐 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

看透彻了 心就会是晴朗的


分手快乐,离婚也快乐,忠于自己的心意,哪有什么挥不去的阴霾。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