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都0202年了怎么还能有这么气人的剧情

都0202年了怎么还能有这么气人的剧情

时间:2020-11-26 11:51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爱的厘米》空降开播了,佟大为搭档佟丽娅,上演了一段飒美女机长vs睿智外科医生的精英恋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乍一看,是不是觉得这又是一部偶像剧,“双佟”cp,男帅女靓,甜就完事了~

不不不,追到最新进度的芭姐只想说这部剧实在是太气人了!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原生家庭,没有它演不出的“问题父母”。

《爱的厘米》讲述了机长关雨晴(佟丽娅饰)与留学回国的医生徐清风(佟大为饰)在航程中因为默契配合、救助病人而心生好感,但却发现彼此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

又飒又A的关雨晴,是一位工作能力极强且独立自主的女机长,人称“关二爷”。

在父亲的一再催促下关雨晴选择了回国继续工作,然而在她归家途中努力地阻止一场飞行事故的时候,父亲关永年(韩童生饰)正拿着她的照片在相亲公园为她物色结婚对象。

好不容易逃过一劫回到了家,她又要帮着重男轻女的父亲充当“啃老族”弟弟关震雷(檀健次饰)的提款机。

弟弟要求婚,没钱买戒指,父亲要关雨晴出钱;弟弟要结婚,没钱买房子,父亲还是要关雨晴帮忙……

不帮?弟弟随即泫然若泣地控诉她当年上航校花了巨额学费,剥夺了自己升学的权利,父亲则是非不分地指责她是六亲不认的白眼儿狼。

其实父子俩都忘了自己现在住的房子是眼前的关雨晴买下的,而“和事佬”母亲站在一旁就是不说话,芭姐看关雨晴简直是樊胜美2.0!

这边女主深陷来自父子俩“亲情绑架”的旋涡之中,那边男主徐清风要面临的则是“入侵式母爱”。

佟大为饰演的徐清风,35岁,医术精湛的心外科专家,万年学霸,是相亲公园里家长们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徐清风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是母亲(许娣饰)一手把他拉扯长大,所以,徐清风就是徐秀兰的全部精神寄托。

小到日常饮食起居,大到恋爱工作,徐秀兰几乎渗透到了儿子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为了照顾徐清风的身体,徐秀兰每天炖汤给儿子,甚至中午专门去酒店开房给儿子煲汤。

母亲360度无死角的“爱”,已经给徐清风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阴影,清风就算出差,都会出现母亲围着他转的幻觉。

生活中无死角参与孩子的生活就算了,感情她也要安排得明明白白。

因为徐清风忙于事业没有时间恋爱,徐秀兰就用徐清风的微信对人家女孩嘘寒问暖,结果让人产生了误会,上门讨说法。

本来是徐秀兰自己介绍的“准儿媳”给徐清风认识,但是看着儿子和林洁关系越来越好,却又不乐意了,开始要求徐清风分手。

希望儿子能够有家庭又担心儿子会被抢走,这患得患失的控制欲,芭姐已经跟着佟大为一起窒息了……

以前都说,天下没有拗得过子女的父母,可现在,却没有拗得过父母的子女。

关雨晴虽然是优秀的飞行员,但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重组家庭,“扶弟魔”的人设让她成为各种类型上的“工具人”。

而男主徐清风,虽然是个优秀的外科医生,但母亲恰恰又控制欲极强,来自家人的压力无处不在。

在外人眼中,他们是行业精英,技艺高超。可脱下那身制服和白褂,回到家中,谁也逃脱不了原生家庭的情感枷锁,以及现实的一地鸡毛。

职场、家庭,就如同两座大山,让这两个年轻人从心而外地恐惧爱情和婚姻,但是又渴望被理解和关怀。

爱情,本该是从幸福转化而来的代名词,但是如今对于部分职场精英来说,却成为了一种奢侈。

目前来看,《爱的厘米》在亲情戏上的铺垫已经成功地引出了人物间的主要矛盾,心外科医生和精英女机长,如何冲破家庭障碍走到一起,可以说是值得期待一波了~

时隔十年再演医生

佟大为比徐清风还有认真内味儿

剧中佟大为饰演的徐清风是一名出色的心外科医生,一身干练的白大褂以及专业的手术服,再配上大为哥细致精湛的演技,出场就让精英医生的形象立住了。

给相亲对象看诊,随时随地输出医学科普,喝醉了酒一提“做手术了”“换手术服了”等术语,立刻条件反射地配合。

可以用手术针线和镊子给女主缝开线大衣,还能用解剖的手法处理松鼠桂鱼。

做完一台大手术,发布会结束后累到晕倒,紧接着又给关爸做手术,汗水浸湿手术服。

可以说佟大为将徐清风医生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到位,尤其是和许娣对飚演技这段,哭戏爆发太绝了!

要知道,这也是佟大为继《远远的爱》里饰演创伤外科博士林子阳,时隔十年再演医生。

其实,为了塑造好徐清风的医生形象,大为哥在开拍前做了很多的功课和准备,专门去医院找心外科医生,了解他们是什么样的工作流程。

包括怎么做手术,他还看了很多手术的视频资料,在拍戏现场遇到专业的问题,也会及时请教和沟通现场的专业医生。

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屏幕,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佟大为都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对作品和表演上的那份认真与负责。

芭姐知道很多人对佟大为最早的印象始于《玉观音》,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杨瑞天生有女人缘,眉宇间总有种痞痞的神情。

之后的《奋斗》等青春剧,佟大为强化了这样的角色类型:不羁、骄傲、聪明、冲动、张扬,招女孩喜欢。

然而现实中的佟大为,从刚出道到现在,一直是稳扎稳打的人。

曾经有人问他:“最终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原本大家期待他说出一个充满野心的回答,结果得到的只是一个非常朴素的答案:“演好每一个角色、每一部戏。这是饭碗,对饭碗好一点,饭碗就对你好一点。

当然了,有一些耳熟能详的作品让观众觉得你知名度很高是件好事,但给大众留下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了,就要靠演员自己去慢慢突破了。

“拍戏不能老挑自己擅长的去演,得让观众看到一些他们印象中的不可能,我要是观众我也希望看到这些。”

入行20年来,从文艺型男到都市精英,佟大为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演戏节奏,更加游刃有余,“把握好节奏就好”。

在他身上芭姐看到了一种踏实感,那种踏实好像让他有能力不断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靠流量的明星可能会过气,但靠实力的演员一定可以长红。

佟大为用自己的演艺故事证明,做演员是一辈子的事。真正的好演员从来都不急着辉煌,细水长流的发展才能长青。

全部评论
W H哈哈
19 小时前
烂剧,如果看了,那么你会觉得这种生活能活下去吗?
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