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除了更得慢这档真人秀没有任何缺点

除了更得慢这档真人秀没有任何缺点

时间:2020-09-11 20:33 来源:时尚芭莎

在网络上我们经常能看见各种可爱乖巧、干净黏人的萌宠,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满满的治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那些流浪猫狗的处境呢?

据统计,全球数以亿计的流浪动物中,仅有不到2%有幸被领养。并且由于种种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这2%被领养的动物中依然面临着再次被遗弃的状况。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些流浪动物营养不良、瘦骨嶙峋,它们有满身的跳蚤和疾病,它们甚至可能曾经受过伤害,被人虐待、遗弃,对人类充满了恐惧和戒心。

最近B站就上线了一档名为《百分之二的爱》的流浪动物救助真人秀,镜头聚焦了动物福利中心,记录了流浪动物被弃养后的真实生存现状。

节目邀请了张馨予、逍遥散人、蔺东启、一浩(问题狗狗大改造)、柿子菌,五位不同领域的嘉宾,真实成为动物福利中心的义工,来照顾这里的每一只流浪动物。

节目中一只名叫笨笨的狗刚出场,就揪住了芭姐的心。刚进入动物福利中心的时候,笨笨是被救助人‍半哄半拖出笼子的,一出来就拖着身体躲在了角落,全然是排斥的模样。

不安闪躲的目光,颤抖着身体蜷缩在角落,一有人走进就戒备着撑起身子,即便是待它亲近的工作人员,笨笨也不敢放下戒心。

‍比起其他想亲近户外自然环境的狗狗,它更愿意待在狭小的笼子里,因为那是它唯一确定安全的地方。

与胆小不亲近人的笨笨不同,一身灰色卷毛的甜甜喜欢赖在人怀里撒娇。

表面上甜甜看起来健康活泼,但在经过细心体检与X光片的确认后,才知道它的左后肢盆骨曾遭受人为重击而骨折。

虽然后期骨头自然愈合,但它永远也不可能自如地用四肢奔跑。而造成这样创伤的罪魁祸首,却是它最亲近的人类。

小巧可爱的比格犬是很受欢迎的一种狗狗,它们嗅觉敏锐、运动力佳,又极具亲和力。但就是这么可爱的狗狗,却因为这几个优点,经常被当作实验犬。

实验犬只能待在暗无天日的实验室里,要经历无数的毒理和药理实验,全凭运气苟活。这些狗狗不仅身体会受到伤害,心灵也会变得极度敏感和脆弱。

动物福利中心的仟仟就是一只“实验犬”,它曾经被领养过一次后来又被退养了。因为它从被实验开始就生活在笼子里,没见过外面的汽车,对于家里的厨房、卫生间……所有的一切也都很陌生。

所以刚到领养人家的时候仟仟是不适应的,似乎它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他的事情都不会做了。它不敢在外面溜达玩,也特别没有安全感。


更严重的是一只叫橘子的小猫,曾经遭遇车祸后双腿截肢,左前腿骨折,但这只小可爱始终有强烈的求生欲且乐观,只要见人进屋,橘子就会用两条前腿飞奔而去与人亲近。


但它最怕别人摸自己的前肢。因为在它心里,仅剩的两条腿是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失去就再也没有了……

‍这样的画面在《百分之二的爱》中比比皆是。由于长时期流浪或者是人为的原因,身体疼痛也导致了这些流浪动物性格上的改变。

右耳溃烂严重的泥娃,耳内每时每刻的疼痛和瘙痒都在折磨着它,使得它始终处于一种狂躁的状态,对于陌生人也保持着强烈的攻击性。

为了救助泥娃,蔺医生不得不使用镇定剂来帮助它上药。上药之后的泥娃,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温顺。


这些生活在动物福利中心里的毛孩子们,每一只都有着不同的流浪经历。无论是在生理和心理上,它们都或多或少经历过难以想象的伤害。
而这些能够被收留、有机会被收养的小家伙,相较于庞大的流浪动物数量,实在是少到微不足道。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养宠家庭在快速增多,宠物遗弃、走失等现象随之增加,因此流浪动物的群体也在日渐庞大。

但我们无法回避的是,相较于增长的养宠数量,被遗弃的宠物数量更是触目惊心,社交媒体上各种令人发指的虐猫虐狗新闻也是层出不穷。

据说,家养宠物平均寿命大约有15年,而流浪动物们平均活不过3年。

每年都有无数的流浪猫狗被热死冻死,或者渴死饿死。甚至会有组织专门对它们下手,喂有毒的食物,甚至破坏好心人摆的食物和做的小屋……


“流浪的是动物,叩问的是人心。”这些小生命跟我们一样来到这个世界,但因为无力保护自己,而不得不颠沛流离。

关于流浪动物,我们已经呼吁了太多太多,可还是有不计其数的流浪动物,以各种方式不断被折磨、抛弃。

对于有些人来说,养宠物或许是一时兴起,弃养也只是一念之间。但是对于这些小生命来说,这些主人的遗弃可能却是一生都无法愈合的创伤。

如今,流浪动物逐渐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这个问题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人类,我们要充分地保护动物的权利,如果不爱也请不要伤害

对于伴侣动物我们也尽可能用领养去代替买卖,争取让更多的流浪动物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让这百分之二的爱再多一点!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5ya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