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最近的快乐都被这俩做家务的男孩承包了

最近的快乐都被这俩做家务的男孩承包了

时间:2020-09-05 12:13 来源:时尚芭莎

没错,标题说的就是郭麒麟与范丞丞。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做家务的男人》第二季回归,嘉宾阵容除却像张继科一家、王祖蓝一家这种以家庭为单位的组合以外,节目组又搞了个神奇的“室友组”。

把之前毫无交集的郭麒麟与范丞丞组合到了一起,邀请俩人一起去杭州生活,做一回限期10天的临时室友。

本以为之前丞丞与大林也不太认识,第一次见面可能比较尴尬,没想到的是,俩人化学反应意外的和谐,贡献的笑点几乎承包了本季节目大半部分热搜。

一见面,作为哥哥的郭麒麟开车去接弟弟范丞丞,俩人在去家里的路上就开始爆笑尬聊。

范丞丞:所以你比我大?

郭麒麟:我应该比你大,你九几的啊?

范丞丞:我零零的,那我应该叫你哥。

郭麒麟包袱上线:(叹气)唉,没事儿,按个头儿我应该叫你哥。

范丞丞:你会做饭吗?

郭麒麟:(底气不足)可以尝试……

范丞丞:我挺要命的,我不太会做饭。

郭麒麟:(眼神拷问)那咱俩都不会做饭,往后日子咋过?

范丞丞:那就……干做呗。

进门做室友,俩人开始研究起家里的其他成员——两只节目组领养的流浪狗。

郭麒麟:它们俩是两口子吗?

范丞丞:看面相应该不是。

郭麒麟满脸问号:狗的面相你也会看?

说是要来节目“做家务”,结果“饭锅”兄弟俩第一顿饭就开始合起伙儿来“炸厨房”。

丞丞要做手撕包菜,第一个摘菜环节就差点被现实打败,盯着手里的包菜球无从下手。

发了半天愁后忽然灵机一动:“我想起来了!”然后就开始把包菜当篮球拍,好好一颗包菜,愣是被他整得在案板上做起弹跳运动。

本以为丞丞按照NBA模式学做菜就够狠的了,没想到狠人的大招还在后面。

号称离做菜成功只差一步的郭麒麟,炒了道鸡肉,一开始还像模像样,按照步骤走,结果放盐的时候没注意,一着急把半罐盐给撒了进去。

面对这道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齁的鸡肉,郭大公子想了个办法:“盐多了好办,我们放点鸡精。”

炒鸡肉拿鸡精找补,这破天荒的做法,估计史上也就大林第一人。

第二道菜西红柿炒鸡蛋,听郭麒麟嘴上说着“做菜容易”,本以为这会是道他的拿手菜,然而现实却是,差点把厨房给点燃。

打开燃气灶后被别的事儿吸引,竟然把热着的锅给忘了,不放油烧干锅,等到大林终于想起来之后,锅已经热得不能再热,于是就看到西红柿放进去之后,整个锅瞬间起了火。

范丞丞神补刀:“这种场景,我只在米其林大厨的餐厅里见过……”

后来俩人这第一顿饭,用丞丞的话来形容就是:“那天鸡肉贼咸、西红柿真的有点像卤子,整个味道就是五官扭曲到变形……”

第一天用西红柿鸡蛋炸厨房之后,第二天极具冒险精神的俩人,转换思路不炒菜了,又开始研究起了包饺子。

之前郭麒麟vlog里活了三分钟饺子馅儿,本以为他是个包饺子的一把好手,然而现实就是,第一步和面就翻了车。

一碗水直接全给倒进了面粉里,面黏得和橡皮泥似的,之后为了弥补,就开始陷入“面粉多了加水,水加多了放面粉”的“恶性循环”。

好不容易把面和完了,终于到包饺子的环节,大林擀皮儿丞丞包,看着饺子还挺像样本想夸一夸,结果下一秒就发现,原来丞丞手里还拿了“包饺子神器”,敢情这一堆像模像样的饺子都是神器捏出来的?

兄弟俩这“不敢恭维、不相上下”的厨艺,连后来去家里做客、对家务一窍不通的李诞,都连连摇头。

不过兄弟俩本人倒是都挺自信,郭麒麟炒菜前竟然还试图向毫无经验的范丞丞请教:“你觉得,锅是应该用蒜片炝还是蒜末炝?”

于是就得到了范丞丞毫无意外的答案:“锅是啥?”真·一个敢问一个敢答。

后来,终于不再研究炸厨房的哥俩儿,又开始和动物们较劲。

先是一起在家里花样训狗。出门一趟回来,发现狗狗把㞎㞎拉到了家里,面对眼前这凶案现场,俩人一唱一和一捧一逗,跟说相声似的训起了狗。

范丞丞:“这谁干的?你现在已经不是流浪狗了知道吗?咱能干这样的事儿吗?”

郭麒麟:“拿我家当厕所了?”

范丞丞:“真是。你说这是狗干的事儿吗?”

郭麒麟被笑到破功:“是是是,那确实是。”

后来俩人去户外,在池塘边比赛捞虾。眼瞅着自己的战果与隔壁丞丞相差甚远的大林,还开始和弟弟撒娇耍赖。

郭麒麟:丞丞咱现在采用金球制,下一只虾谁捞上来谁就算赢,之前的都不算。

范丞丞:行,可以。

虽然俩人在这个节目里第一次搭档,可化学反应还意外的挺有趣。

德云社大公子郭麒麟,作为抖包袱达人随口抛梗的功力大家已经司空见惯。难得的是,颇具综艺sense的范丞丞,抛梗接梗也张口就来。

俩人好不容易包的饺子,因为面过于黏都粘在了案板上,包了半天只有仨能煮,只能返工重新再来。

狠人范丞丞,先是往饺子上狂撒面粉,后又假装怒气冲冲对饺子发号施令:“每个人都给我分开坐,别给我坐一块儿!”

郭麒麟:“哎,对,不许给我交头接耳!”

李诞来做客,哥儿俩聊起学相声,郭麒麟:“于老师是捧哏,捧哏没法教。”

结果这边范丞丞瞬间捧哏谐星上线:“嘿!真的吗?”

郭麒麟:“逗哏还能练练。”

范丞丞:“对。”

郭麒麟:“背个贯口什么的。”

范丞丞:“确实。”

坚守“话不能掉在地上”的原则的丞丞,坚持不懈的捧哏练习迎来了隔壁李诞的肯定:“我觉得不错,在点儿上,很讨人厌,都杵人肺管子里了。”

今年复工后,没办法迅速开箱进组的大林和没办法与粉丝见面的丞丞,都成了各大综艺常客。

郭麒麟换哪台节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微博被粉丝定位成各大综艺宣传的“职业广告人儿”。

丞丞则是成为了《青春环游记》《我要这样生活》《做家务的男人》《720潮流主理人》等热播综艺的常驻偶像。

虽然俩人靠数量在2020年综艺节目里刷屏,不过哥儿俩的艺能sense也是着实好笑。

走哪儿给哪儿带来欢乐,去哪儿在哪儿承包笑点,第一次组合化学反应也超乎预期有趣。

饭锅兄弟多上些节目吧!这么有梗的哥儿俩哪儿找啊!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