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艺人的事业粉们到底有多努力?

艺人的事业粉们到底有多努力?

时间:2020-08-29 21:55 来源:时尚芭莎

自带流量的艺人总是容易成为舆论的中心。杨超越是,虞书欣是,在微博热搜上面挂着好几天的邓伦,也是。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两天,#邓伦粉丝脱粉#冲上了微博热搜,并且盘踞许久。起因就是邓伦的“事业粉”发布的一篇长文。

这篇长文具体罗列了邓伦从2019年到2020年期间进组拍戏及拍摄综艺的时间线,简单陈述了邓伦爆红之后的工作安排。

首先是综艺节目过多。在事业起步的2019年,他接连录制了《我要打篮球》《密室大逃脱第一季》《上新了故宫第二季》;2020年又录制了《极限挑战第六季》《密室大逃脱第二季》《极限挑战宝藏行》等真人秀,两年八个真人秀,可以说数量在所有演员中遥遥领先。

反观他今年的影视剧,却是少得可怜。2020年至今过去了八个月,邓伦还没有任何一部新剧或者电影播出上映,唯一在影视剧中露脸,还是在《冰糖炖雪梨》中短短几分钟的客串。

综艺多,作品少,也难怪事业粉们要着急。可以理解粉丝们希望邓伦在作品和综艺之间保持“雨露均沾”的心情,但是艺人有公司,也有自己的事业规划,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不务正业”。

邓伦今年其实也是有影视作品的,先后分别拍摄了郭敬明的电影《阴阳师》和连续剧《在一起之我叫大连》,播出只是时间问题。

作品虽然有,但跟之前相比较的确是不算多。也不能说事业粉的判断都是错的,有些艺人的团队的确不专业,考量得还不如事业粉周到全面,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作品产出不够量,着急也是情理之中。

同样作为艺人的超越妹妹,也时常会遭遇被恶意解读,甚至被粉丝管太多的情况,还不止受过一两次这种冤枉气。

之前杨超越上《拜托了冰箱》这个综艺的时候就说道,自从出道以来,不管是参加聚会的朋友还是网络上面的人,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们火箭少女101到底合不合?有没有内部撕?”

如果杨超越回答她们的关系其实不错,对方就会流露出一副很失望的样子。

但真实的答案却不是对方期待的答案,所以杨超越说之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干脆就回答:“我们的关系一点也不好,因为我们每天都在扯头花。”

直接抛出提问者想听的答案,反而会让话题难以继续下去,人间清醒杨超越,没想到她处理起不善意的提问时还蛮有自己的想法,以退为进颇有点大智若愚的意思了。

提到被过度解读这件事,超越妹妹说有时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可很气的是,表达之后势必又会伴随着一大堆的人来曲解你的含义。

于是干脆用“胡言乱语”来对抗阴谋诡计,这样也能被解读的话,那至少愚蠢的一方一定不会是她。

值得一提的是,超越妹妹在微博碎碎念回怼的样子也是可爱又解气。

“哈喽,你家住海边吗?”

还有不久之前《青春有你2》的成团之夜,虞书欣在台上哭得很惨,站在一旁的刘雨昕给她递了纸巾。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却被粉丝们操碎了心,还做成了阅读理解。递纸巾变成“甩开手”,两个女孩子之间的安慰变成了“尴尬现场”。

没想到还上了热搜,虞书欣本人也不得不出来为这场略显可笑的误会而解释:“这么开心的日子,不要乱想了好吧,我们关系都很好!!”言下之意:你们别瞎操心了,我们好得很。

还有之前#宋茜发长文#也是在微博热搜上沸腾了许久。

宋茜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回应此前粉丝质疑其身边工作人员不作为、拖宋茜后腿、让粉丝寒心的话题。

宋茜在文中称,多年来自己一直踏实努力地工作,因为知道失去机会的滋味。此外,宋茜还回忆了自己早年在国外因为不会外语,失去工作机会的遭遇,感慨做明星不易。

文中最后,宋茜写道:“对所有人,我只有一个愿望:生活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追星应该是简单的快乐的,我希望你快乐,也希望可以传递给你快乐。”

宋茜发文后,喜欢她的粉丝们表示:“粉丝是你的粉丝,请姐姐了解事实,不要受到欺骗,道路是自己选自己走,希望你能飞得更高。”还说宋茜对自己太严格,对团队却太宽松,不要太重感情。

有一说一,工作团队就像一个家庭,而爱豆本人则是主心骨,团队都要靠这个主心骨、顶梁柱吃饭,谁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还有周震南开直播回应粉丝对于公司待遇不平等、资源分配不均匀等等的问题。

一举一动都要被用显微镜观察,要被粉丝“管着”,艺人的处境也实在是尴尬。有时候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经过过度解读后也能演变为一场曲折离奇的年度大戏,这个时代,仿佛人人都活成了编剧。

但生活并不是影视作品,没有那么多的铺垫、暗示、比喻、象征……没有了过度的、恶意的解读,其实许多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

说到底,大家都应该放轻松。明星之所以有高人气,在自身的努力之外,的确也离不开粉丝的支持。但归根结底,明星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为自己出谋划策的幕后团队,粉丝偶尔的“发声”有时看起来是“多管闲事”,但这也的确是一份包含关心的爱,不管方式方法如何,其实都是以爱的角度出发。

粉丝花钱、花时间、花精力支持自己喜欢的艺人,所以也理所当然地以为自己有一定的发言权。但有时候,你的偶像真不是你想象中的“不务正业”。不管是对艺人还是团队,粉丝可以提自己的建议,但是要有个“度”,毕竟你的偶像也需要“空间”和“喘息”。

包括很多粉丝为自己的偶像“撕番位”,但是对于演员来说,角色就是实绩。好的演员钟情剧本,不会因为番位在后面就不演。好的演员驾驭的角色,不会因为演的是配角反派就被人无视。

不能否认的是,粉丝想要自己偶像越来越好的心情,这是无可厚非的。偶像就像是生活中的一种无形力量,我们对他们的支持与爱,使得他们更勇敢地走下去。

可以说“事业粉”是每个艺人都会拥有的粉丝类型。他们比起普通的粉丝更关心自家爱豆的事业发展是否顺利。爱都是相互的,一边可以诉说,一边也可以倾听。只要用对方式方法,就是皆大欢喜的事儿。

偶像可以是夜晚最亮的月亮,粉丝也可以是围绕月亮闪烁的星星。

换种轻松的方式爱自己的偶像,其实更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