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这件事终于被搬上热搜

这件事终于被搬上热搜

时间:2020-08-29 02:09 来源:时尚芭莎

没错,标题说的就是body shame。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昨天被热议上热搜的两个完全不相关的话题,都不约而同地与女性身材审判这件事相关。

先是一早的巩皇近照。

巩俐被拍到与丈夫让·米歇尔·雅尔出街,身着粉色碎花吊带裙素颜亮相街头,休闲随性。

本来巩皇这次出街聚餐是为了给丈夫72岁生日庆生,结果没想到,这组照片却因为身材引发争议而上了热搜。

因为肩膀身形较之前圆润了些,结果直接被娱乐媒体盖章是“幸福肥”。

虽然加上了“幸福”的修饰与双引号,可这“肥”字带来的不适观感还是要远比幸福来得刺眼得多。

这条微博下,愤怒网友怒刷9000余条评论,吐槽媒体对于女性身材标准过于严苛。

“不是只有瘦成竹竿才是明星。”

“就是女性正常身材,别总拿那一套白瘦幼审美来评价别人。”

“对女性别那么大恶意,她也是个普通人。”

“女的胖一点就被叽叽歪歪。看看一个个中年油腻男胖成5月孕肚不照样有戏拍?”

巩俐从来都不走白幼瘦路线,实力也有作品说话,可让人无奈的是,即便江湖地位如巩皇,同样还是摆脱不了主流舆论的那一套所谓身材与审美标准。

也是在昨天,巩皇近照引发的关于body shame全网讨论热度还没过,综艺《脱口秀大会》又为事件加了一把火。

双胞胎脱口秀选手颜怡、颜悦,在昨晚更新的节目里,再次把“女性身材焦虑”的话题搬上舞台。

两人吐槽弹幕里某些“看脸”的网友,明明是双胞胎一起在台上说脱口秀,可弹幕中有些观众却不关心段子,只关注屏幕左边的颜悦比右边的颜怡脸大。

就着这个问题,姐妹俩聊到最近女性面对的“身材焦虑”。

“我发现现在女性特别容易有这种身材焦虑。只要你上网,就有无数次机会觉得自己胖。”

两人用脱口秀的幽默方式,来调侃主流舆论与审美对于女生的苛刻要求。

“很多人会说,减肥就是励志,胖就是堕落。身材不好,好像还有点不道德了。”

“下次要是有人问怎么区分我们俩,我就说,你仔细看,我的脸比她更堕落一点。”

女生都知道,今年夏天BM穿搭风刮很大,网上对此争议也不少,颜怡、颜悦也关注到了这个问题。

“BM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她家衣服只有小码,这算什么特色,这不就是断码了吗?”

“后来,我俩也真的去逛了那家网红店,在门口排了一个小时,一直在担心,会不会穿上不好看,结果发现,穿不上。不是腰穿不进去,是连头都进不去。”

“我觉得这家店,穿不进去的你就不要让进了嘛,你的门重新设计一下,换成一张只有BM女孩能钻的高压电网,网眼也是小码的,让我们这些PT女孩(普通女孩),长长记性。”

今年从101选秀到《乘风破浪的姐姐》,女团风大热,可女团的严苛身材标准,却让颜怡、颜悦再度陷入焦虑。

“最近我们看到两条女团的热搜,一条是《乘风破浪的姐姐》金莎带秤吃饭,金莎吃饭前要用秤称一下沙拉算一算卡路里,说实话,我都没看出来那是一盘沙拉,我以为那是一碟榨菜。”

“另外一条是综艺《创造营》,他们让一群女孩比谁腰细,搞了两排栏杆,中间的缝越来越小,看谁能钻过去。”

“我就想,练出这么细的腰是有什么用,难道是成员以后,一起组队,去地铁里逃票吗?”

“最后只有一个小女孩通过了那排栏杆,她的腰宽只有18.5cm,我当时就想,他们选出一个这么瘦小的小女孩,是要献给金莎吃吗?”

之前网络上一些专门针对女孩子身材的匪夷所思的挑战,在昨晚节目中,也被颜怡、颜悦搬上脱口秀舞台吐槽。

“最过分的是还有一些身材挑战,什么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我就在想,我的锁骨上为什么要放硬币,是有什么好处吗?”

“是我在这里讲脱口秀,如果我讲得好,你们会往我的锁骨上扔硬币吗?”

一段脱口秀,言辞幽默中透露着犀利,虽然都是以调侃口吻说出来,可提到的关于身材焦虑的问题却十分发人深思。

无论是时时刻刻活在镜头下接受审判的女明星,还是整体舆论对于普通女生身材的严苛要求,都让许多女性日常活在一种身材焦虑之中。

图源:BM官网

拼命减肥瘦身只为证明自己也是能穿上BM的小码女孩,网上随便刷两下微博小红书就开始陷入对于自我身材的无限焦虑与反思中。

火箭少女洗脑神曲《卡路里》中唱为了保持身材“多吃一口都要说声对不起”,而网上层出不穷的各种身材挑战也让“M/L/XL/XXL”的自己仿佛被主流抛弃。

隔壁男明星人到中年身材发福能被调侃成是可爱,可女明星无营业期间的身形略微变化,却要被迫接受整个舆论对其身材的群体嘲讽。

明明互联网的兴起是让生活越来越开放与多元,可人们审美仿佛却越来越被“白幼瘦”的单一标准给绑架。

胖一点就不好意思去海边穿泳衣,圆润一点就放弃整个衣柜里的吊带,更无奈的是,这套body shame的标准不仅被许多人作用于自己,同样她们也用这套标准去要求别人。

斯嘉丽·约翰逊的沙滩遛狗照被网友称为女版小李子


循环往复之下,女孩子们越来越陷入身材焦虑的怪圈,看自己越来越不自信,连带着生活徒增无数烦恼。

其实,无论胖与瘦,无论每日锻炼追求瘦削效果还是怡然自得享受自我,最重要的是要接受悦纳自己,在不被单一审美标准绑架的同时不苛责要求他人。

瘦不等于美,同样胖也不能与不美画等号,无论追求瘦削还是享受生活,完美的标准都该由自己决定。

找到自己的价值与闪光点,坚定且自信地走下去,远比活在别人眼光里,要快乐多得多。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