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37岁,吴昕的自信来得晚吗?

37岁,吴昕的自信来得晚吗?

时间:2020-08-21 00:39 来源:时尚芭莎

这期《乘风破浪的姐姐》踢馆赛,吴昕穿着水蓝色的温柔裤装,腰肢纤细舞动绸缎,#吴昕舞台实力#的话题夺得热搜宝座,女人一旦散发自信的光彩简直不要太耀眼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出道这么多年,吴昕身上的关键词除了爱哭,就是不爱争抢。近几年虽然经历了身材上的蜕变,但对于个性上依然离不开佛系营业。

而吴昕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上一次次刷新着闪耀的程度,不仅让亲临现场的杜海涛替他开心到流泪,也让观众无时不替吴昕感到欣慰。

姐姐们各自拼尽全力地闪耀着以往容易被忽略的年岁,对于吴昕来说,不仅是找到了自信,也是找回了初次登上电视前那个闪耀的自己。

2005年吴昕参加了湖南卫视的《闪亮新主播》,法语专业毕业的高才生吴昕能歌善舞,神采飞扬,拿下亚军。

那会儿的吴昕就是凭借灵动的反应力和光芒四射的自信拿到了这个名次,也跟杜海涛一起加入了快乐家族。

怎么说呢,观众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一定是幕后工作人员想让观众看到的。

那会儿台里给吴昕的任务就是“点缀”角色,吴昕努力完成着组织上安排的工作,同时也努力让像“林志玲”的人设跟自己本身和解。

跟男嘉宾组CP,也承担才艺表演时综艺效果的部分

节目组给她定位的是做个娇滴滴的小公主,负责嗲负责接话甜甜的捧场。完成好这个工作倒也不难,难的是接受外界对自己“废物”的评价。

从被网暴打压到被迫习惯,吴昕这条道走得肯定是压抑的。

作为一个从小把《快乐大本营》看到大的人,能挺负责任地说吴昕自己特有的幽默和作为主持人的专业素养都有。

记得很早看吴昕和杜海涛出节目里的外景拍摄,看着吴昕话也多也够调皮,那会儿就惊喜地打破了对她笨蛋陪衬人设的刻板印象。

以至于之后看有吴昕参与的其他综艺上都有特意关注她的表现,尤其前几年她和韩庚一起搭档参加《极速前进》,拼劲儿和积极的态度都蛮明确的。

虽然当时网友都说她一直在拖韩庚的后腿,但对于大家对吴昕的前期印象来说,她的抗压能力和反应能力都还算不错。

前两期节目被黄晓明问到杜海涛支持自己还是沈梦辰的时候,给大家的回复老有水平了。

“我跟海涛、梦辰的关系属于婆媳关系,他应该携手把我们两个人一起送到最终的决赛舞台,到那个时候再说他选谁。”

既认可了自己跟杜海涛的关系,又没从八卦的角度破坏杜海涛和梦辰的恋人状态。

虽然吴昕喜欢哭、喜欢宅、不喜欢去争抢都是真的,自己也在采访里说过“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人看到我”,但习惯并不代表真的能接受,吴昕绝对不是一个自命笨蛋的人。

就像她刚来节目的时候说:“我是属于人狠话不多的类型,你们等着看吧,我不会丢脸的。”

对被边缘化太久的吴昕来说,《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样一个可以让她尽情展示逼她成长的舞台太有意义了。

从第一次公演小小亮相的《艾瑞巴蒂》,第二次公演《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时初尝Rap,一字马Killing Part惊艳全场。

关于吴昕身上的话题全都是自信了、美了

三公舞台剧《花样年华》里演绎鬼魅的深情;《我的新衣》里又上了侧手翻的大招。

而上轮公演里遗憾淘汰,返场踢馆又再次给予观众惊艳。

是找到了自信,更是找回2005年比赛场上神采奕奕跳舞的吴昕。“废物”这标签终于可以从她身上拿掉了。

从当年被嘲小粗腿,到悄悄修炼出细腰细腿的高能身材,都是吴昕用“人狠话不多”的性子达成的。

前些年《深夜食堂》里演技被群嘲到零点,吴昕做的就是悄然拿出合格线以上的作品《爱上北斗星男友》来反击,饰演腹黑御姐用来打压自己的傻白甜。

闷声挣大钱,这词放吴昕身上也是挺合适的。

在大家都群嘲她没存在感的时候,已经早早地把事业面铺到餐饮、个人品牌方方面面,已经是个搞副业搞了快10年的老经验人儿了哦。

乘风破浪嘛,吴昕其实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踏着浪从没松懈过。看着现在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在都神采奕奕的吴昕,忍不住关注,也忍不住替她开心。

《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舞台,不仅让这30个姐姐重新找到自我,也让看节目的女性观众们对自己的人生有所感悟。人生的可能性,从来不受年龄的限制。

编辑/船哥

图文素材助理/小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