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30岁都想成为顾佳,但我们都是王漫妮

30岁都想成为顾佳,但我们都是王漫妮

时间:2020-07-25 00:07 来源:时尚芭莎

《三十而已》的热播,不管是网友交流还是最近身边朋友们的集体讨论,最热切的话题就是精英妈妈顾佳的人设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勇闯神秘的TOP级贵妇圈;体面但脆弱的中产焦虑;幼儿园家长的社交现状;KO老公身边绿茶员工...

外人眼中幸福安稳的太太,平日里为这个家过五关斩六将,种种情节看起来刺激又过瘾。


而让很多女孩不敢多提的是江疏影饰演的王漫妮。

因为在她身上看到太多太多共鸣了,看透她的焦虑和不安,看到了她想要紧握生活的努力,仿佛在一瞬间不小心打开了自己压在心底的情绪

独身来大城市闯荡的普通女孩,在最昂贵的地段做奢侈品店的销售。

面对客人时从不落下来的嘴角、从不怠慢的90度鞠躬、都写满了她想要留在这座城市的欲望。


接触着这座城市里最尖端消费的人群,看着客人们轻轻松松的刷着几万甚至百万的消费,潜移默化间深刻的感受着物欲的差异

而脱下精致的工装之后的现实,是上下班路上挤地铁的王漫妮,住在出租屋里,用最简易饮水泵。

工作上一个小小的损失就会让这个月的生活标准极度下滑;房东太太打来的一通电话不是意味着涨租,就是意味着又要搬家

钟晓芹的30岁的依然天真,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从小就生活在这座城市,结婚之后也依然享受在爸妈保护之下,生活的大小事从来不愁,工资卡直接放老公那里保管。

顾佳的30岁是精英妈妈,卯足了劲儿想带着全家人往更上流的生活迈进,早就脱离了对基本生活的烦恼,为自己购物这件事,远远排在全家人的生活质量、儿子的教育之后。


只有王漫妮的30岁依然为如何在这个城市找到基本的安全感而焦虑着,但也只有王漫妮最舍得为自己消费。

月薪一万五,租房花费7千。因为这间房子的阳台能让她看见上海街道上的川流不息,让她能真正的感受到活在这个城市。

公司给予的升职奖励欧洲邮轮游,拿着经济舱位的门票向往着豪华舱位的体验。登船前就开始精打细算升舱自己是否能承受,登船后一时间没忍心剁手升舱,先去高级餐吧开开心心享受了一顿晚餐,最终还是刷信用卡送自己了一份豪华舱位的体验。

精致穷,是大家提起王漫妮这个人物给予的最精准的评价。也是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最戳痛点的写照,而王漫妮的精致穷始终伴随着她的独立和清醒。

王漫妮身处的工作环境和自己真实拥有的生活有着很长的距离,这也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通过工作的机会增长见识,享受了本不属于自身标准的生活,像时尚行业、娱乐行业都比较常见,而想要实打实的拥有这种生活,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

清醒的面对这段距离,并且始终向这个距离迈进,是王漫妮身上最大的闪光。

父母给安排的相亲对象对她来说硬件条件蛮不错,但为人虚伪和对她的不够尊重让这位相亲对象瞬间躺进了黑名单。

事后相亲对象特意来店里对她的示威也并没有得逞激怒她的自尊,一如既往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相亲对象给带来的女伴大额的消费成为她最实际的反击,毕竟提成是自己的。

已婚客人的示好也没有让她失去底线,有礼貌的拒绝客人赠予的积分小票。

王漫妮在邮轮上的艳遇最能体现她的清醒。她在餐厅里遇到了帅气多金的梁正贤,趣味相投,互相来电。在船上的她享受着这份艳遇,也选择在下船之前及时了断。

拒绝了梁正贤提出帮她升舱、拒绝了梁正贤的吻、也拒绝了梁正贤在邮轮靠岸时对她发出的冰岛邀请。

“我不是这个舱位的人,升舱的钱都需要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来还的,所以我就跟自己说,这几天就彻底放松,好好地享受,就当是做了一场梦一样,但是船靠岸了,梦就该醒了。”

她明白自己和梁正贤是两个世界的人,也了解这只是一场不切实际的艳遇。

即使梁正贤从灵魂到现实的一切都如此符合甚至超出王漫妮对另一半的需求,但她还是清醒的拒绝了梁正贤。

“我这个年纪的人,喜欢看得见抓得住的东西。”

梁正贤跑来上海找到了王漫妮,在她熟悉的环境再次相遇,王漫妮没有拒绝甚至主动,她看着梁正贤的眼睛说了这句话,眼神里写满了对这份感情的渴望和清醒。

观众们对梁正贤这个人物大多一开始就不看好,确实预告里的片段已经表露出梁正贤并没有想跟王漫妮建立严肃关系的片段,这段感情是否有结果已经一目了然,但无论如何我们都相信王漫妮可以继续微笑且用力的活下去。


30岁,没有在上海事业有成、也没有在上海结婚生子,但王漫妮还是不想履行曾答应妈妈要回家的承诺。

她可以一个人看病一个人住院,坚强到可以把自己照顾的体体面面。愿意为生活中别人或许看不懂的精致买单,在难得的喘息时间自己送给自己一丝浪漫,在享受精致时让自己看起来离自己想要的生活再靠近一点点。


她可以让自己时刻全弦紧绷,但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向命运妥协。


她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想要,明白自己的位置,也有未来梦想拥有的位置。面对虚无缥缈的诱惑,她让自己的每一步都可以脚踏实地的面对。

对每一个王漫妮来说,现实真的扎心,未来或许难寻,但不妥协是她们最引以为傲的底线。

编辑/船哥

图片素材助理/小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