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在影院官宣重启后的这几天,电影圈都发生了哪些事?

在影院官宣重启后的这几天,电影圈都发生了哪些事?

时间:2020-07-24 23:44 来源:时尚芭莎

继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最新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并需按照疫情防控指南抓紧防控,如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减少放映场次,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等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全国各地的低风险地区电影院陆续迎来复业。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显示:复工首日(7月20日),全国有超过800家影院恢复营业,共排映近万场,观影人数超过13万,根据初步统计产出票房超过340万。

那么在影院官宣重启的这几天,电影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纽约的一个下雨天》复工图 

这些新片宣布重新定档

 

电影《第一次离别》官宣定档7月20日,这也是第一部明确影院复工后具体档期的新片。

 

由王丽娜执导,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他和青梅竹马的好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子爱之情。


《第一次离别》海报

 

上映的第二天,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影目前总票房超过230万。无论多少,《第一次别离》都见证着影院复业的一个好的开始。

 

猫眼专业版截图


此外,由江志强监制,姚婷婷导演,讲述了李鸿其饰演的林格与李一桐饰演的邱倩,在时空中不断相遇、相守、相爱的爱情故事的电影《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原计划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现在也重新定档七夕情人节(8月25日)。


《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海报

 

同样定档8月25日电影还有马思纯、钟楚曦和黄景瑜主演的电影《荞麦疯长》。云荞(马思纯饰)想要“活成一部电影”;李麦(钟楚曦饰)有看得见希望的未来;吴风(黄景瑜)也要在平凡的日子里背水一战。

 

每个人都有着对未来的憧憬,他们带着憧憬开始了异乡漂泊之路。听起来很意识流的剧情简介放在一部青春故事包裹着的大环境下,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荞麦疯长》预告海报

 

除了热门的七夕情人节档,也有不少影片选择在本月的最后一天——7月31日(周五)上映。这其中就包括改编自不思凡同名短片的电影《妙先生》,由新人导演李凌霄执导,同样是彩条屋出品的国产动画电影。

 

在去年年底第一次定档之前,芭姐还分别采访了彩条屋ceo易巧和导演李凌霄,等到电影正式上映了可以陆续跟大家见面。


《妙先生》海报

 

曾定档2月14日情人节、由宋文执导、李现、顾璇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今天也重新定档7月31日。


除了以上重新定档的华语片,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奇幻喜剧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即将于7月24日(本周五)上映、范·迪赛尔主演的超英片《喋血战士》同样定档本周五上映。

 

知名游戏改编真人电影《刺猬索尼克》定档本月底7月31日上映。



讲述了蒙古族牧民夫妻因生活追求不同而产生某种生活困境的《白云之下》也官宣本月内上映,具体时间待定。


《白云之下》预告海报

 

另外档期定在年内、具体日期待定的电影还有由《白蛇:缘起》班底打造的国漫《哪吒重生》。


最后最为万众期待的莫过于《我和我的祖国》接棒之作《我和我的家乡》宣布定档2020国庆上映。

《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阵容堪称“中国喜剧梦之队”的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


超强的喜剧班底加全明星的庞大阵容,每个章节、每个故事都让人期待!


这些电影宣布重新上映

在2019年年底上映的电影《误杀》是很多观众暂别影院前看的最后一部电影,如今,自7月20日起,电影宣布重新回归内地大银幕。还发布了“再次入局”的全新海报。

《误杀》重映海报

周星驰经典影片《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将在7月24日(本周五)全国重映。


威尔·史密斯和贾登·史密斯父子主演的经典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也在前两天官宣内地上映,定档7月29日当天。


《当幸福来敲门》重映海报

迪士尼的三部旧片:《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和《超能陆战队》三部影片也将依次于7月20日、7月24日和7月31日重登内地大银幕。


而作为《哈利波特》全系列的八部影片也即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经典单元展映,你有抢到票吗?


这些影展“虽迟但到”

随着电影院的复业,一大批值得关注的影展也将陆续开幕。

 

即将在本月底于青海西宁开幕的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官宣了全部的5位一号人物:黄轩、井柏然、文牧野、易烊千玺和黄渤。

而延期开幕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正式官宣了举办日期:将于7月25日至8月2日举办。由90后海报设计师陆云帆创作的颇具赛博朋克风和未来感的电影节主海报刷屏朋友圈。


这位宝藏设计师的海报还包括《路边野餐》《地球最后的夜晚》《大象席地而坐》和《暴裂无声》等。



电影节随后官宣了第一批金爵奖剧情片官方入选影片,其中李霄峰执导的《风平浪静》和大鹏执导的《吉祥如意》两部中国作品入选。


影展的亚洲新人奖也同样值得关注,官方入选影片中,有包括《荞麦疯长》《飞越光年》《落地生》《拨浪鼓咚咚响》《迷走广州》《慕伶,一鸣,伟明》和《日光之下》七部中国影片。


《落地生》海报

《日光之下》海报

值得注意的是:这届上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奖不评奖,发布的仅是“官方入选片”。

上海电影节·电影创投项目(SIFF PROJECT)评委会名单也随之公布。导演刁亦男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作家双雪涛和制片人陶昆担任评委。


最后本届上影节大师班的嘉宾阵容也非常强大,电影大师们将以远程连线、居家自录、现场座谈等不同形式与影迷展开面对面交流。


其中贾樟柯、詹姆士·沙姆斯(对谈徐峥)、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河濑直美(特邀嘉宾白百何)、拉夫·迪亚兹、丹尼斯·维伦纽瓦、是枝裕和已经出现在电影学堂的官宣阵容当中。


央视记者在曾经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探访了当地影院复工后的第一场电影。

 

中国作为全球的第二大电影市场,180天的等待,全国有超过5300家影视公司注销或者吊销,有超过2200家影院彻底关门。而放眼全球,截止至5月,电影票房损失接近170亿美元。

图为邵阳广电影城员工在打扫内场

 

在这期间于电影院而言,“能活下来”某种程度上即是万幸。

 

就如同武汉的某电影院工作人员在采访时所说:谢谢你们没有抛弃我们。

 

电影让我们认识自己,教我们热爱生活。带我们“环游世界”,同时也给予我们爱的勇气。我们期待那片银幕尽头的小小光亮继续创造奇迹。

 

“我们为什么爱电影”海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