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林允:像,不然人家就不能找我演!

林允:像,不然人家就不能找我演!

时间:2020-06-25 18:11 来源:时尚芭莎

昨天刚刚开播的《蜗牛与黄鹂鸟》大家看了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蜗牛与黄鹂鸟》剧照


在朋友圈的各位还沉浸在悬疑烧脑的余味中时,又一部甜剧把我们拉回了这个盛夏,甚至是以往以至未来无数个盛夏的当务之急——“谈恋爱”。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是局外人……


林允: 连体短裤、马甲 Max Mara

耳环 Chanel

男模:西装外套、西装长裤 Alexander McQueen

衬衣 Balenciaga

 

那么还是回到正题,《蜗牛与黄鹂鸟》由林允和张新成主演。同在一个音乐学院的两位:一位是机灵古怪、不拘一格,弹琴都不看谱的“放飞自我”派钢琴生,另一位是钢琴天才,却成天想着做乐团指挥。



大家听到剧名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小时候唱的那首儿歌了:


“话唠”黄鹂鸟对蜗牛爬葡萄藤这件事儿不断地投来嘲笑,蜗牛本人却心平气和毫不在意,对笑它的黄鹂鸟说:

 

“小鹂,你不要笑,我只是在用我的耐力和体力来丈量葡萄成熟的时间……”这样的解读,居然听出了一丝cp感?(不是)


林允:连衣裙、打底袜、耳环均为 Chanel

男模:西装外套、西装长裤 Alexander McQueen

衬衣、皮鞋 Balenciaga

当然,这里不纠结林允饰演的方小莴和张新成饰演的李臻言到底谁是蜗牛谁是鸟的事儿,毕竟到目前也才更新了两集,但两人之间的迷之互补,确实很有看头。


“像,不然人家就不能找我演!”

 

一上来就将音乐和生活都容不下一丝污点的天(中)才(二)钢琴系学生李臻言和住在对楼的方(脏)小莴“剪辑”到一起,两人有着完全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但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

对待日常音乐系的练习都狂甩不屑眼神的“狂傲李”,走在校园里会为这曲乐谱和节奏皆不在线的莫扎特钢琴奏鸣曲K.333驻足。



而它的演奏者,就是住在自家楼上的古怪钢琴少女方小莴。


好巧不巧,李臻言在为自己的转系成为大指挥家的理想快要破灭而颓丧醉酒时,碰到了当代年轻人的喜闻乐见的脑补桥段:“转角遇到爱”……只不过这次的男女身份调换了一下。

方小莴直接在自家门口捡到了醉酒的李臻言,并把他带回了家。



如果你要问到底哪来的那么多巧合,芭姐只能回你一句:就你话多!从此,同居、蹭饭,丢东西、找东西的暧昧拉锯战即将打响,别管别的,甜就对了!



芭姐就一些问题还专门电话跟饰演方小莴的林允聊了聊,此刻她正在另一本杂志的拍摄现场。


黑色吊带、短裙、打底袜、耳环均为 Chanel

花边镂空衬衫DESIGNICE迪赛尼斯

宽檐帽 ÀCHEVAL PAMPA(BY LMDS)


在白羊座的林允看来,自己和方小莴最不像的地方就是,“方小莴在钢琴上很有天赋,是个天才,她做事也不计后果,而我需要考虑权衡很多”。

连衣短夹克VERSACE


“像,不然人家就不能找我演!”电话那边传来了一种平静的坦然。本以为她会嘻嘻哈哈半开玩笑地说出来,后来想,这样的回答,才是林允呀!

“她很乐观、也很可爱;开心的时候就是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就是不开心。”林允毫不掩饰自己对方小莴性格的赞誉,甚至是略带羡慕。


 《蜗牛与黄鹂鸟》拍摄花絮


两年前那个在剧组的深秋,留给了她一段愉快、丰厚的纪念。

作为一个以交响乐为背景的故事,《蜗牛与黄鹂鸟》不仅请来了业内大名顶顶的洪涛担任音乐总策划,还请来了郎朗担任荣誉钢琴顾问,就是为了保证剧的专业质感和艺术水准。


 《蜗牛与黄鹂鸟》剧照

除了本就弹得一手好琴的张新成会教之外,林允在酒店里还专门放了一架琴,平时没事儿就上去摸练习一下,找找感觉。


在芭莎拍摄大片休息间隙,林允也弹了几段当时在组里练习的曲子,而在平时却从来不对外展示,这个看上去“不在乎”的女孩,内心似乎也有很多的在乎。


林允:连衣裙、打底袜、耳环均为 Chanel

男模: 西装外套、西装长裤 Alexander McQueen

衬衣、皮鞋 Balenciaga

那段拍戏的时光,就这样小打小闹着,也学习进益着,林允体验了3个月的方小莴的人生。也如同故事里的主人公在一大学里学习,毕竟这里有音乐、有笑声,还有兴趣相投的朋友。


“她是大多数年轻女孩的模样”

 

“如果在生活中碰到李臻言那样的男孩,你会心动吗?”


花朵连衣裙 Stella McCartney

耳环 Chanel

高跟鞋 Alexander McQueen

被问到在很多浪漫故事里充当女主角的林允现实中的理想型时,林允思考了下,给出了“没有概念”的答案。如果非要说在哪一刻拥有突如其来的心动,就是那些在戏中被照顾、被保护的瞬间。如果真要说喜欢,大概是喜欢那种可以安心依赖的感觉。


《蜗牛与黄鹂鸟》拍摄花絮 


“帮我收拾屋子,或者当我做饭的时候家里爆炸了突然出来英雄救美。然后还有那种特别会做饭的……” 一连串的举例被我的下一个问题打断,她的感动来的直白又坦率。

 

这么听起来,和电话那头的姑娘的相处方式,就还蛮简单的。


  图片来源:微博 @林允Jelly


有人说在林允的身上,可以发现很多年轻女孩的模样:爱网购,可以玩儿转各种社交媒体,拥有着满柜子的漂亮衣服鞋子包包。


也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探索、发现和分享自己眼中的世界。


 图片来源:微博 @林允Jelly 


也和大多数95后一样,出门在外,常常是父母联系自己比较多。至于哥哥,除了偶尔“打架”,至今还保留着在他睡觉时给他脚上涂指甲油的小把戏。

 

“那你会像很多女孩子给男朋友化妆那样,用你美妆博主的技术也给哥哥化一个吗?”


连体短裤、马甲 Max Mara

耳环 Chanel

 

“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干嘛给他化!”瞬间奶凶着像是在找回了兄妹“吵架”时 的状态。

 

这边说着不给哥哥化妆,另外一边却在微博上晒出爸爸画眉毛的照片。镜头里的费爸爸,一边忐忑地一动不动,一边也幸福的浅笑着。


 图片来源:微博 @林允Jelly


李臻言和方小莴的故事还在继续,而在未来,关于自己的答案,林允也在慢慢开启着。


林允: 花朵连衣裙 Stella McCartney

耳环 Chanel

高跟鞋 Alexander McQueen

男模: 西装外套、西装长裤 Alexander McQueen

衬衣 Balenciaga

短靴 Giuseppe Zanotti 

Q&A

 

时尚芭莎:接到这个方小莴这个角色,在你看来比较难的挑战是什么?


林允因为她是属于古灵精怪的那种女生,但是怎么把鬼马精灵这种感觉演好,就还挺难拿捏的。

 

时尚芭莎:你对方小莴和李臻言两个人关系的设定,有自己的想法吗?


林允我觉得非常的完美。李臻言对方小莴是口嫌体正的疼爱,没有误会、也没有那么多的狗血剧情,两个人在专业上是灵魂伴侣,蛮好的。


 《蜗牛与黄鹂鸟》剧照


时尚芭莎:经常会用综艺和vlog的形式跟大家见面,会担心观众对你演的戏没有新鲜感了吗?


林允:角色有自己的设定,她展现的是剧里的美好,综艺这些是我脱离角色后的我自己。


图片来源:小红书 @林允Jelly

时尚芭莎:白羊座的性格,对你与异性的交往有助益吗


林允我交朋友不会预设这么多,太累了,星座只是聊天的话题。

黑色吊带、短裙、打底袜、耳环均为 Chanel

花边镂空衬衫DESIGNICE迪赛尼斯

宽檐帽 ÀCHEVAL PAMPA(BY LMDS)


摄影&插图/张悦
策划/张婧璇
统筹/程瑶
形象/猪GK
妆发/华天崎
采访、撰文/Timmy
服装统筹/梓子、陈璇
服装助理/Datio
助理/薛冰清、Ariel、王欣悦
美甲/河狸家
特别鸣谢/花艺 @Oxygenflora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