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不必成为别人眼中“精致”的人…

不必成为别人眼中“精致”的人…

时间:2020-06-15 21:42 来源:时尚芭莎

不仅如此,这几年网络上常有关于女性身材的各种挑战,从“A4腰”到锁骨放硬币再到反手摸肚脐,从今夏大热的“BM女孩标准体重”到某大热选秀节目“小蛮腰”挑战,似乎我们的每一个部位都有一个关于“美”的量化刻度,不得不说,这样的时代对“胖女孩们”并不友好。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手动黑脸!

以前我们打招呼会说“你吃饭了吗”,现在变成了“你瘦了吗?”、“你是不是最近又胖了?”......

而电影《大饿》就讲述了一个胖女孩的故事,但如果你以为“胖子都是潜力股”,“减肥后拥抱美好人生”的套路也会发生在这部电影里,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是一部彻彻底底“反励志”的影片,它更多是想给我们、给单一的社会审美看,环境是怎么把一个胖女孩“毁掉”的。

女主人公叫阿娟,体重超过200斤的她喜欢吃、喜欢做,对美食充满热情,靠着自己精湛的厨艺在妈妈开的幼儿园里当大厨,照顾着小朋友们的吃喝。

尽管她的生活看起来挺惬意,但生活在一个以瘦为美的环境里,她因为肥胖依然遭到了很多的议论和歧视。


幼儿园里,她被小朋友们戏称为“大恐龙老师”,这或许可以看作是一种无心的调皮。

而成年人的恶意则更直接一点,比如来自亲妈无时无刻地打击。

阿娟的妈妈从不顾及她的感受,总是在她吃饭的时候对她说:“少吃点,越吃越胖”;

女儿生日,她送的礼物是减肥班课程;

每年的招生简章上都会有详尽的团队介绍,别人都是真人照片,只有阿娟用了卡通人物来代替,对于她妈妈的事业来说,她是个“拿不出手只能藏起来的秘密”;

甚至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最后都会归因于“胖”这件事上,“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你真的有在努力吗?”

四周来自陌生人有意无意的伤害更是常有的事。

公交车上,善良的阿娟想要给老人让座,但因为庞大的体型,她在挪动时不免挤到了周围人,旁人出于“好意”提醒她:“你还是坐着吧”。

楼下的小男孩们喜欢拿她搞恶作剧,他们站在阿娟的背后叫她“野猪”、“死肥婆”,还打赌玩起了游戏,谁输了就要去和阿娟告白,成为她的“野猪骑士”。

胖仿佛成为了原罪,就连遭遇猥亵和性侵之后也要经受他人的质疑。

 

当阿娟被邻居高伯强行摸胸,在反抗的过程中不慎将高伯推下楼梯,然后跟高伯的妻子解释时,对方却朝着街坊四邻讽刺她:“他眼睛又不是瞎了,怎么会去摸你?你们看看多恶心啊,我老公怎么会看上这种死胖子?”

于是,为了不再遭遇歧视,为了证明自己努力过,阿娟走向了减肥机构,开始了地狱般的减肥训练。

跑步、节食、运动,一样都没落下。

但节食+运动减肥的办法实在太慢了,阿娟必须想尽办法瘦下去,让自己“正常”,而眼下,能让她快速瘦下来的方法就只剩下手术了。

减肥训练班的助教说过,胃绕道手术可以减小她的进食量,从源头上控制她产生肥胖情况的诱因,虽然心里不安又害怕,但阿娟最终还是接受了。

手术之后的日子,太阳还是照常升起,阿娟或许瘦了点,或许没瘦,但谁又会真的在乎呢?

反正,她在别人眼里依旧是个“胖子”,没有改头换面,没有焕然一新,让人期待的一切通通没有发生,更让人难过的是她反而因为这场手术失去了味觉,看到这里,真是让芭姐倒吸一口凉气。

其实,减肥没有错,错的是过度减肥、过度夸大肥胖带来的影响以及过度逼迫自己去瘦下来。
在这部影片中,有一位瘦身成功的阳光男孩,他一直鼓励阿娟减肥,他说:“改变世界太难了,不如改变自己比较快一点”,但是他的改变自己却是建立在催吐和伤害自己的代价上的,他用这样的方式向全世界的恶意妥协。


在芭姐看来,以牺牲自己身体健康为代价的瘦,实在划不来。

其实,减不下来肥的人生真的没有那么不堪,渡边直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她在节目上说过,以前的她也瘦过,中学时的她眉眼弯弯,也是瓜子脸,但在参加中学排球队后,由于训练的强度很大导致食量剧增,她逐渐开始变胖。

为了减肥,她也试过很多方法,什么只吃苹果,什么节食,但没用,于是她索性不管了,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怎样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上:报舞蹈课程,学习穿着搭配,想搞笑段子......没想到,这个可爱的胖fufu女孩就这样在“越胖越红”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她除了是炙手可热的搞笑艺人和演员外,还是潮流icon,不折不扣的带货美妆博主,在去年更是拿下了日本品牌代言排行榜女艺人部分的NO.1。


身高157cm,体重200斤,ins上坐拥940万粉丝的她和油腻、臃肿摆脱了关系,反而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

你看呀,原来胖一点也没有关系,一样能被其他人喜欢。


事实上,很多人疯狂减肥、疯狂希望自己身材苗条,但是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内心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也许,你想要的不是和明星一样的身材,而是想要和别人一样被爱、被尊重、被称赞,而这些都可以通过体重以外的东西去获得,变瘦不等于变美,变美也不等于就此成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呢,但一定也要知道不管你对自己的身材是哪种认知,都希望是以健康为前提。


至少,在减肥这件事上我们可以试着健康减肥:“管住嘴,迈开腿,不盲目追求连运动健身都搞不出来的体重数字,千万不要碰催吐和三无减肥药、别迷信所谓的减肥偏方”,毕竟,健康和快乐比别人的眼光和评价更加重要,只有选择那份快乐舒服的东西,生活才不会黯然失色,而不是一味迎合大众需求,束缚自己,甚至伤害到自己

或许我们成为不了一时的"BM女孩",但是我们永远成为着独一无二的自己。也许未来的哪一天,潮流发生了变化,而我们也能成为时代的流行趋势,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没必要活在别人的条条框框里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