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看完这部真人秀我就去摆摊儿了…

看完这部真人秀我就去摆摊儿了…

时间:2020-06-15 21:07 来源:时尚芭莎

给你100美元和一辆卡车,在90天创办一家估值100万美元的企业,有可能吗?最近芭姐一口气看完了Discovery出品的《隐姓亿万富翁》,才知道自己与亿万富翁之间差得不仅仅是运气…...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部纪实真人秀邀请了身价22亿的富豪Glenn Stearns接受挑战,真实再现如何从穷光蛋翻身成为价值百万公司的总裁。

说起来,Glenn是典型的富一代,父亲是印刷厂工人,母亲做过收银员和清洁工,两人不仅收入低还酗酒。

从小他就被诊断出患有阅读障碍,成绩垫底,而且14岁就喜当爹了......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功成名就如登天般难。”

谁知,一手烂牌打成人生赢家。25岁开始创业开公司,28岁赚得人生第一个100万,随后一路开挂成为身家22亿的富豪。


如今的他拥有幸福的家庭,美丽的妻子和六个可爱的孩子,还拥有上亿的公司,豪宅遍天下,出入坐的是私人飞机和游艇,简而言之,富得流油
尽管头发已经灰白,但他精力充沛,看看这精神状态丝毫不像个55岁的人。
而在节目组的要求下,Glenn要隐去这些经历和自己的姓氏,空降到一个陌生小镇,用仅有的100美元和一辆旧皮卡车开始,在90天内创办一家估值100万美元的企业。


Glenn打拼的城市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伊利市,下了飞机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当地生活水平。在伊利一个月大概需要花费1100生活费,这意味着要想在90天内生存下来,至少先赚够3300美元。

但是Glenn身上仅有100美元,为了节省,他白天吃泡面,晚上零下8°蜷缩在车里睡觉。

而光省钱也不是长久之计,最要紧的是尽快赚到钱,而他的秘诀就是:捡垃圾,“你眼中的垃圾是别人的宝藏。”

落地当天,Glenn就搜索了当地市场上的买家需要什么东西,发现有人要买锻铁栏杆和军用等级轮胎,他打算去碰碰运气,没准儿能在废品场和沿街的垃圾桶里找到。

不过翻了一整天,他也没有找到可以卖出去的废品。更糟糕的是,在车里睡了一晚的Glenn第二天精神特别不好,他急需好好睡一觉,在洗个热水澡。
原本打算去镇上最便宜的旅馆打工换宿,结果被拒绝了,他只能自掏腰包51美元住一晚,手里的钱也花得只剩下38美元。


一直到第二天,网上登出去的找工作信息依然没有得到回应,说实话他有点受打击。但大佬不愧是大佬,马上就调整好了心态,“人一惊慌就容易太早放弃,错失很多机会,我现在不能放弃。”
他好不容易收到一个雇佣的消息,找到一个推销狗狗玩具的工作,结果......他没有卖出去一个球,唯一一辆旧皮卡的油也快跑没了......


山穷水尽的Glenn开始转变思路,为了尽快赚到钱,他选择去做一些又脏又累,但是报酬有保障的工作。

二十多年没拿过拖把的他接了个帮人打扫房子的活,去工作前他去公厕把自己收拾干净,Glenn说,就算身上没啥钱也不能给人留下很落魄的印象,你必须展露自信。
临走之前还不忘用烘干机把身上的湿气烘干,这样就闻不出怪味道了
而他的工作内容是:擦桌子、拖地、刷马桶、清理猫砂......报酬80美元。


这份工作或许卑微,但能拿到酬劳,Glenn说,“拿了钱就该做事。”


他也从未嫌弃过这些工作,反而在这些工作中,让他拥有了更多的体会。包括对母亲的敬意、对大众不幸的同情以及对自己奢靡生活的反思。


你会发现优秀的人,在艰苦的条件下,都能获得正向生活的意义。

“我不会瞧不起80美元,天下没有卑微的工作,不论任何工作,努力去做都能建立自信,带来自我价值,这份自信又会帮助你迈向下个阶段。

后面的几天,在Glenn的坚持下,还是让他翻到了四个可以用的旧轮胎,最终以1500美元成交卖了出去。

一直以来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拿到钱的时候,Glenn开心的手舞足蹈。这下他可以拿着钱去租个房子,终于不用睡车里了。

不用担心安身的问题,Glenn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他先从倒卖二手车来赚取创业基金,把二手车低价买入之后打理的干干净净,第一辆700买入的卖了3900,第二辆1500买入的卖了7600。


接着他用赚到的钱,买了二手房装修,以7.5万美元的价格卖出去,为创业攒了第一桶启动资金。

与此同时,关于创业做什么的问题他也没闲着。咨询了当地的创业中心,去拜访了咖啡店、金属装配、精酿啤酒行业的创业者,还做了很多的市场调研,最终发现啤酒的市场收益会比较好。

接下来,他开始迅速寻找到适合项目的人才。在团队创建之初,他便真诚的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交代前期做的调研。

言谈之间的真诚和风度,轻易的获得了一众的全力支持。哪怕,这份工作前两个月没法支付工资,但他承诺以未来股权形式支付。
而且他不仅识人、用人方面有一套,遇到了临时的突发情况,他也能沉着面对。谈好的店面遭遇房东变卦,杀了一个措手不及,结果被他成功化解

创业初期,Glenn定下的方向是做啤酒销售,但在专业律师的指导下,才猛然发现,所剩时间远超于挑战的期限。

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多年的打拼经验,他立马调整思路做烧烤店,同时和啤酒商合作。这样既省去了获取啤酒“销售资格”的时间,又拓展了新的赚钱途径。

在创业过程,团队不免有诸多迷惑、压力、瓶颈、低迷……Glenn都可以迅速的发觉,运用自己的协调能力,因人而异的给予鼓励,协助他们一一面对。

“发现人才,在团队中给他们找位置,没有位置就创造一个”


而在遇到员工工作不积极,互相推卸责任时,他首先站出来道歉加反省,员工之后干活也更加卖力了。


“善于读心,要激励员工,但不压垮他们”
“人们值得表扬,不是贬低”
在90天的时间里,Glenn真的成功开了一家烧烤店,并且趁着美食节的一波热度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而且这家名为“Underdog BBQ”的烧烤店,在节目结束后至今仍在营业。

官网:https://underdogbbq.com/

营业地址 :3040 W. Lake Rd Erie, PA 16505


从官网上可以看到,店里不仅做烧烤和啤酒生意,顺带还卖烧烤调料,甚至还有周边T恤。

尽管最后他的餐厅被评估市值75万美元,没有完成100万美元的预定目标,但看完片子之后,很多人受益匪浅。


因为这部真人秀最大的魅力并不是告诉你如何在三个月内赚取百万美元,而是通过亿万富翁Glenn的视角,去展现不同的思考模式和管理沟通方式。

我们常常会有疑惑:原来看着不行,为什么他就能有好机会?看完这个节目,好像知道了原因:成功没有偶然。


就像主人公Glenn一样,他拥有:制定目标,并去努力实现的规划力和执行力;收钱做事的职业道德;主动创造、并抓住机遇的成功渴望;坦然面对困难,并去改变的积极心态。


所以,拥有这些品质的人,怎么可能会不成功?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