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钟楚红张曼玉流金岁月里的遗憾,刘诗诗倪妮能补上吗?

钟楚红张曼玉流金岁月里的遗憾,刘诗诗倪妮能补上吗?

时间:2020-05-25 20:15 来源:时尚芭莎

4月底官宣开机的《流金岁月》在昨天惊喜分享了三张剧照,刘诗诗倪妮双女主姐妹花一起吃早餐一起在厨房做饭,倚在一起聊天取暖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锁锁和南孙的《流金岁月》这次从选角上就满足了万千期待,同期小花,资质相当、美貌无双,惊喜的刷新了30+女演员之间的可能性。

这部由亦舒的同名小说改编,《我的前半生》原班人马制作班底的优质正剧能把目光集中锁定在80后小花身上,不仅粉丝和观众们狂欢,也算得上是整个行业里的惊喜之举

去年金鸡奖的红毯,刘诗诗和倪妮黑白天鹅的同框恰巧成了流金岁月最诱人的预告片

裙摆利索的倪妮站定前总贴心又霸道的帮诗诗整理裙尾,但相互间俨然没有谁比谁美,谁帮谁提裙谁就高贵的比较感

就是一对无敌养眼的姐妹花,每个细节都相互衬托得高居不下

1988年电影版的《流金岁月》当下很多朋友可能只是有所耳闻,28岁的钟楚红和24岁的张曼玉创下了无数美到过目不忘的经典镜头。

张曼玉饰演的蒋南孙出生在富贵人家,接受良好的教育,总带着一张简单清冷的脸,穿着极具质感的白衬衣,出入高级的写字楼和高级公寓。

感觉她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又感觉她每一刻都挺拔认真的活着。


朱锁锁性格活泼出身普通,生得一张美艳诱人的面容,活得风情万种,自己创造着传奇人生。

对于世事她过早地看透,毫不掩饰对金钱的热爱,也因为足够坦白,反而显出一份可爱

姐妹相识相依,带着截然不同的性格和人生,如今回顾仍让人陶醉在复古优雅的港片气质。

选角经典人设记忆犹新,但剧情上却把小说中的精华粉碎,虽然仍外表仍是讲述两个女孩之间的情谊,但却安排了爱上同一个男人的俗落剧情。

看过片子的观众应该都有这个共同疑惑,实在搞不清楚片中为什么要安排两个玲珑聪明的女孩子同时爱上一个看起来并不怎么值得爱的男人,让原本美妙的友情之间滋生嫉妒和不安

短短两个小时的电影片长或许卖点只能用此书解,那就只能让我们把对小说的期待暂且放在为妮写诗这对CP上了!

小说里的每一处情感的纠葛都值得考究。

富家清高女和苦命漂亮女孩之间的友情,看似不在同一个轨道,却有着相互牵着最牢固的线

南孙出身富家外表光鲜不可攀,但被起名为南孙(男孙)的那一刻,便标注着她在这个家族里的地位。

想抱得男孙的祖母掌握着这个家里的经济大权,而作为孙女的南孙只得选择在清冷面容下隐忍生活

而朱锁锁的可怜是更直观,父亲是一名常年漂泊在外的海员,所以锁锁只能被寄养在舅舅家生活,一住就是十年

她们互相明白着对方心底最写满不安的岛屿,从年少懵懂时就努力的相互给予最可依赖的臂膀。

上天没给朱锁锁幸福的原生家庭,都在容貌上给她最大补偿了。

“一张雪白的鹅蛋脸,五官精致,嘴角有一颗痣”

“皮肤平滑丰润,相是闪出光芒来”

在南孙眼里,锁锁是蜘蛛精、曼陀罗、女人中的女人。也正像南孙第一次听见别人叫缩缩名字的时候,用上海话叫“锁锁”,像极了“骚骚”

锁锁深知自己的美貌,也运用着自己的美貌优越的过这一生


举手投足间风情美艳,慵懒间又像猫一样的魅惑,不费力的向世人展现自己的美,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因为小时候吃了太多得不到的苦。

倪妮的美艳大气,自在慵懒着实是当下年轻女演员里,最最符合朱锁锁味道的。

蒋南孙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当下观众乐于探讨的话题,南孙名字的由来、祖母的重男轻女、以及南孙对于事业的执着和追求。

南孙这个角色的美是很独特的,小说里给予的形容是罕有的不自觉长得好的女孩。

气质独特,性格豪迈,美得不常见,却很乐于让人细细品味琢磨。

有些不同于常规美人的粗枝大叶,性格有着爽朗坦荡的一面。对于刘诗诗来诠释这个角色,其实有着微妙的重合点。

刘诗诗的气质无需多言,而对她私下的性格其实和南孙有着微妙的共同点。脸上总是淡淡的清冷,严肃的时候透露着一股淡然的哀伤

而清冷容貌下,其实有着爽朗豪迈的个性,不拖泥带水的直接大方。这也是像刘诗诗一样外表清冷的女星其实是个流量型的原因,性格使然。

刘诗诗身上的攻气尤为特别,或是淡雅中的一丝坚定,更能带入南孙人设中事业型的一面

总归这种与角色高度贴合的选角,以及两位女明星自带的CP感,着实是一场令人无法不去期待的结合。

两个女性角色在一同成长的过程中,都有着高低起伏的波澜经历,而彼此之间始终相互守望的情谊最是流金岁月里的格外动人。

南孙有一句话来形容和锁锁的感情:“我成功她不妒忌,我萎靡她不轻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事业、爱情、父母、子女,无论何种人生排序,最难寻的最是知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流金岁月,或许也正被他人书写在自己的流金岁月里

而这场双女主大戏的开场,或许也让女性思维在自我心中更为坚定。


编辑/ 船哥

编辑助理 / 牙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