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看完《婚姻故事》,被这位好莱坞的“前夫哥”圈粉了吗

看完《婚姻故事》,被这位好莱坞的“前夫哥”圈粉了吗

时间:2020-05-10 14:31 来源:时尚芭莎

北京国际电影节线上影展已经全部结束,作为首映片的《婚姻故事》收获了不少好评。这部豆瓣8.6分的口碑之作,获得了包含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内的222次提名,拿下了114个奖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影片由诺亚·鲍姆巴赫自编自导,亚当·德赖弗、斯嘉丽·约翰逊主演,讲述了结婚多年的戏剧导演查理(亚当·德赖弗 饰)和女演员妮可(斯嘉丽·约翰逊 饰)的离婚之路,以及那些关于爱情、婚姻和家庭的细枝末节。


是“婚姻故事”还是“离婚指南”?

 

 

影片由夫妻双方的独白拉开帷幕,他们诉说着对方的特点,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彼此的爱意和这段过往婚姻中的种种幸福。

 

 

而这一切不过是查理和妮可在婚姻协调员的要求下完成的“作业”,他们甚至都没能在彼此面前念出这封信。

 

 

相比查理,妮可早早意识到自己的婚姻已处在危机边缘。她放弃所有机会与查理坠入爱河,同时也在慢慢的失去自我,个人价值观的偏差让这场婚姻逐步失去平衡。

 

 

妮可开始带着儿子辗转在律师事务所之间,之后为了新的工作机会,离开纽约,回到了洛杉矶。而查理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门心思扎进在剧团里。

 

 

无法私下调解的夫妻二人最终打响了离婚之战,开始在法庭之上相互较量,争夺孩子的抚养权。

 

 

在影片中,两人发生了长达10分钟的激烈争吵,所有的委屈、愤怒和无奈充斥着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当查理痛哭的那一刻,他终于明白了妮可一直以来的想法,也意识到了这场婚姻已成为过去。

 

 

查理最终在儿子亨利的手上拿到了影片开头妮可写的信,那一句“我永远不会停止爱他,尽管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让他哽咽良久,为这段婚姻画上了遗憾又充满温情的句号。

 

 

就如饰演查理一角的亚当·德赖弗所说的一样,“你可能已经习惯了一直跟一个人在一起的步调和节奏,但实际上你根本不知道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你一直是在伤害对方。

 

 

大概是因为儿时的遭遇,德赖弗对查理这个角色有着许多自己的理解。他在《卫报》的采访中提到:“《婚姻故事》里的表演借鉴了我父母离婚的那段经历。

 

 

也正是如此,他才能在这部影片中突破自我,将查理一角演绎得细腻到位,获得了第二次奥斯卡奖的提名,被“卫报”评为 “2019年度十佳男演员”。

 

 

好莱坞的“隐形人”


由于姓Driver的缘故,德赖弗常被中国影迷称作“老司机”。可他和“老司机”这一词大相径庭,在面对自己的表演画面时,德赖弗总是“落荒而逃”,他无法观看自己演过的作品。

 

 

他在曾经的采访中解释道:“我看过自己的电影,也听过自己的电影,总是感觉很讨厌。然后,我就希望能做点改变,但你做不了。”这种对角色的代入感和重视,注定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

 

 

与大多数的好莱坞影星不同,德赖弗一直过着低调的明星生活,在他看来,演员这一职业,观察别人比被别人观察重要得多。这样特殊的气质也让他的星途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

 

 

2010年,德赖弗正式进入影视圈,在之后的两三年里,他相继参演了HBO的喜剧《衰姐们》、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林肯》、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和诺亚·鲍姆巴赫的《弗兰西丝·哈》,成为各路名导的共同选择。

 

(《弗兰西丝·哈》剧照)

 

尽管出演了多部作品,德赖弗还是“默默无闻”,直到一把“光剑”把他推到了观众的视野中。在“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里,德赖弗扮演了反派凯洛·伦一角,5年光阴为他打开了知名度。

 

 

但德赖弗并没有享受突然而来的关注,反而认为:“失去匿名性也是一个问题,但我不会得到同情,我也不寻求同情。说到演员,大家都会自然而然联想起我穿着昂贵西服走红毯的情形,但这并不是我作为演员想要追求的东西,信不信由你。

 

 

当“司机”遇上“司机”


在德赖弗出演的所有作品里,芭姐认为《帕特森》里的司机帕特森才是与他本人最接近的角色,这部电影也恰好是本次影展的另一部展映作品。

 

 

在影片中,德赖弗饰演了一位名叫帕特森的公交大巴司机,他和妻子劳拉以及一只牛头犬马文在新泽西州的帕特森小镇上过着平淡、惬意的生活。

 

 

帕特森除了是位司机还是位诗人。他每天都要开着23路公交车在小镇里穿行,观察着生活中的细微零星,换作诗句记录下来,而他唯一的听众则是劳拉。相比之下,劳拉拥有太多梦想,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无限想象,她总是鼓励帕特森将诗集出版。

 

 

他们的生活没有一丝波澜,直到狗狗马文将诗集撕毁,才使帕特森对自我有了更深的感悟。故事本身看似平淡无奇,但事实上答案全部藏在细节里,只有领会到那些蛛丝马迹,才能更深入地感受电影想要探讨的问题。

 

 

德赖弗将帕特森的日常生活和内心的多面世界,温柔而细腻的展现出来。《帕特森》的导演吉姆·贾木在采访中说道:“亚当·德赖弗很擅长饰演这类内向的角色,他也许不是很活跃,但能准确诠释出他对周遭的反应。”而德赖弗也认为自己和帕特森一样,是一个观察者,一个倾听者。

 

 

在《婚姻生活》中,查理在小酒馆唱起了《Being Alive》,或是搞怪,或是深情,或是感伤,或是无助,就像是在告知人生的上一阶段正式结束;而在《帕特森》的结尾,收到日本诗人的本子后,帕特森开始再次创作。

 

 

德赖弗也有了新的故事,在去年年底,德赖弗确认出演莱奥·卡拉克斯执导的歌舞电影《安妮特》,将与玛丽昂·歌迪亚同台飙戏。芭姐听说,在这部电影中,德赖弗有95%的台词都将以演唱的方式来呈现,很是期待了!

 

 

在“老司机”德赖弗的所有电影中,你最喜欢哪一部呢?快在留言处告诉芭姐吧!

 

责编:Timmy

撰文:Ren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