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半个喜剧:好朋友的未婚夫出轨了,我该不该告诉她?

半个喜剧:好朋友的未婚夫出轨了,我该不该告诉她?

时间:2020-01-24 17:41 来源:时尚芭莎

作为年底唯一的喜剧片,又有开心麻花的出品保证,观众雪亮的眼睛当然不会放过这部《半个喜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半个喜剧》由开心麻花出品,《驴得水》原班人马打造,周申、刘露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

电影已于12月20日上映,上映五天目前豆瓣评分7.6,目前和《误杀》并列贺岁档口碑第一。

电影讲述刘迅饰演的郑多多即将结婚却桃花不断,他的一次出轨让吴昱翰饰演的孙同和素汐饰演的莫默的人生发生了交集,莫默的出现改变了孙同原本被“安排”好的人生走向的故事。

一上映这部没钱做宣传”的电影就冲上了热搜,

电影由一个接一个现实问题贯穿起来,而且每一个问题都几乎是从热搜上下来的,比如:

哥们出轨了,他的未婚妻也是我的好朋友,该不该告诉她?

 

我妈对我女朋友有偏见,我要不要分手?

 

结婚前发现未婚夫出轨,要不要终止婚礼?

 

诸如此类的话题就像是房间里的大象,是生活中人人都有可能遇到却不一定有勇气面对的现实问题,

 

影片并没有试图给出说教式的明确答案,而是通过喜剧的方式将这些现实问题从字面意义具象为现实生活中的困境,

 

“撒谎就是埋雷随着剧情的发展,埋下的一个接一个的被引爆,将影片中的人物和观众一起逼到角落,直到不得不去正视这些房间里的大象

 

电影的开头就上演了第一个问题,哥们儿出轨了,他的未婚妻也是我的好朋友,该不该告诉她?

 

多多的未婚妻高璐突然造访,本来应该正面交锋的莫默和高璐,被孙同急中生智利用空间上的错位化解,让她们都认为对方是孙同的女朋友。

  

影片顺着这个错位展开,电影前半段的错位制造了紧张刺激的笑料,后半段的错位却揭露了孙同面临的生活困境,

看完芭姐觉得孙同这个角色太难了

遇到莫默前他“像条狗一样”,依附于多多,遇到莫默后他想“做个人”,为自己而活,却又背负上来自母亲的压力,夹缝中生存的他遇到的难处,也正是许多现代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电影里,孙同两次唱起了那首《如果我不是我》。

 

第一次是在多多的房子里,被现实掣肘的他身上背负了年轻人能面临到的所有困境,歌声里都是我不是我,可是我没办法的无奈,

 

第二次在酒吧,当他又唱起这首歌,是遇到代表着理想主义的莫默遇到第二次人生的满满欣喜,孙同前后转变的过程,相信会对很多相似经历的年轻人带来启发。

影片除了探讨的内容十分接地气,导演周申和刘露的创作方式也吸引到了芭姐的注意,

 

他们的创作方式已经不能用贴近真实来形容了,应该说,他们用的是最的办法在拍电影。

 

相传《半个喜剧》没有剧本,在首映礼上导演周申回应了这个谣言:我们没剧本是以讹传讹,我们是有剧本的,但我们的剧本永远不定稿,要演员把它在表演中变成自己的话。

 

和一般电影导演的创作方式不同,电影的排练和他们的剧本创作是同时进行的,某种意义上,演员甚至也是编剧之一。

 

话剧出身的他们习惯于在前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排练上,201811月全体是主创们的第一次排练,20194月电影才正式开机,

 

小半年的时间里,他们在按照图纸搭的工作室中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让主演真正变成了电影中的角色,台词就自然而然从他们的嘴里被说出来了。

 

电影开头那场客厅里的戏,他们排练了一百多场,每一个细节都被拿出来推敲讨论,从一进棚就开始排这场戏,工作室的布景不知道被任素汐了多少次。

 

多多和孙同在楼梯间吵架那场戏,吴昱翰和刘迅被推到楼梯间即兴吵架30分钟,吵的差不多了,导演再提出他认为不合理的地方,把控总体剧情的走向。

 

这种办法是从他们《驴得水》上沿袭下来的,

 

我们有我们的创作方法,比如我们要排练,要体验生活。

 

体验生活包括演员穿着戏里的服装,生活在那。衣服都是自然穿旧的,演员就是在那个场景里的人。

 

到了开机的时候,所有主演都不是带着忐忑和未知,而是憋着的一股劲儿终于可以宣泄和挥洒在银幕上。

 

《半个喜剧》的“半”,于电影而言,是一半是喜剧一半生活;于拍电影的制作班底而言,是一半清醒一半执拗,

我不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样的,我就是想试试这样行不行。” 他们也想知道这样拍电影行不行,这一次,好像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