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律政剧还能这么演?

律政剧还能这么演?

时间:2020-01-03 23:49 来源:时尚芭莎

前两天,芭姐受邀参加了“搜狐视频悬疑烧脑月”《不知东方既白》的上线发布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不知东方既白》是由导演蔺水净执导,王仁君、张静静、余玥、宋一雄等主演的都市律政剧

该剧根据总点击超过千万的橘子宸同名小说改编

很多观众在刚看到这部剧的名字的时候,可能会有点疑惑,“不知东方既白”是什么意思,又代表了什么?


其实这句话出自宋代大词人苏轼的《前赤壁赋》:客喜而笑,洗盏更酌。肴核既尽,杯盘狼籍。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大致的意思就是在和朋友一番吃喝后,在船里互相枕着睡去,不知不觉天边已经显出白色(指天亮了)

剧中男女主人公,唐既白和东方廌,一个是功成名就的法学教授,另一个则是律所的金牌律师,而这个律所的名字就叫做“东方既白”

故事开始于沉稳理智的法律系教授唐既白(王仁君饰)在一起抢劫案中,因撞死歹徒而获刑入狱,全校哗然

有“东方不败”之称的律师东方廌(张静静饰)一直暗恋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唐即白,一心寻找证据为他上诉翻案,却遭到唐即白断然拒绝

原来唐即白入狱另有目的,而后唐既白的学生也是他的主辩律师丁长乐(余玥饰)以及恪守新闻正义的记者魏晚(宋一雄饰)的加入

将杀父案件的悬而未决,背后更大利益纷争的腥风血雨推向高潮,并肩对抗,维护正义

芭姐在发布会现场也看到了终极预告片,虐恋、复仇、正邪较量、社会热点案件等元素紧张刺激、悬念十足

同时,主创们也在现场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创作心得

制片人刘明丽谈到创作这部剧的经历,直呼:“我们真的太难了!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很纠结,到底是做律政言情剧,还是做接地气儿的现实题材律政剧,我们最后选择了后者。”

导演蔺水净则表示,该剧是国内首部真实地把刑事案件的法庭处理展现出来的剧集

在谈及角色创作时,王仁君表示,唐既白是一个比较孤独,封闭自我的人,塑造这样一个角色,这对他来说有些难的

所以,王仁君在拍戏之前一直在寻找唐既白身上高冷的感觉,增强自己的敏感度,寻求保护欲

张静静谈到她饰演的角色东方廌时表示,东方廌身上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勇敢,“她像女生一样的情感表达不多,行动力很强,这点我很欣赏。”

余玥则表示,此次是她第一次饰演律师,“一开始心里挺怵的,害怕诠释不出来,所以做了很多功课。”

在该剧中,余玥与宋一雄饰演一对CP,她透露,刚接触宋一雄时,觉得他很内向。但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他很暖男,很搞笑

宋一雄则表示,余玥在表演时非常敬业,私下很可爱也很活泼。他同时坦言,出演了这部剧之后,自己的演技上成长了很多,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活动现场,不少编剧、监制、影评人也到场参与了悬疑剧的讨论

监制、策划人、影评人谭飞分享了悬疑网络剧的市场和创作突破。他表示,要想做好悬疑网络剧,必须从内容着手,不要讨好观众,更要尊重观众。

“不能低估观众的智商,要设计到观众觉得你不假。”

知名编剧、作家宋方金表示IP+流量明星的模式对用户的影响力已经逐渐弱化,市场对悬疑剧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

怎样用好故事打造口碑为剧集升级赋能是必修的课题

 

编剧、制片人汪海林坦言,做悬疑剧,我们要寻找禁忌,跨越禁忌,才能找到我们要的故事。

悬疑剧的核心是人物。

而从目前播出的内容来看,《不知东方既白》采取了案中案的方式来对剧情进行铺陈


在唐既白的案子背后又隐藏着其父亲意外死亡的案子,父亲的案子里的相关人物又被牵涉进杀妻案中,所有的故事一环套一环,但是又相对独立

《不知东方既白》跟以往刑侦悬疑剧的最大不同在于,比辨别白与黑好人与坏人更重要的是在探讨法律的精神和价值

目前《不知东方既白》已经在搜狐视频全网首播啦,快跟芭姐一起看起来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