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好想做个认真但轻松的人,就像周笔畅

好想做个认真但轻松的人,就像周笔畅

时间:2019-11-24 13:39 来源:时尚芭莎

湖南卫视嗨爆夜上的周笔畅破天荒的穿了短裙,裙摆缀满了水晶球,简直刷新了又仙又酷的定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隔天就是周笔畅“月相Lunar Phases”艺术展的开幕庆典,笔笔邀请芭姐作为好友出席,不仅跟她聊了聊穿仙女裙的感受,还分享了这次跨界做艺术展的心路历程

这次是周笔畅继举办个人摄影展后,首次以出品人和联合创作人的身份投身艺术领域。

与UCCA Lab共同出品,分别与梁琛、梁曼琪、刘诗园、苗颖、陶辉5位当代艺术家合作创作,通过对月亮“阴晴圆缺”这一自然规律的艺术化阐述,多维传递女性力量。

隐喻女性人生历程中展现的不同状态、不同身份,以及表象之下所蕴含的生命力量与含义。

7月份的时候周笔畅发行了一张超现实感的专辑《LUNAR》,也正是这场展览的理念前身。通过音乐向大家传递女性视角的世界

“现在女性身上所背负的一些压力和包袱过重,希望可以通过这张专辑里的音乐能够让大家正视自己,面对自己也更喜欢自己”

“通过的对什么是美的一种讨论,让女性不要再拘泥于表面以及他人的看法,从而忽略了真实的自己。”

笔笔的新专辑里有一首单曲《500万个灵魂和每一条皱纹》,用抽象的用词表达了关于女性面对衰老的态度。

希望女性正视正在慢慢变化的外在,以及如何用更好的心态去遵循自然规律。

艺术化的音乐呈现高于主流音乐市场,对大多数歌手艺人来说会很担心,但对周笔畅来说并不是问题,这是她想要的,也是她的自我风格。

笔笔作为公众人物得到的喜欢,与商业无关。

作为初届选秀流量,她更愿意随性的可以一整年不露面不营业,有想做的事就好好做,累了就扛起相机去旅行

但你说她高冷,她又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发一些又冷漠又好笑的视频供大家欣赏

比起歌手,她活得更像个自由快乐的独立人。

因为经常扛着相机出去旅行,笔笔的摄影作品在16年的时候就已经极致到开摄影展了

冰岛的极光、北极的冰川,留尼旺的火山...

扛着十几斤重的器材,徒步10公里,打卡世界上每一个极端的美景,把生活过得比诗还浪漫。

这次展览上也展出了笔笔月相的摄影作品,工作室也发出了拍摄这些作品时大包小裹的笔笔

比想象中更接地气,但比常人平淡的生活多了太多的文艺和乐趣

即使周笔畅给人的感觉总是疏离大于真实,即使聊天的过程中“呃”的思考声充斥全程,但笔笔吐露的每个字都带着她特有的真诚感

这种真诚感比不上所谓的高情商对话流畅,却有一种特有的舒适。

比如我问她年龄带给自己心态上的变化,她笑嘻嘻的说越来越佛

问到这次拍摄MV时的最初构想,她聊起这次千挑万选的导演非常值得信赖,边挑眉边笑着说这个导演之前有很多作品都有禁播的部分

问她昨天穿短裙的感受

她说怕走光啊!而且那条裙子真的很沉很怕掉下来,所以腰间系得非常紧

问她之后还会不会尝试更多更温柔感的造型

她立马抬头cue她的造型师好友Lucia回答问题

虽然我们的对话时间安排在晚上七点,忙着招待朋友一整天的笔笔已经很累了,但工作人员事后跟我说这次的采访她状态很好,不仅分享了很多想法,还时不时的开开玩笑。

人在做自己喜欢且投入的事时,就是这种状态吧。

芭姐的团队从2点多开幕式开始时就一直在跟拍她,对谈环节结束之后,先是陪着艺术领域的朋友转了整个场馆,艺人朋友们来了之后又陪着挨个介绍。

霍思燕带着嗯哼,还有谭卓、李亚鹏等圈内好友那天都有来给笔笔捧场

周笔畅一直让我觉得是个又认真又轻松的人。

营业的时候很认真,发专辑的时候宣传也很卖力,但不想做的时候一溜烟就消失了。

谁也别想控制她的取舍,她自有自己的法则。

像娱乐圈里的怪咖,因为她的音乐和独特的个性而瞩目,也因为足够独特而有选择性的被瞩目

对娱乐圈的多数人来说,周笔畅是无比幸运的。她在梦想的初始就触碰到了那个时代的金字塔顶端,意味着能一眼看到星途坦荡的未来

但那份光芒背后所承担的,那好像并不是她想拥有的未来,那些在她的概念里“纯粹”之外的东西,都是捆绑。

她有自己的法则,要走可以自己决定随时抽离不被束缚的路。

即使曾经这样的选择好像会比世俗的路更加挣扎和辛苦,但能拥有相对真实的自己,更像是一份成年世界里不可多得的礼物


采访的时候我问她如果把女生比作一个动物,你觉得是什么?

周笔畅给了我非常惊喜的答案-猎豹

世人总把女人比作柔软傲娇的猫,但同为的猫科动物,女人身上还有容易被忽视的力量。

猎豹的敏锐和爆发力,更符合当下女性内心的写照和期许。


把女性比作猎豹的周笔畅,更代表着这个时代里特立独行的女性群体,她们身上一切的动人因素都来源于内心的纯粹。

编辑/船哥

助理/Yvette Wa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