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我想追逐光的方向” | 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 美育未来,慈善同行

“我想追逐光的方向” | 2019芭莎明星慈善夜· 美育未来,慈善同行

时间:2019-10-31 22:30 来源:时尚芭莎

你还记得你童年的梦想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似曾回想,儿时的快乐是,放学后飞奔回家看动画的日子,
小小的黑白电视机飘着雪花,每天都上演着令人难忘的美好童话;
 
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写下自己的梦想,
我们用颤颤巍巍的小手写下“老师”、“医生”、“科学家”……
 
那时的我们,总会冒出各种的奇思妙想:我要承载着一艘宇宙飞船,自由翱翔天际;
和伙伴们一起嬉笑打闹的时光,令我经年不忘。

那现在10后的孩子,他们的梦想是怎么样的呢?
6位来自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点学校的孩子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爱与梦想。

我们触手可及的书本,却是乡村孩子的满怀期望;

阅读能带领我丈量这个世界,翻开书本的一刹那,世界在我脚下。

 

知识会化作一缕清风,扬起梦想的帆船;
而我会变成巨人,载着梦,披荆斩棘;

梦想是光,只要是光,就一定会灿烂,
蔚蓝的天空,便是光的起点,我要乘着梦想的羽翼,展翅入云端;

 
绘画是我的另外一种语言,它教会了我去感知爱、表达爱,
执起画笔,我要画出我独一无二的世界;
 

宁静的大山里,我们也能以“棋”会友,
胜负不生骄馁心,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3000万寄宿学生分布在全国10万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中,其中近6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而大多数农村寄宿制学校都地处偏远山区、经济较为落后,教学设施和专业师资力量薄弱,孩子们的课后生活相对单调。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自2018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发起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聚焦乡村寄宿制小学,通过改造一间空教室,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并引入美术、阅读、合唱、国际象棋等分级美育课程,丰富乡村寄宿儿童的课后生活。

截至2019年10月20日,已在云南、湖南、广西、贵州、河北、陕西、新疆、内蒙等200所乡村寄宿制小学落成并将陆续投入使用。

 

 

时尚是创造美的行业,它不仅是外在的美,更是一种责任之美、心灵之美、大爱之美。我们期盼,时尚能成为一种社会美育,每个人都能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呈现世界的美好。

对于孩子们来说,画笔绘出的星空是美;阅读是最美好的时光,能让我们发现更美丽的世界;美妙动听的歌声令人沉醉;黑白错落的棋盘也是一种美,开发智力,启迪智慧。

 
 

 

我们期望通过美育教育,提升孩子们感知美、感知幸福的能力,

我们期许所有的孩子都有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双手,和一颗能够和美共鸣的心;

我们愿做园丁,将美育的种子播撒乡村,

我们愿用爱为孩子们建筑了一扇扇与美邂逅的窗、一道道通往梦想与未来的大门。

 

今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经走到第17个年头了,从母亲水窖、赈灾助学等最基础的物质层面的社会救助,到发起芭莎爱心救护车,改善贫困地区乡村医疗环境,现如今聚焦乡村寄宿学校的美育教育,为乡村学校输送美育资源,打开孩子们可以看见那扇美的窗户。

 

 

 

17年,我们从一个时尚媒体因为心怀善念而创办品牌慈善活动,到如今成为中国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覆盖项目面广、募集款项众多、影响力极大的明星公益慈善活动;

17年,我们募集逾5.9亿元善款,资助开展54个公益项目,联合支持约38家公益机构,让爱心传递到达29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2亿人因此受益;

17年,我们仍怀揣对纯粹的爱与慈善的坚信,立志携手更多的能量明星和爱心企业家,让成功的光环和灿烂的星光可以照亮每一个地方;

17年,我们不断尝试与探索,不断创新和拓宽慈善参与通道,不断整合时尚、明星和公益的资源,给慈善万种可能;

今年,我们决定让BAZAAR明星慈善夜蜕变重生,以全新的、突破以往的演唱会形式落地开展,用最自由的声音和最温暖的表演,诠释慈善的模样。

 

 
#美育未来,慈善同行#
2019年BAZAAR明星慈善夜
11.16
让歌飞越山川河海,让爱点燃梦与未来
我们一起共同见证爱与梦想的力量,共歌慈善的篇章
许孩子们一个灿烂童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