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让歌飞越山川河海,用爱点燃梦与未来 | 2019 BAZAAR明星慈善夜为爱发声

让歌飞越山川河海,用爱点燃梦与未来 | 2019 BAZAAR明星慈善夜为爱发声

时间:2019-10-22 08:46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11月16日,第十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以全新形式落地回归。时尚传媒集团旗下旗舰刊《时尚芭莎》杂志社携影视艺人、商界领袖、社会名流、知名品牌、权威媒体相聚北京,用最自由的声音和最温暖的表演,诠释慈善的模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回顾 热忱如火,慈善先行

 

慈,爱也;善,吉也。对于慈善的概念,古已有之。

 

它并非能用数据衡量的术语,也不是具象图画能描摹的光景,它是起于心、源于情的抽象名词。自苏芒女士2003年第一次发起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募捐活动,十七年来,芭莎团队满怀如火似焰的热忱,将“慈善”以一次次盛会的形式呈现在大众眼前,帮助了千万翘首等待的人们。

2003年第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

 

“慈善是我们能在一起做的最美好的事情。”至今,BAZAAR明星慈善夜已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募集逾5.9亿元善款,资助开展54个公益项目,联合支持约38家公益机构,让爱心传递到达29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2亿人因此受益。从母亲水窖、赈灾助学,到芭莎爱心救护车、课后一小时美育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水流向千家万户,让爱翻越崇山峻岭,让乡村医疗近在咫尺,让孩子们的梦想触手可及。

现在,BAZAAR明星慈善夜已成为中国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覆盖项目面广、募集款项众多、影响力极大的明星公益慈善活动,曾两次获得“中华慈善奖”这一国家最高慈善奖项。开辟了全民参与慈善的新形式,成为了时尚界的慈善引领者。

 

在慈善这件事上,我们没有因质疑退缩,不曾为舆论却步;我们始终在探索中坚持前进,也一如既往秉持着慈善先行的精神理念。我们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走了很远,但我们仍怀揣对纯粹的爱与慈善的坚信,立志让成功的光环和灿烂的星光可以照亮每一个地方。

 

项目 美是火种,筑梦未来

 

在调研和走访过程中发现,我国有3000万寄宿学生分布在全国10万所农村寄宿学校中,其中近60%是留守儿童,第十六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将关注点放在了寄宿儿童,由于长期住校,部分孩子不太常见到父母,寄宿的课后生活相对单调,师资力量和课后内容也较为匮乏,为了帮助他们发现美、创造美,丰富农村寄宿儿童的课后生活,让他们看到更大更广阔的世界,我们发起的“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即在农村寄宿制小学改造一间教室,并为他们配备相应的硬件设施和优质多元的分级美育课程。

 

《时尚芭莎》出版人、主编沙小荔女士曾说,“美是尊严,是幸福,是孩子们受教的权利,更是个人和社会可以汲取的向上的力量。”美是最亘古永恒的,是最自由无形的,是生命的火种。对于孩子们来说,美可能是用蜡笔画出的一道彩虹、是故事书里的一页插画、是新学到的一首歌。他们需要一个引路人为他们点燃美的火种,需要一个机会去触碰美的本真。

 

去年的BAZAAR明星慈善夜上,我们在超50位明星好友与全社会的共同见证下,为芭莎·课后1小时”项目筹集了三千余万元善款。而截至20191020日,已在云南、湖南、广西、贵州、河北、陕西、新疆、内蒙等200所乡村寄宿制小学落成并将陆续投入使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我们用爱为孩子们建筑了一扇扇与美邂逅的窗、一道道通往梦想与未来的大门。

 

今年,我们将秉承“美育未来,慈善同行”的口号,将“芭莎·课后一小时”的项目延续下去。我们希望能辐射更多的地区、帮助更多的孩子,因为我们期许所有的孩子都有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双手,和一颗能够和美共鸣的心。

 

精神 慈善无形,为爱发声

 

“慈善不是因为它有意义才做,而是因为你做了,才让它有了意义。”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慈善”似乎固化成了一件让不同变得相同的白T恤、一张把爱具象成大红色的海报、一串无数人想要窥探的数字。在试探与追随中,人们逐渐忘记了“慈善”原本是一件单纯的、不拘泥于任何形式的事。

 

去年,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江先生在BAZAAR明星慈善夜上也阐述了自己对于慈善的理解:“她不仅是向外的付出,更是向内的自省;她不仅是改变世界的温和力量,更是改造我们自身的修行;她不是某一时刻的善行,而更因覆盖我们的整个生命”。

 

宽于慈善,不忤於物,进退沉浮,自得而已。我们从不因环境和结果而慈善,慈善也不该被环境与结果束缚。

 

在过往十七年的尝试与摸索之后,今年,我们决定让BAZAAR明星慈善夜蜕变重生,以全新的、突破以往的演唱会形式落地开展。我们不再将BAZAAR明星慈善夜定义为简单的“慈善活动”,而希望将它转变为一个平台——在这里,我们向心怀慈善、身体力行的人们致以敬意;我们为成果卓越、影响深远的项目同庆共贺。我们不被最原始和最普通的慈善行为所禁锢,只用最简单和最真实的声音为爱而歌。

 

2019BAZAAR明星慈善夜,让歌飞越山川河海,让爱点燃梦与未来。

 

 

#美育未来,慈善同行#

2019BAZAAR明星慈善夜

11.16

为爱发声,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