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周杰伦没变,是好还是坏?

周杰伦没变,是好还是坏?

时间:2019-09-19 19:29 来源:时尚芭莎

周杰伦拿着去年给香水广告做的曲,拉着阿信悄悄制造惊喜,给了自家奶茶超C位的主角地位,出了首让90后集体地震的单曲。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就是这么毫不费力的挥挥手,一下冲爆了见过多少大世面的QQ音乐。

谈着钢琴唱着你留恋我怀念的情情爱爱,除了合肥兄弟被奶茶改变的颜,依然是满满的青春味

时隔12年再次在MV里被戳脸蛋的漂亮妹妹是三吉彩花,身材高挑,气质淡雅笑起来又很治愈,是J女郎20年没变过的眼光无疑

96年出生的三吉彩花长了一张中庭微微长的气质御姐脸,但笑起来的小梨涡又很甜。带着周杰伦的MV里女主必备的干净明亮的少女气,不施粉黛的自然感。

周杰伦选女主的眼光一直都很独到:

《我不配》里的曾恺玹

《白色风车》里一起看海刘荷娜

《说好的幸福呢》里的台大校花陈匡怡

《可爱女人》里的徐若瑄

《最长的电影》里的江语晨

《龙卷风》里的陈怡蓉

都不是第一眼就能击中你的浓颜美女,却不经意间就成为后知后觉的白月光。

选女主的审美没变,谈恋爱的套路当然也不会变。

16年过去了,女生还在骑着自行车打工,给男生买礼物

当然啦,这应该是小公主安排的自我怀旧致敬,毕竟还给30岁左右的中年人们安排了《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戳脸怀旧不是~

但是这种男主带女主刚好走到自己最爱的商店,隔着橱窗对哈苏默默两眼放光,暗示自己喜欢。女生记在心里,拼命在奶茶店打工挣钱买给男主。这种爱情故事恐怕也就只有在周杰伦的MV里看到了~

毕竟大家心目中的浪漫的爱情故事里,不都是女生带着男生隔着玻璃欣赏喜欢的项链或者包包,男主偷偷买下送她吗?在周杰伦这都是反过来的哈

毕竟是在婚礼上抢老婆捧花扔的男人,粉粉公主心再次做实。

MV讲述了一个日本纯爱故事。女生是奶茶店的打工小妹,就是某天送奶茶外卖的时候认识了摄影师男生。因为送外卖的时候不小心踢倒了摄影片场的道具,男生很nice的笑着给她的尴尬解围

后来男生去女生打工的奶茶店买奶茶,两个人都认出了彼此笑着寒暄。被缘分冲昏头脑的男生忘拿了自己的工牌

女生收起来工牌之后去男生工作的地方找他,女生虽然长相漂亮,但是是个有些不自信,小心翼翼的女孩子。

男生作为摄影师把女生推到镜头前,用自己最拿手的摄影给他找自信,女生在镜头面前一直给自己加油忍住害羞

女生趁男生睡着的时候,帮他偷偷报名想去的学校

偷偷记住男生的梦想相机

倾尽所有给他买下了昂贵的相机作为礼物,送他坐上去机场的计程车。留下一个模糊的但写满难过的身影,是一个心酸至极的爱情故事

结局是在发传单的女生被男生从背后戳脸,两个人抱着大哭。大家的解读都是Happy ending,有人觉得是男生修完学业回国,也有人觉得男生根本就没舍得走。

但芭姐在网上看到一位博主的结局分析,过于心酸但更适合这首歌的情感:结尾的场景是女主的幻想,男生没有回来。

因为MV开头发传单的场景和结尾相聚时的场景一模一样,天气一样,地点一样,甚至身边的路人都一模一样,只有男女主不同。

分别的那天是大阴天,而结尾的天气晴空万里,从天气来看并不是男生根本没有走

但结尾里的男生还穿着分别时的白衬衫,拖着行李箱背着相机。更加证明了这只是一场女主的美好幻想,她对男主的记忆永远停在了分别的那一天

分析创意及图片源于@毕导

女主没有等来他,一切的付出只有这首《说好不哭》

“没有了联络后来的生活

我都是听别人说

说你怎么了说你怎么过

放不下的人是我”

倾尽所有的纯爱故事没变,但我们变了。看完这个MV,我第一句感慨是:“好惨啊”

小时候看着故事里的平凡女孩,渴望有一天也能找到心里的崇拜,期待为爱倾尽所有的浪漫

“你什么都没有却还为我的梦加油”

可现在看着这个故事,好像在看恐怖片!现在的女孩子自己手上的工作都要忙到半夜,哪有时间牺牲自己为别人的梦想买单。

女性牺牲自我为他完成理想,又默默守护的行为,芭姐觉得不太可...

尊重和相互理解一直是当下被羡慕的爱情经营方式,怎么2019了还在歌里唱女生如何卑微爱人?

所以这次周杰伦牵动的还是年少时的我们和年轻时的他,是青春是回忆,与2019无关

看似细节满满的一首单曲,打的全是回忆牌,这3块钱花给的是周杰伦的,当然阿信也要占1.5元

感觉没变的周杰伦其实也在变,去看演唱会出圈的总是在聊天环节又说了什么俏皮话,一票难难难求的演唱会票,总是一年不如一年听得尽兴

精力全放在了转型做旅游博主,带着全家周游世界

变着法的做自己心中全世界最浪漫的老公

成为奶茶带货王,随便一件生活中的小事都能被关注到上热搜

当然啦,他即使在家躺着喝一辈子奶茶也能始终掌握着所有人的情绪,包括我,因为他是周杰伦。

编辑/船哥

助理/YvetteWa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