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小小的愿望》:笑着笑着就哭了

《小小的愿望》:笑着笑着就哭了

时间:2019-09-18 00:44 来源:时尚芭莎

“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这是电影《小小的愿望》首映礼现场观众们数次表达的观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就在上周六,芭姐受邀参加电影《小小的愿望》全球首映礼。导演田羽生携主要演员彭昱畅、魏大勋及主创团队出席映后见面会。

《小小的愿望》导演田羽生

台下到场支持的观众中也出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说:“田羽生导演就像那种每次考试的时候总说没好好复习,但总能拿到特别好成绩的同学。这个片子开始时让我笑破了音,到最后却不停地哭。

《小小的愿望》首映礼现场

王俊凯也低调混入现场在线打call:“好看,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芭姐此刻十分想问问隔壁的妹子,坐在王俊凯旁边一起看电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小小的愿望》首映礼现场

《小小的愿望》由《前任攻略》导演田羽生执导,影片中突然患上肌肉萎缩症的高中生高远(彭昱畅 饰),被医生告知时日不多,决心在临死之前完成一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小小的愿望》

得知这个消息的身边两位好兄弟徐浩(王大陆 饰)和张正阳(魏大勋饰),为了兄弟最后的愿望,不惜一切代价奋战到底!

《小小的愿望》

而当谈及《小小的愿望》的创作初衷,导演田羽生表示,这是一部接地气的电影。每个人都有“沙雕”朋友,所以想通过这部电影表达友情、纪念兄弟。

彭昱畅则谈到了他对于高远意识到自己时间不多的那一刻印象最深,他说拍这部影片是“青春片的另一种体验”。

《小小的愿望》

曾陪你出演青春的人是否还在身边?

此次在《小小的愿望》中,导演既没有强调戏中的生离死别来赚取观众的眼泪,也没有刻意就主角三人之间的兄弟情强行煽情,而是通过重现种种共通的记忆元素引起观众的共鸣,让观众渐渐代入角色,与戏中人物产生感情,再与他们道别。

“我们和高远在那个时空说了再见,但是还好在这个时空我们还能看见他。”

《小小的愿望》剧照

“前面笑的没心没肺,后边哭得稀里哗啦,还好我和我的兄弟们还在一起。”

《小小的愿望》剧照

《小小的愿望》中处处是彩蛋,片中浓浓的怀旧港片氛围,灌篮高手的漫画与主题曲,所有男孩的梦想AJ球鞋,搪瓷缸子中的火腿肠泡面,相信是走进电影院的大部分成年人逃不过的共同回忆。

《小小的愿望》剧照

篮球、吃泡面、给电脑降温,这些就是我们的青春记忆啊!”

《小小的愿望》

青春期则是所有人的共同记忆,青春期里的我们往往对这个世界有着敌对情绪。由于缺乏沟通,在青春期对我们进行管教的老师和家长在成长中经常扮演着生活中的反派角色。

《小小的愿望》

《小小的愿望》之中的动人之处则是将这些存在过我们生活中的反派一一拆解,露出他们管教背后藏着的那颗善良宽容的心。

《小小的愿望》

这些“反派人物”甚至承担了影片中大部分的笑点,在影片中,他们是不解风情,为儿子跑马拉松的笨拙父亲;是抽烟喝酒烫头,跟学生称兄道弟的教导老师;是为兄弟三人的“逃跑计划”保驾护航的交警叔叔。

《小小的愿望》剧照

他不是走了,只是提前长大。

与其他类似的题材浅浅带过的青春期问题不同的是,在《小小的愿望》里,田羽生导演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探讨了生死这件沉重的事。

影片一开始,彭昱畅饰演的高远被动承受着所有人对待将死之人小心翼翼的呵护,殊不知比日渐离去的感官更令高远难过的,是他忽略的作为人的尊严

《小小的愿望》剧照

而魏大勋与王大陆饰演的高远两个没心没肺的死党,却用他们莽撞的方式为高远带来了他想要的体面。

《小小的愿望》

那个夏天三个少年骑着摩托车去往海边奔赴的不仅仅是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同时也是高远赠与徐浩和张正阳的成年礼,让他们从生死这件事中学会了对于个体生命的尊重与理解。

《小小的愿望》剧照

相信看过影片的成年人,都会在其中找到关于青春的独家记忆。

《小小的愿望》剧照

相信看过影片的家长和青春期少年,都会对彼此增加更多理解。

《小小的愿望》剧照

相信看过影片再面对病人的人,会以更适宜的方式为他们带来温暖。

《小小的愿望》剧照

电影《小小的愿望》即将于9月12日全国上映,目前全国预售已开启。你会和谁一起去电影院看“沙雕”兄弟情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