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这哪儿是《加油!你是最棒的》,明明是“北京人逗贫实录”

这哪儿是《加油!你是最棒的》,明明是“北京人逗贫实录”

时间:2019-08-06 15:46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和芭姐一样被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真香、笑到头掉的请举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虽然本是冲着邓伦马思纯cp线才点开的电视剧,可谁知道看完剧,目光却完全被剧中“搞笑北京人日常”所吸引

因为整体故事背景设定在北京——邓伦饰演的十八线过气选秀选手“郝泽宇”来北京做北漂演员

遇上不靠谱的经纪人、以北京为第二家乡的胡同美人牛美丽(倪虹洁饰)、

比牛美丽还双倍不靠谱的新任助理、胡同长大的前超市售货员福子(马思纯饰)

and号称“东四福爷”的前北京的哥、现司机+保镖——福子爸爸老福(韩童生饰)

没有任何演艺经纪相关经验的四个人,就这么误打误撞搭伙凑成了一个和“专业”二字毫不沾边儿的经(草)纪(台)公(班)司(子)

于是我们就看到,在这个2.5个北京人团队里,几个人正常对话都和说相声似的,完全就是一个字儿“贫”

从来不会好好聊天,日常讲话“夹枪带棒”

剧中福子老爸第一次登场,犯了错的福子怯生生和老福跟前儿叫了声“爸”

就这一个字儿,换来了老福一连串儿机关枪:“不赖,还记着你亲爹是谁,没傻倒是”

月初一,老福让福子去给妈妈上柱香,明明心里想表达的是“别忘了给妈妈上香”,可到了福子耳朵里就变成了“今儿初一,在六亲不认之前,先给你妈点柱香去”

有一说一,看《加油!你是最棒的》这部剧,芭姐是真真get到了北京人的有趣

日常热衷于见缝插针地损人,越是亲近的人,损得越厉害。

吐槽郝泽宇坐车吐了自己一车,“怀胎十月,吐的也没你多”

吐槽牛美丽不洗手就着急忙慌吃饭,“怎么?饿死鬼投胎啊?洗手去”

而损起自己亲闺女就更不客气。diss福子做售货员让超市走了水,“成天好吃懒做,连去超市做促销员都能走了水,怎么,你是卖吃的啊,还是卖二踢脚呢啊?

吐槽福子眼高手低还不听自己讲话,“姑奶奶,您想干嘛呀,当空姐、当模特、还是当董事长啊?我说话但凡管用,您早考上北大清华了,现在等着跟国外当总统呢”

并且,损就损吧,还一定要押着韵地损,张口就冲着“中国新说唱”冠军去

老福吐槽福子胸无大志“你说人家闺女,要么掉个金龟婿,让亲爹分分钟过上好日子,那叫招商银行;

要么条件有限,那就踏踏实实,赶紧结婚生一孩子,让你爹玩玩,那叫膝下承欢;

闺女显摆不了,我还不能显摆显摆孙子吗,养只母鸡还知道下蛋呢,养你你孝敬我什么了?

而最关键的就是,就算他损你,你也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仔细听,因为一旦你没跟上他节奏,好嘛,连拐弯抹角的损你,你都听不明白

第三集里,明明老福是在回怼福子瞧不上他开出租,怼就怼吧,还偏偏要顺带吐槽下福子胖,“开出租怎么了,你这身膘就是我开出租开出来的”

虽然北京人心里关心你,但你可别指望从他口里能听出来什么温柔暖心的“贴心话儿”

剧中明明老福是想关心闺女食欲不振,可说出口就变成“怎么?一口一个大虾仁的饺子都不吃?想出家啊?

而要是你和北京人不对付的时候,那讲出来的话更是能噎死你

因为出租车事件,老福与郝泽宇有过节,知道老福要来给自己当司机的时候,郝泽宇一脸不乐意,“他的车我不坐”

对此,我们“东四福爷”不慌也不忙,摇下车窗,慢悠悠地冲着郝泽宇就来了句,“小子(zei),你要敢死,我就送你一程”


北京人的嘴损日常,就是损到就算夸人也从来不直接夸出口,看见胡同小姑娘弹吉他,不说人弹得好,非说什么“这动静有点意思了哈”


对别人总是嘴上不饶人,可要是你真想夸他的时候,他反倒不适应,见不得别人夸自己,就连自己亲闺女也不行

老福帮福子找了地铁售票的工作,还没等福子开口谢他,老福一句“甭感动,收养的姑娘,也不能让她挨饿受冻”,直接把小闺女给噎了回去,只留下我们福子独自在风中飘摇

去年,一篇“东北明星为什么总能给我快乐”火遍全网,东北人快乐病毒无人能敌

但其实要论快乐与幽默,那娱乐圈内的北京明星、北京人日常的影视剧,搞笑起来也是不输一筹

情景剧《家有儿女》中,打小北京长大的调皮捣蛋刘星,“贫嘴”大家有目共睹

夏东海让小雪他们仨小孩给客人做自我介绍

小雪:“我是夏雪”

小雨:“我是夏雨”

刘星:“我是夏冰雹”

80后青春、聚焦北京青年的《奋斗》中,米莱损杨晓芸,“就杨晓芸那品味,我告诉你啊,你给她三万,她愣给你装出十万的效果来。可如果你给她三十万,效果还是十万”,京味儿损人笑到头秃

冯小刚导演、王朔编剧的电影《不见不散》,葛优饰演北京中年人刘元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葛大爷身穿西装,现场逗贫描绘自己伟大构想“将青藏高原改造成鱼米之乡”那段,简直是诠释了什么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还记得去年,因为北京明星一个儿比一个儿有趣,网友们还自己“民推”了一个神仙组合——京城五少

组合成员有:张口就是段子、语速能赶上华少口播的大张伟大老师

不按套路出牌、热衷抱着鞋睡觉的话题终结者小白白敬亭

又贫又损,经常在各大场合说相声的刘星、哦不、张一山

虽然被称为傻狍子,偶尔却会在不经意间拆台扎心的鹿晗

以及打小儿北京长大的四字弟弟易烊千玺

五人五色,虽风格不同,在逗贫与搞笑上却是空前一致,京味儿十足

京片子大张伟日常说话就像讲段子,《吐槽大会》中吐槽张绍刚,“张老师的主持功力,就像一座豪宅。就是吧,张老师,没有豪宅”

自曝自己有个微信群叫“没事儿闲得干嘛”,但其实群里只有他和他妈妈两个人(还真是没事儿闲的)

话题终结者白敬亭,被主持人问“去哪儿可以偶遇你”

小白:“梦里吧,梦里最快”

主持人:“女生不洗头你觉得是因为什么?

白敬亭:“可能是因为没有对象吧”

ok,fine!被称为“注孤生”你也不要问为什么!

张一山就更甭说了,和杨紫、周冬雨逗贫的爱恨情仇简直可以写本书

同杨紫一起去参加活动,为了给自己身高挽尊,采访的时候当着记者面儿怼杨紫,“杨紫高跟鞋的跟儿比她腿还长”,气到杨紫想打人

周冬雨跨界去唱歌参赛,张一山:“听说你这一次要唱范晓萱的《消失》,但是你别唱完这首歌,就真得消失了”

北京的活宝明星们一个儿比一个儿贫,一个比一个有梗,这爆笑画风,别说开脑洞组组合的网友了,谁不想看他们同台说个相声呢?

虽然北京人日常嘴上总是怎么损怎么来,但其实内心里是真把你放心尖尖儿

就像《加油!你是最棒的》第一集中,老福吐槽福子失业“干啥啥不成、吃啥啥没够”。然嘴上气不打一出来、说着让她赶快滚蛋

可下一秒又立马把她叫住“站住,吃的在桌子上呢,吃完再滚”,临了还不忘给张银行卡,补一句“卡里有500块,花完自己想辙去” 

你瞧,这就是北京人,嘴硬心软、又贫又暖,嘴上能想出108个花招怼你,平时怎么不好好说话怎么来,可遇事儿却是从来不搞虚的,有问题我能帮就帮,想着法儿地帮你解决

不说了,芭姐继续追北京人逗贫日常去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