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裸播上线,他们凭什么这么敢?

《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裸播上线,他们凭什么这么敢?

时间:2019-07-04 19:14 来源:时尚芭莎

要说最近最火的两部剧,一定是同一天突然宣布上线开播的《长安十二时辰》和《陈情令》。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两部剧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占领了当前在播剧中的最高讨论热度,一时间让观众们都体会到了“剧追我”的幸福。

先是《陈情令》拿下好几个热搜,主演肖战及王一博的新媒体指数也是蹭蹭蹭的攀升。

各种剧情cut和动图被扩散讨论,不愧于一个大IP剧应有的热度效应。

《长安十二时辰》则颇有点后来者居上的意味,经过一天口碑发酵,豆瓣8.8的高分开画,创下了2019年国剧最高评分口碑。

如今超过6万人的评价,也妥妥稳在了8.7分的水平。

同样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算得上是裸宣上剧的情况下,《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却依旧拿下了不俗成绩和关注度。


虽说两部剧都是IP剧,本身也有很大量的原著粉丝积累。但能实现突破圈层的讨论度绝不会仅仅局限在这一点里。

赢面不一样

但依旧内容为王

因为某些原因,大家现在见到剧的第一反应已经从热热闹闹的奔走相告,变成了立马缓存所有再安心观看。

现在很多粉丝对于改编IP的影视作品,已经从“非官宣不约”变成了“非大结局不算播出”的如履薄冰的状态。

如今《陈情令》还是拿下不俗的热度,而《长安十二时辰》两天后直接口碑爆棚。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可以算是一种“触底反弹”。

对于《魔道祖师》的粉丝来说,对《陈情令》这部剧的心情应该是比较复杂的,但这并不会影响期待值。

默默地等待太久,本来就积攒了很多好奇和期待,凭开播这一个点便能引爆。

而肖战饰演的魏无羡也比较贴近原著角色——颜值气质都很契合,演得也很活泼。

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角色本身就是清冷话少,照本人的话来说就是“有时候台词都没几句,只能靠眼神来演。”

而《陈情令》最关键的吸引点,也莫过于魏无羡和蓝忘机这两位男主之间的互动剧情。

《长安十二时辰》也经历了和《陈情令》一样的艰难,从去年年底时就在传定档播出,官方也似有动静。

但直到今年元宵节这样特别符合《长安十二时辰》故事背景的时间节点,也依旧让许多人期待落空。

就在大家都佛系随缘时,连导演曹盾、原著作者马伯庸及一众主演们都没反应过来的猝然上线。

导演曹盾

观众们也是懵了一阵子——裸宣到什么地步呢?在哪个平台播出都要问一下,优酷首页Banner甚至都没打出剧名来吆喝。

而经过一两天时间发酵后,《长安十二时辰》掀起了各路历史人文博主们对这部剧的细节考究风潮。

从置景到服饰兵器,从李白承包了《长安》所有作词、到摄影分镜和美术色彩。仿佛要将这部剧从头到尾都扒个遍。

同样是“久逢甘霖”,但其实《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两部剧的赢面不一样。

《陈情令》和去年的爆款剧《镇魂》模式有点像,IP改编、靠双男主主演的互动剧情发酵,引发讨论热议。

口碑上也同样的有些两极分化——喜欢的很喜欢,get不到的果断弃。

争议与热度共存,题材也是大众比较爱看的仙侠题材,从吸引路人层面上更胜一筹。

《长安十二时辰》则是靠内容发散口碑,美剧般的节奏、无法二倍速的剧情、值得细节控死磕的画面。

易烊千玺作为全剧唯一流量担当,和一众戏骨飙戏也不拖后腿的表现,让许多人都对这部剧的观感更佳。

业内知名演员、编剧、作家等也纷纷为剧打Call

《重案六组》编剧 余飞、著名演员 明道

著名作家 匪我思存

但《长安》的观看门槛更高,有不少人停留在背景介绍繁杂、信息量太大难以接收的第一集中无法推进,观众受众群体受限。

总的来说,不管是《陈情令》还是《长安十二时辰》,都有不同的优点和短板之处,可以肯定的是两部剧都算达到了预期热度。

两部剧的主演在新媒体指数上都数一数二

话说回来,裸宣上线,凭什么这么敢?

芭姐觉得除了不可说的一些原因外,两部剧都有着对自身内容的自信。

先从最基本的本子上下功夫,《陈情令》最大可能的保留了原著主角人设和剧情,画面上主打国风,结合侠义内涵。

《长安十二时辰》则在马伯庸扎实的原著基础上,做了更适合影视化的改编,并安排了一些小高潮亮点设计。再现长安的置景也一众好评。

当内容脚踏实地时,再明确自己的优势在哪儿、受众在哪儿,如何扬长避短。后期宣传则变成了锦上添花。

观众们或许会因为无宣传而没能更早认识一部好剧,但最近影视市场中一匹又一匹的口碑黑马们已经在用实力证明: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

用心制作出好内容,就是碰到裸宣这种情况还敢上时最大的底气。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