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学生时代喜欢的人都怎么样了?《我只喜欢你》甜到被治愈!

学生时代喜欢的人都怎么样了?《我只喜欢你》甜到被治愈!

时间:2019-05-05 18:20 来源:时尚芭莎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只喜欢你》这部小甜剧一定不能错过!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一个是那些年没人追的普通女孩——赵乔一

一个是那些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神级男孩——言默


两个人长达十多年的兜兜转转,终于达成从校服到婚纱的约定,成为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一个人。

剧中的自然糖完全能甜到人心里去,一口气狂刷12集的芭姐亲测有效!

而且故事还是改编自乔一的超人气小说《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源自作者真实恋爱经历什么的,想想就更让人柠檬了🍋

学生时代喜欢的人怎么样了?

从校园到婚纱,没那么多“撕心裂肺”

吴倩饰演的赵乔一,是一个平凡努力却有点迷糊的偏科生,因为一次意外而和班里的学神级人物言默(张雨剑饰)成了同桌。

言默是什么人呢?就是那种好像整天挎着个脸,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高冷男生。

不爱说话的言默,长时间都是与耳机为伴,从没想过要与这个新同桌搞好关系,然而再厉害的学霸也是需要学习与他人合作的。


一次物理小组实验拉近了乔一和言默的关系,也让言默看到了乔一背后默默地努力。

于是青春校园剧的固定桥段便出现了——补习。言默成了乔一学习上的指导老师,在高强度的魔鬼训练下,乔一终于摆脱了垫底的成绩。


在课外补课时不经意的一次瞥视


时间太晚以遛狗为借口而送女孩回家的别扭


一起从楼上倒可乐,偷偷恶作剧被发现后逃离现场时不经意的牵手


后来重排座位时,言默一言不发地“划线”提醒,乔一心领神会地与言默再次成为同桌。

一切的一切就像是自然而然发生的那样,谁也没有轻易地将那句“喜欢”说出口,但却因为对方有了面对未来无限的勇气。

当言默终于要实现自己去英国留学的梦想,却因为乔一而想放弃时,乔一让他坚定了对梦想的坚守。

而当言默提出一起留学的约定,并做出了男生应有的担当和承诺时

一向有些怯弱和自卑的乔一,竟也毫不犹豫、勇敢地答应了。

学生时代的爱恋就是那么简单纯粹——为你而努力做到之前不能想象的事,成为彼此成长的动力。


《我只喜欢你》从开篇就抛出了一个问题:学生时代喜欢的人都怎么样了?

乔一和言默都很幸运,从校园到婚纱,虽然中途因为乔一的家庭变故,长达6年没有联系,但最终他们还是找到了彼此。


而整部剧就如同一杯细品微甜的白开水,看似寡淡却隐藏了许多自然糖。

本来只爱喝矿泉水的言默,渐渐养成了给乔一带可乐的习惯。


知道乔一家境不太好、却主动要请客时,言默撒谎说那家意大利餐厅关门了。

打翻醋坛子的情况也不少,当乔一和其他男同学去看电影时,面瘫的言默同学一个人委屈得憋嘴。


而乔一为了追赶上言默的脚步,一个人默默地在背后做出了很多努力——去夜间补习班补习自己的薄弱科目

为了让感冒却又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言默吃药,故意把自己也弄感冒,将“多”出来的药匀给他。

乔一介意着与言默的差距,但也没有逃避它,而是想要一步一步去改变、去靠近。

其实生活本就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撕心裂肺,光是能否准确传达给对方自己的心意就已经足够艰难了。

乔一与言默的故事从细枝末节中展开,经过长时间地浇灌与酝酿,终于破土而出有了最幸福的模样。

“国欠哥”的代表赵观潮我可以!

全员皆甜也太治愈人生了吧!

除了乔一与言默细水长流的甜甜甜,大乔一5分钟的哥哥赵观潮,可真就是“国欠哥”的代表了!

赵观潮张嘴就乱扯故事的技能满点,给乔一说的那些年当警察的继父被捅了一刀而报恩的故事,是他现编的🙂


然而看似是个嘴上没门花花公子,到处撩妹,还总喜欢拿自己妹妹当借口。

但一旦触及到妹妹这个底线,再花心思追到手的女孩,他也能毫不犹豫地放弃。


平时和妹妹乔一各种打打闹闹,扮演着欺负她的角色,其实是一个十足的妹控。

乔一上学时特别喜欢周杰伦,而每当周杰伦发新专辑时,她都能收到一张来自哥哥赠送的正版专辑。

妹妹被班上同学嘲笑没有名牌鞋,哥哥就偷偷给网吧修了更多的电脑,偷偷赚钱给妹妹买新鞋。

小时候乔一总是被重男轻女的生父打,一次手术后让乔一的后背没了知觉。

赵观潮便下定决心要一辈子守护妹妹,自己的妹妹只有自己可以“欺负”,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


表面上是个浪子,私底下超级负责,甚至已经在为妹妹偷偷攒学费、一切以妹妹的幸福看齐的亲哥……行,芭姐又酸了。

不仅如此,《我只喜欢你》真是一部全员皆甜的治愈剧。

乔一的闺蜜郝五一,是个大方直率地女孩子,总是一副“乔一由我罩着”的大姐大模样,维护着乔一。


故意选最便宜的贺卡作为节日礼物让乔一送给自己

自嘲“名牌鞋底硬,不好穿”,化解乔一的尴尬

总是很仗义,每年都是第一个给乔一过生日,甚至还记得乔一父母的生日。


乔一也陪着五一一起闯祸、一起受罚,两个女孩子在青春时代闪闪发光的友谊耀眼地让人羡慕。

还有班里看起来面相有些凶的费大川,实际是个内心超级柔软的热心肠。

会偷偷捡回路边被遗弃的小野猫,贴心地照顾它们。


恶狠狠地向乔一和五一借钱,一副仿佛不会还的样子,却绝对遵守自己的诺言。

甚至班里有些任性娇气的校花于苗苗,也只是个有点公主病其实内心善良的可爱女孩。


芭姐整部剧追下来感觉心都要化了,不仅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闪光点,更是因为在看剧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个细节瞬间会戳中你。


当我们从青春时代慢慢长大,甚至远离再回望时,那份不掺杂任何复杂因素的纯粹简单的时光,总是能治愈现在正在努力奔跑的自己。


——学生时代喜欢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可能很多人都会给出一个人间现实的答案——再也没联系了、成普通朋友了、结婚了……


但那份不顾一切“我只喜欢你”的美好,一定会变成最治愈的回忆,停留在每个人的生命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